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ctuary 异形庇护所 S04E01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10-10 23:15

sanctuary-s04e01-08.jpg

为了挽救女儿Imogen的生命,Adam Worth不惜毁灭地下帝国Praxis并改变历史的进程。Helen Magnus追随他回到1898年的伦敦城,试图用一切手段来阻止他。但是Magnus很快遇到了麻烦:她的「未来派」模样、外表、言行举止及手里先进的武器令人不能理解--特别是对她的老朋友James Watson来说。为了满足Watson的好奇心,Magnus向他透露了「必要」的信息。在得到Watson的信任后,两人开始商讨制止Adam Worth计划。

Magnus换回了19世纪的服装,手枪也改成了当时的款式。她很快查找到Worth的下落,但无论她使用言语还是武力,都不能让Worth放弃「救女计划」。1898年的Worth突然来求Watson和Magnus帮忙寻找他失踪的女儿,Magnus意识到时间线已经被改变--未来的Worth竟然绑架了自己的女儿!毫无疑问,他会在女儿身上使用从Praxis弄到的先进药物。

sanctuary-s04e01-06.jpg

在阻止Worth的过程中,Magnus遇到了日后将成为异形庇护所第一位「常住居民」的异种生物--「开膛手Jack」。Magnus劝Jack结束谋杀生涯,在她和Watson这里寻找「重生」的机会。

Magnus来到Worth的实验室,可一切都太迟了:未来的Worth已经治好了女儿,历史已经被改变。Magnus既愤怒又困惑,与Worth展开激烈对决。Worth在逃跑途中用Praxis武器轰击高处的石块,试图砸死Magnus。Magnus逃过一劫,但……Worth的女儿不幸身亡(再一次)……报应啊。

Worth向Magnus寻仇,但Magnus制服了他。Magnus用Worth的Praxis武器将其化作齑粉--这样既可以保护她自己的安全,也可以保证她所熟悉的「未来」重回正轨。1898年的Worth赶到现场,在目睹女儿死亡的惨状后,这个谦逊的科学家瞬间变成了复仇心切的怪物,发誓要杀死Magnus、Watson和一切和他作对的人。又是……报应啊。

sanctuary-s04e01-07.jpg

Magnus回到Watson身边,称她打算用自杀的方法来阻止时间裂缝继续扩大。Watson当然不同意,他让Magnus消失一段时间,直到她跨进时间之门的那一天再重新出现。这也就意味着……Magnus在接下来超过一个世纪的时间里都必须与世隔绝。但这总好过自杀!

Worth被阻止了,开膛手Jack也被阻止了。现在的问题是,Magnus要怎么打发接下来这120年时间?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