本周新剧:异形-隔离 Alien: Isolation (同名游戏衍生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9-02-28 22:35

Alien_Isolation

七集的《异形:隔离》是一部网络剧,也是史上第一部设定在《异形》世界中的数字剧集。剧情源于2014年的同名游戏,事实上大部分内容都是游戏过场动画转过来的(还有一部分是重制的和全新的),只不过给人新的体验、新的视角,也丰富了Amanda Ripley故事的层次。

故事设定在深空运输机「诺斯特罗莫」(Nostromo)及其船员失踪15年后。Ellen Ripley的女儿Amanda Ripley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母亲的希望,凡有任何消息都一查到底。维兰德-约坦尼(Weyland-Yutani)公司的代表主动接触Amanda,声称他们终于发现了「诺斯特罗莫」号的飞行记录……在太空站「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上。Amanda立即决定参与他们的探索任务。但是在抵达该太空站后,Amanda意识到自己进入了一个人间地狱,一个神秘的怪物四处追猎太空站上的人。如今Amanda和一小群幸存者必须面对同样致命的威胁——异形(Xenomorph),这种令人畏惧的生物曾永远改变了她母亲的命运。

今年是《异形》系列电影上映四十周年纪念,Fox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这部数字剧集和一月份推出的手机游戏《异形:封锁》(Alien: Blackout)都列属其中。

虽然观看这部数字剧集并不一定需要玩同名游戏,但玩过同名游戏之后再来看这部剧集的感受肯定和「全新观众」是有差别的。

Alien_Isolation
Alien_Isolation
Alien_Isolation
Alien_Isolation
Alien_Isolation
Alien_Isolatio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