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收视率报告:伦敦奥运会创历史 《动物医院》表现一般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14 15:43

星期日广播网节目初期收视率

NBC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实况录像:3057万,9.1
NBC London Gold:2084万,5.7
动物诊所(特别首播):1280万,4.1
老大哥:565万,1.9
罪案调查六十分:598万,1.0
秘密大富翁:379万,1.0
彻底再造之减肥版:282万,0.9

今天的收视率报告有两个话题可以说,一个是NBC的伦敦奥运会专题报道,另一个是《动物诊所》的特别首播集。NBC伦敦奥运会闭幕式实况录像比四年前北京奥运会闭幕式高32%,当然这还不是最终数据。NBC硬生生将完整的闭幕式拆成两半,中间塞进去22分钟的《动物诊所》首集(没有插播广告)。考虑到这一集所处的「黄金档位」,4.1的收视率实在令人失望。更糟糕的是,它比本周早些时候NBC试播的另一部情景喜剧《生活向前冲》的首集(1610万,5.6)差了很多。《动物诊所》9月份正式播出时不大可能有太好的表现,但这不影响我们观看该剧——看一集也是「看」嘛!与《生活向前冲》一样,尼尔森不准备把《动物诊所》这一集的收视率计入最终的收视率表。

CBS的《老大哥》、《罪案调查六十分》因为有几分钟超时导致档期相互影响,初期收视率肯定不准确。ABC的《秘密大富翁》比上周上升0.2,《彻底再造之减肥版》上升0.1.

另讯:NBC宣称伦敦奥运会从开幕到闭幕的总观众人数达到2.19亿,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2.15亿。无论开幕式还是闭幕式,都是36年来美国观众人数最高的电视专题节目。NBC一共播出奥运相关节目5535小时,启用了NBC、NBC体育网、MSNBC、CNBC、Bravo、Telemundo等电视网(台)、两个特别频道、一个专题网站(NBCOlympics.com),并首次以3D方式播出相关节目。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NBC只播出了3000多个小时的节目,比本届少了2000多个小时。

又讯:BBC称伦敦奥运会是该电视台历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电视节目,有5190万英国人(占英国人口90%)观看了相关节目和报道(至少15分钟),超过2002年世界杯(当时有81%的英国人观看)。

星期日部分有线电视网节目收视率

缺少《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作伴的《地狱之轮》(Hell On Wheels)很惨,第二季首集仅有250万观众,18-49收视率0.6(79.3万)。第一季首集的相关数据为:430万,1.9(240万)。值得让AMC安慰的是:第二季首集比第一季季终集(290万,0.7)差不了多少。

A&E的《西镇警魂》(Longmire)季终集则收获430万观众,虽然没有达到本季最高的455万,但也相当不错了(毕竟多数人在观看奥运会闭幕式)。《阳光下的棕榈湖》(The Glades)第三季季终集也有310万观众入账,维持第三季的平均水平。《西镇警魂》已提前获得续订,但《棕榈湖》尚待「考察」。依照目前的收视率情况,《棕榈湖》获得续订问题不大。

星期五部分有线电视网节目收视率

Gravity Falls (9:00):418万,0.6
Code 9 (9:30):341万,0.4
少女保姆:335万,0.4
A.N.T. Farm (8:00):280万,0.3
WWE Smackdown:273万,0.7
共同法则:204万,0.6
For Better or Worse (9:30):175万,0.8
For Better or Worse (9:00):159万,0.6
House of Payne (8:30):157万,0.6
House of Payne (8:00):127万,0.5
妖女迷行:118万,0.4
Say Yes to the Dress (9:00):114万,0.4
Randy to the Rescue:112万,0.3
Fashion Police (10:00):75万,0.3
America’s Most Wanted:70万,0.2
Hollywood Heights:59万,0.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