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tty Little Liars 美少女的谎言 S02E0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6-19 23:07

pretty-little-liars-s02e01-recap-01.jpg

「除非我们认为Ian是个僵尸,否则肯定有人移走了他的尸体。」--Emily

这一集紧接上一季结尾,Emily、Spencer、Aria和Hanna刚刚走出教堂,警察便发现Ian的尸体根本不在里面。Garrett在Jenna的授意下,在送四个少女去警察局的路上转到一个秘密地点,嘱咐她们当着警察的面绝不能提「录像」、「勒索」这些事情。四个少女认为他是为她们好,哪知道他是为了自己和Jenna的秘密不曝光!有意思,这部剧集里能找到一个没有秘密的人吗?

从警察局回到家里,四个少女发现更糟的事情在等着她们:她们的父母居然联合起来教训她们,还称要送她们去看心理医生(准确地说是grief counselor)。Spencer的母亲Victoria是个律师,对这方面的事情了解比较多,因此也成了「父母帮」的领袖。而Spencer的父亲很不客气地告诉Toby:嘿,你这有前科的小坏蛋都把我女儿带坏了,今后不要再来找她了!

与此同时,流言像野火一样传遍了整个紫檀镇,四个少女成了众人议论的焦点。在重压之下,四个少女准备向心理医生Anne坦白Alison之死与「A」的真相,可她们很快发现「A」的触手早已伸到了Anne的办公室,所谓的「医患保密协议」只会是一纸空谈--「A」竟然神不知鬼不觉地跑到Ezra的公寓里偷了一样东西,然后又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其放置在Anne的办公室里!四个少女慌慌张张地取消了和Anne的面谈,这反而激起了Anne的好奇心。Anne提出了一个外人看来很合理的建议:让四个少女分开一段时间,因为她们的友谊已经不健康。四个少女很失望,但也无可奈何。

Anne也有自己的麻烦。当她下班回家时,一个黑影紧紧地跟随她……幸亏我早知道这是个循环角色,绝不会出现一集就丢掉性命,否则我真以为她会出事。

少女们得出一个重要结论:为什么「A」总能比她们领先一步?为什么「A」知道她们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难道「A」有超能力?不过,在她们想明白这个问题之前,她们得先解决自己的麻烦:

Aria

pretty-little-liars-s02e01-recap-05.jpg

Aria还是原谅了Ezra……可能因为当时Ezra没穿上衣的缘故。你瞧,「色诱」这两个字不仅是针对男人来的,对女人同样有效。不过,Aria很快发现Ezra的公寓钥匙落在了「A」手里。如果Ezra不及时换锁,天知道「A」还会干些什么事出来--或许,拍下Aria和Ezra上床的录像?呃,未成年少女和老师……好恶心。好消息是,Byron和Ella的关系终于缓和,Ella答应搬回家来住了。

Emily

pretty-little-liars-s02e01-recap-07.jpg

Emily的母亲准备带她搬到德州去和父亲团聚,但Emily一点也不想和父亲在一起,只想和几个朋友在一起。这倒是实情,绝大多数孩子对父母没话说,但是和所谓的朋友在一起什么话都肯说。除此之外,Toby和Emily的友情加深了,Emily还亲了Toby一下。当然是在脸上!在嘴上还得了……

Hanna

pretty-little-liars-s02e01-recap-06.jpg

Lucas安排Caleb回到镇上,Caleb鼓起勇气去了Hanna家。Hanna愿意原谅Caleb,但是永远不会忘记他利用过她。Mona隐藏Caleb「告别信」的事情曝光了,Hanna很是生气……但是不要紧,Hanna下集就原谅Mona了!Sorry……我说漏嘴了吗?说到Mona,她竟然和刚刚复课的Noel成了男女朋友!这二位怎么会配成一对的?Mona是「A」吗?就像原版小说中的情节一样?Sorry……我好像又说漏嘴了。

Spencer

pretty-little-liars-s02e01-recap-03.jpg

Spencer和Toby是最倒霉的一对恋人,因为他们身上都背负着「谋杀嫌疑人」的罪名!在被迫分开一段时间后,Toby还是忍不住溜进Spencer家找她。Spencer当时手里正拿着一把大菜刀!与此同时,Melissa的表现越来越让人难懂。一开始她宣称要和Spencer断绝关系,后来又主动找到Spencer承认错误,希望Spencer能帮助她解开Ian失踪之谜。

pretty-little-liars-s02e01-recap-02.jpg

Melissa的手机接到一条没有来源号码的奇怪短信,发信人自称是Ian。Spencer看到短信后立刻找Emily、Aria和Hanna秘密会面。她们建议Spencer回信询问只有Ian才知道的事情--Melissa和Ian的孩子的名字,Taylor。对方竟然答对了!

5540b34ab66ac95bc2fa9c4da3eddcf3.jpg

本集结尾的时候,「A」乘着Emily家「挂牌出售」的机会,偷偷溜进她的卧室删掉了她手提电脑上的所有资料--自然包括Alison留下的那段视频。这么重要的东西,难道Emily不用U盘来备份么?或者,还有EasyRecovery Professional和R-Studio可以用嘛……什么?不是Windows操作系统?@#¥%……&

8ce1121d015ddc9a1df41cec109f61e2.jpg

几个疑问:Jenna Thing还没完,又出来个Jason Thing?「A」为什么要对付Anne?Noel和Mona想干什么?Melissa想干什么?Ian还活着吗?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