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秋季新剧全解析:Free Agents 爱情自由人(星期三)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9-11 18:09

剧名:爱情自由人(Free Agents)


电视网:NBC


类型:浪漫爱情喜剧、办公室喜剧、英国改编剧、情景喜剧


播出时间:9月14日

推荐指数:★★★☆

电视网的官方描述

free-agents-us-s01e01-01.jpg

该剧根据英国同名剧集改编,是一部以办公室为主要故事地点的浪漫爱情喜剧。制作该剧的是来自《我为聚会忙》的John Enbom,获得艾美奖的导演Todd Holland担任首集导演。

故事的主人公是两个公关经理,他们都有一段伤感的经历。Alex(Hank Azaria扮演)最近刚刚离婚,心碎的感觉让他几乎无法继续面对人生。他的同事Helen(Kathryn Hahn扮演)则刚刚失去未婚夫,尽管表面上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但内心几乎快要崩溃。于是乎,在酩酊大醉之后,Alex和Helen两个不幸的人儿稀里糊涂地上床了。Helen认为他们不应该继续发展,而应该保持朋友关系。

与此同时,Alex的同事Dan(Mo Mandel扮演)、Gregg(Al Madrigal扮演)和Stephen(Anthony Head扮演)总想帮助Alex再谈一次恋爱,但他们的每一次计划都失败了。当Alex终于同意与一个女人见面时,Helen感觉有点嫉妒。Alex临阵退缩,于是……Alex和Helen又回到了他们当初竭力避免的尴尬关系:不承担责任的一夜情。Alex和Helen不得不思考他们的未来--他们究竟该不该相爱?

Joe Lo Truglio和Natasha Leggero联合演出。

有趣的是,当NBC播出美国版《爱情自由人》的时候,英国原版《爱情自由人》正在BBCA播出,上演了一出新老版本同场竞技的好戏。

首集情节提要

free-agents-us-s01e01-16.jpg

Alex和Helen决定屈从于自己内心的欲望,发展一段不涉及爱情的肉体关系,但这对他们来说可能并非好事。这不仅仅因为他们在一起工作,而且还因为他们是「曝光率」很高的公关专家,更何况他们都处在感情的低谷。Alex最近和妻子离了婚,每每想起他必须和前妻分享孩子们的抚养权,他就有些黯然神伤;Helen的丈夫一年前不幸去世,痛苦的感觉让她几乎忘记了怎么生活,每天除了喝酒就是吃冷冻食物,然后……还是喝酒。Alex和Helen稀里糊涂地睡了一觉之后,Helen很快就后悔了。她担心他们的关系会带来「毁灭性的后果」,坚持要求Alex从今以后只把她当朋友。

在这个时候,「朋友」正是Alex最需要的。幸运的是,他的同事们都是他的真心朋友。Alex和Helen共有的助理Emma做事认真,根本不需要他们操心;老板Stephen不停和他们开玩笑;冒失鬼Gregg总想证明「没有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更舒服」;古里古怪的保安Walter破例允许Alex在办公室里过夜--直到Alex的新公寓装修完毕。至于经常出没于万花丛中的Dan……他强拉Alex当他的约会伙伴,希望他也能沾一点「桃花运」。Alex只好跑去向Helen求助:嘿,你看……我该穿什么衣服?我该怎么和其他女人交流?每当Helen不厌其烦地提供指导性意见时,Alex心中想的不是「其他女人」,而是Helen……Alex认为种种迹象表明他应该继续追求Helen。Helen断然拒绝了Alex的好意:「我们之间什么都不会发生,不会!」Helen嘴上这么说,可是在喝了几杯酒之后……Well,Helen和Alex又一次稀里糊涂地上床了……

不管是情人、朋友还是「相互利用的朋友」,至少他们生活中总算有了一个伴--这不正是他们需要的吗?

但……这件事绝不能让第三个人知道!即便是他们最要好的朋友和同事!

看点

free-agents-us-s01e01-02.jpg

● Hank Azaria和Kathryn Hahn不算是「俊男靓女」,但你第一眼看到Alex和Helen时就会感觉他们特别般配,而且相当可爱(例如两人去逛商场的对白,通过电话相互逗趣,或是在工作时含蓄地相视一笑)


● 这两位资深喜剧演员带来的幽默感绝对是一些倾向于「夸张表演」的年轻演员不具备的


● 配角阵容不容小视,特别是从英国原版剧集中跳槽来的Anthony Head(在美国版中扮演同样的角色--公司老板Stephen)

预告片

更多剧照

free-agents-us-s01e01-11.jpg


free-agents-us-s01e01-12.jpg


free-agents-us-s01e01-13.jpg


free-agents-us-s01e01-14.jpg


free-agents-us-s01e01-15.jpg


free-agents-us-s01e01-03.jpg


free-agents-us-s01e01-07.jpg


free-agents-us-s01e01-05.jpg


free-agents-us-s01e01-06.jpg


free-agents-us-s01e01-08.jpg


free-agents-us-s01e01-04.jpg


free-agents-us-s01e01-09.jpg


free-agents-us-s01e01-10.jpg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