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入侵、魔女九命、梅林传奇、欢乐合唱团、识骨寻踪、Chuck、霹雳娇娃及其他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9-16 22:56

everyday-news-20110916-05.jpg
● 《远古入侵》(Primeval)终于又「活」了,这一次是加拿大科幻频道SPACE救了它(SPACE也是前两季的四个投资方之一)。SPACE今日宣布,他们将拍摄13集新剧《远古入侵:新世界》(Primeval: New World)。该剧将延续英国版《远古入侵》的故事,但会启用全新的演员阵容(全部由加拿大演员演出),情节也是新的。据称这一版故事比英国原版更可怕、更恐怖,故事地点在加拿大(西北太平洋沿岸),演员则比英国版年轻许多。如果《远古入侵》有第六季的话,这两部剧集的情节、人物可能相互交叉。《远古入侵:新世界》的集均投资达到250万美元,比加拿大标志性的科幻剧集《星际之门》、《港湾》还要多出50万。该剧预计在明年播出。

此前有消息说在国际合作伙伴的资金支持下,英国原版《远古入侵》仍有获得第六季的可能,但至今没有确切的消息(开机的时间、地点、投资方、演员,这些一概不知)--更何况,从严格意义上讲,该剧的第五季还没有正式播出(在ITV播出才算正式播出,在观众人数极其有限的Watch播出不算)。另有消息说英国UKTV(第四季、第五季的四个投资方之一)准备投资拍的是《远古入侵:新秩序》(Primeval: New Order),而不是原剧的第六季。

● ABC宣布开发一部女性题材的多镜头情景喜剧,故事描述一个女强人突然丢掉了工作,不得不呆在家里照看三个尚未成年的孩子,但她根本不知道「家庭主妇」是什么概念!

everyday-news-20110916-02.jpg
● ABC家庭频道宣布取消《魔女九命》(The Nine Lives of Chloe King),但是追加预订《谎言游戏》(The Lying Game)12集。后者第一季将达到22集(全长季)。

● 与此同时,ABC家庭频道宣布开发两部新剧。《Strut》描述一个歌舞女郎帮助德州某高中舞蹈队提高成绩的故事;《Intercept》描述一群大学生黑客的故事。

everyday-news-20110916-07.jpg
● 为什么今年有这么多人对「美女与野兽」这个题材感兴趣?就在ABC宣布将迪斯尼经典动画《美女与野兽》(Beauty And The Beast)翻拍成一部电视剧后不久,CW也瞄上了这一题材。不过CW要翻拍的是中国观众更熟悉的80年代电视剧版《美女与野兽》,国内译名叫做《侠胆雄狮》。如果你不知道《侠胆雄狮》,那只有两个可能--要么你的年纪在30岁以下,要么你小时候根本不看电视。《侠胆雄狮》的版权在CBS手里,所以CW获得这个项目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CW是CBS的子公司)。

● CBS再次宣布开发一部罪案剧,故事描述一个性格叛逆的「非主流」女黑客与俄克拉荷马州一名警探合作调查悬案。你知道的,CBS在「罪案」这个题材上有无穷无尽的创意。其实这也不能叫创意--任何一种职业的人和一个警探组合在一起,就能变出一部新剧来……

everyday-news-20110916-08.jpg
● 获得艾美奖的Blythe Danner将加盟《整夜难眠》(Up All Night),扮演女主人公(Christina Applegate)的母亲。她曾在《威尔与格蕾丝》(Will & Grace)中扮演男主人公的母亲,是有名的「母亲专业户」。

● USA宣布续订《密情》(Covert Affairs)、《欲海医心》(Royal Pains)和《难得坚强》(Necessary Roughness)三部剧集,各为16集。这三部剧集今年夏天的表现都不错,续订在情理之中。

● CBS宣布开发一部情景喜剧,该剧描述一对新婚夫妇的故事,没有更多细节。

● 真人秀《Tia & Tamera》获得第二季续订。

● FX宣布预订13集动画剧《Unsupervised》,明年1月和FX的热播动画剧《射手》(Archer)作伴播出。故事描述天生乐观的好友Gary和Joel尝试用「正确的方式」来度过难熬的青春期。所谓「正确的方式」,就是说没有父母监管也不会出事。

everyday-news-20110916-09.jpg
● ABC宣布开发肥皂剧《Bazirkus》,根据Nicole Feld的生平事迹改编。Nicole Feld来自著名的林林兄弟马戏团,其祖父于1967年买下该马戏团,令其成为该马戏团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总监。《Bazirkus》的故事发生在一个虚拟的马戏团里,情节以家庭关系和工作关系为主。

everyday-news-20110916-10.jpg
● Christine Evangelista、Xosha Roquemore、Josh Kelly、Nico Evers Swindell加盟MTV正在开发的新剧《笨女孩》(Dumb Girls),该剧描述一群二十多岁的女孩的故事。Michelle(Christine Evangelista)工作优秀但不会与男孩交往,她的朋友Alex(Xosha Roquemore)、Danny(Josh Kelly)坚定地支持她。Nico Evers Swindell扮演Michelle打算追求的Ian。该剧的制片人来自《懵懂少女》(Awkward)。

