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简讯及星期日收视率报告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5-29 18:58

continuum-s01e01-21.jpg

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一美国人在过节(一个让我非常反感的节日),因此今天没有新闻,只有收视率。

首先要说的是加拿大Showcase的《超越时间线》(Continuum),Showcase的官方新闻稿称该剧首集吸引了90万观众,如果计算当晚的重播集为170万。由于Showcase的竞争对手CTV、CBC和Global都没有播出新集(它们和美国的电视网一样进入了夏季节目开播前的空档期),因此一枝独秀的《超越时间线》是当晚整个加拿大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比CityTV的《美国达人》(38.7万)高得多。此前《妖女迷行》(Lost Girl)被称作Showcase历史上「最热门的原创剧集」,但《妖女迷行》的首集刚刚跨过30万大关而已!

美国方面,星期日唯一值得关注的广播网剧集是《哈莉与法律》剧终集(581万,0.7)。毫无疑问,这是历史最差成绩。

另讯

● 当《阿尔法战士》(Alphas)第二季开始时,剧情时间将向前推移10个月。据称阿尔法团队中至少有一两名主要成员发生重大变化,而另外一两名成员将「失踪」。Stanton Parish(John Pyper-Ferguson)、Danielle Rosen、Nathan Clay等角色再次出现。宾厄姆顿(Binghamton)那个专门关押阿尔法「危险分子」的官方机构是2×01的主要故事地点之一。Stanton Parish与Rosen「斗智斗勇」是本季的主线故事。另外,Cameron Hicks将「和老板的女儿上床」,这应该是说Danielle Rosen。

● 《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该剧将采用回忆的方式来填补「Tom登上外星飞船」和「Tom返回第二独立团营地」之间的空白。此外,第一季是在加拿大多伦多拍摄的,而第二季是在温哥华拍摄的,第一季的群众演员中仅有两三人被带到新的片场--如果你发现第二季中的「背景角色」们在第一季里从未见过,那是正常现象。

● Katee Sackhoff透露,她曾经和Jennifer Morrison共同争夺《传说》(Once Upon A Time)女主角的位置,但最终她选择了《西镇警魂》(Longmire)。她的理由是:《传说》剧组更想要Jennifer Morrison而不是她;她更想演《西镇警魂》而不是《传说》。因此,她五次前往《传说》剧组都没有签约,但和《西镇警魂》剧组只谈了一次就签约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