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新剧开发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1-05 23:21

● 由《盾牌》(The Shield)制片人Shawn Ryan打造的ABC新剧《终极审判》(The Last Resort)已找到导演和人事导演,可能很快就会得到试映集预订。这是一部高度概念化的剧集,故事发生在近未来时代,一艘美国核潜艇的船员奉命发射核导弹,但船员们抵制上司的命令并集体哗变。这艘核潜艇躲过美国军方的追捕,逃到一个北约组织的海上秘密监听站,宣布成立世界上最小的「核武国家」。由于他们手中掌握着24枚威力巨大的核弹头,美国陷入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 CW宣布开发今年第一部新剧,《Cult》。该剧由《绯闻女孩》(Gossip Girl)的一对制片人出品,资深科幻制片人兼编剧Rockne S. O’Bannon(《遥远星际》)打造。在该剧中,一些人神秘失踪(遇害)后,许多人猜测一部名叫《Cult》的流行电视剧可能诱发了这一系列案件。这部电视剧的女制片助理决定和一个博客作家联合调查狂热的剧迷,希望查到有人「模仿犯罪」的证据。2005年CW曾考虑过该剧,但没有「落实」。在当年的概念中,主人公不是一男一女,而是一对兄弟。据称CW可能直接预订13集--作为一部「有头有尾」的有限剧集,就像CBS的《夺命岛》(Harper’s Island)和刚刚结束的《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第一季一样。

● ABC决定开发一部描述2012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政治剧」,但主人公不是政客,而是一个年轻的天体物理学学生。他想当个科学家,但他发现自己的命运与科学无关,而是与人间的种种纷争有关。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