● 《识骨寻踪》(Bones)第七季的播出方式将变得更古怪。由于Emily Deschanel怀孕,本季原本只计划拍摄13集,其中6集在秋季播出,7季在明年春季,衍生剧《追踪者》(The Finder)用来填补其中的空白。但今天Fox宣布追加预订4集,这4集可能在明年夏天播出,也可能并入第八季(如果有第八季的话)。由于前13集的故事线已经规划好,所以这4集将「独立成章」,或被称作「迷你季」。13集常规集加一个迷你剧(特别集),这不是《神秘博士》的做法么?

everyday-news-20110916-11.jpg
● 传奇音乐人Javier Colon将客座演出《花花公子俱乐部》(The Playboy Club),在1×06中扮演一名蓝调歌手,并演唱经典歌曲。

everyday-news-20110916-04.jpg
● Rebecca Romijn将客座演出《Chuck》,扮演一名性感的冷血杀手、中情局特工Robin Cunnings。这个角色喜欢用残忍的手段来讯问犯人。与此同时,这个角色是一个中情局分裂集团的成员,而这个集团试图陷害Chuck。

● 《灵书妙探》(Castle):Castle陪Martha去银行贷款时正好遇到抢银行?

● 《逝者之证》(Body Of Proof):Megan的女儿Lacey被提升为第二季的常规角色,这主要是因为她本季将和母亲而不是父亲共同生活。这对母女的关系将面临考验(因为Megan不知道怎么去约束Lacey的行为)。

everyday-news-20110916-03.jpg
● Erica Durance(《超人前传》)演出《霹雳娇娃》(Charlie’s Angels)的一张剧照:她在剧中扮演一名中情局特工,与Bosley有过一段情史。两人至今仍藕断丝连,这给他们从事特工行动带来了很多麻烦。

everyday-news-20110916-01.jpg
● 来自《真爱如血》(True Blood)的Carrie Preston将再次演出《傲骨贤妻》(The Good Wife),扮演Elsbeth Tascioni。她曾于第一季出现过两集,当时这个角色属于Peter阵营。

●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演员Joseph Morgan称,这一集将描述更多吸血鬼的起源、巫师的起源和狼人诅咒的起源。他暗示整个初代吸血鬼家族在本季结束前都会登场。他还透露本季的「回忆情节」很多,前几集中就有发生在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故事。

● Robert Englund将客座演出《天堂执法者》(Hawaii 5-0),扮演一名参加过沙漠风暴行动的退伍老兵,目前过着无家可归的生活,「50」重案组将其列为一起谋杀案的嫌疑人。

● 《欢乐合唱团》(Glee)的制片人Ryan Murphy透露了他对来自《欢乐合唱团计划》的四名演员的「具体安排」:Lindsay Pearce将在首集中与离开New Directions合唱团的Santana共同表演一首歌(Santana今后会回到合唱团的);冠军Damian McGinty将在3×04中扮演一名外国交换生,与Brittany住在一起;另一名获胜者Samuel Larsen出现在3×10或3×11,是Puck的亲戚。此外,3×01《The Purple Piano Project》中共有四首歌,《We Got The Beat》由众人共同演绎,而另一首单曲由Blaine演唱(他已经离开Warblers来到McKinley高中与Kurt在一起)。Rachel和Kurt在这一集中得知高中毕业后要想进入艺术院校深造并不容易,而Sue发誓要砍掉所有公立学校里的艺术项目,并以此作为自己竞选议员的重要宣传话题。Quinn在首集里将头发剪短并染成了粉红色,抽烟,并发誓再也不唱歌。Mercedes的新男友也出现了。

everyday-news-20110916-12.jpg
● BBC公布了《梅林传奇》4×01的细节,这一集标题叫做《The Revival Of The Witch Part 1》(巫师重生,第一部分),莫甘娜发誓继续推行她的报复计划,这不仅威胁到亚瑟的未来,也威胁到整个世界的平衡。莫甘娜的魔法越来越强悍,她召唤强大的Callieach(一个以使用魔法为生的种族)来撕裂世界与世界之间的界限,可怕的怪兽从异世界蜂拥而出,杀害了很多人。乌瑟依然精神恍惚,亚瑟不得不独自带领他的骑士(包括将来会夺走他王后的兰斯洛特)出城御敌,保护国家。梅林发现单凭武力无法彻底驱除敌人,要想恢复世界的平衡就必须做出牺牲--牺牲一件「令人不能想象」的东西。女巫战士莫格斯也出现在这一集。BBC仍然没有公布播出日期,只说大概在10月左右。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