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最后的男人 S01E01 S01E02(新剧)(两集)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0-09 23:31

《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S01E01

125179_D_0116r3_pre.jpg

今天的世界是一个女人的世界,我们的主人公--一个男人中的男人--决心要让男人回归他们在社会中应有的地位。这简直是个不可能的任务!这部剧集由来自《我为喜剧狂》的制片人Jack Burditt打造,著名笑星Tim Allen主演。Tim Allen亦担任该剧的执行制片人。

男人创立了人类文明,发明了火车头,创造了ESPN……但他们很快就会发现,这世界已经不再属于男人。你再也找不到比Mike Baxter(Tim Allen扮演)更有男子气概的人了。他是一家知名户外体育用品商店的市场主管,他喜欢冒险,喜欢环球旅行。更重要的是,他开着一辆皮卡车。

Mike的事业如日中天,在一个被女人环绕的家庭中也是绝对的「老大」--这其中包括他的妻子Vanessa(Nancy Travis扮演)、22岁的大女儿Kristin(Alexandra Krosney扮演)、17岁的二女儿Mandy(Molly Ephraim扮演)和14岁的小女儿Eve(Kaitlyn Dever扮演)。Vanessa多年来一直默默扮演着家庭主妇的角色,可她最近不知道发什么神经,硬要回去工作。对Mike来说更要命的是,Vanessa很快得到提拔,走上了领导岗位(这让那些资历比她老的男同事很是愤愤不平)。由于Vanessa的工作压力加大,从不过问家里情况的Mike不得不接手更多的家务活--特别是照顾三个女儿的重任!

Hector Elizondo扮演Tim的老板Ed。Shirley Rumierk参与演出。

在首集中,Mike打算当一次红娘,撮合二女儿Mandy和Kyle的好姻缘。Kyle是Mike的一名雇员,深得Mike喜爱--Mike甚至一厢情愿地认为Kyle就是Mandy的「真命天子」!可Mike显然不是当红娘的材料……他让Kyle稀里糊涂地遇见了自己的大女儿Kristin……与此同时,Mike的老板兼朋友Ed突然宣布让Mike负责公司的网站建设,并由Mike来管理产品分类目录及宣传照拍摄事宜。Mike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很快发现,互联网正是他需要的东西--一个可以传递他的声音的平台。全世界和他一样认为「男子汉气概」正受到女人打压的男人绝不在少数!通过互联网,他终于可以讲述自己的观点。比如说:在女人的世界中,怎样才能成为真正的男人。哦……应该是,「最后的」男人。

———————————–

《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S01E02《Last Baby Proofing Standing》

家里的女人们一致决定将生活用品「儿童安全化」,以保障大家的安全。1:4,Mike永远都是少数派,因此永远没有发言权。可是Vanessa在独自照顾Boyd时发现了一个大问题:马桶座圈的儿童安全栓设计得太复杂了,她一个人根本打不开!与此同时,Mike认为Mandy已经到了独立挣钱的年纪,于是在没有和Vanessa商议的情况下给Mandy找了一份工作--送匹萨饼。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