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28 23:46

● Fox购入新剧《Athena》的剧本。该剧根据女作家Lisa Joy的图画小说《Headache》改编,故事描述一个23岁的年轻女人发现她就是古希腊传说中的女神雅典娜(智慧与战争之神)。每一集她都要与来自古希腊神话中的怪物战斗,同时要保护自己的秘密身份。她的终极任务是找出希腊众神中谁正图谋控制地球,谁想对她不利。只有Fox敢买这种高度概念化的剧本,但故事设定确实不错。

everyday-news-20120828-01

● ABC宣布改编另一部荷兰剧集——如同今年获得剧集预订的新剧《血玫瑰》(Red Widow)一样。这部名为《Betrayal》的剧集根据2011年荷兰剧集《Overspel》改编,故事描述一个婚姻不幸的女人与一个来自权势家庭的律师发生婚外情,后来她发现情人是一个谋杀嫌疑人的法律顾问,而她的丈夫恰好是该案的检举人。婚外情和案件相互交织在一起,引发了一系列的「背叛」和灾难性的后果。该剧完全符合ABC的特点:有一点故事情节,但更多是「肥皂元素」。

everyday-news-20120828-02

● Chelsea Handler卷土重来了。《我用青春买醉》(Are You There, Chelsea?)失败后,她又向NBC兜售了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情景喜剧。这次她改编的不是自己的生活,而是另一名演员Ingrid Haas的生活——故事描述Ingrid Haas和她父亲的关系。当她的父母来洛杉矶看望她时,她不小心破坏了父母的感情,导致他们离婚。她的父亲Wayne被迫搬进她家里(一栋类似《飞跃情海》的多住户建筑)暂住,与她和她的室友们形成特殊关系。Ingrid Haas自己扮演自己。

everyday-news-20120828-03everyday-news-20120828-04

● Vera Farmiga将主演A&E的10集新剧《Bates Motel》。该剧被称作希区柯克电影《惊魂记》(Psycho)的前传。那部电影被称作希区柯克恐怖惊悚电影的代表作,描述了连环谋杀犯Norman(Bates汽车旅馆的老板)和控制他的母亲Norma(Vera Farmiga)的故事。本剧描述了Norman在变态狂母亲Norma的调教下一步步由一个懦弱的青年演变成可怕的连环杀手的过程,是Norman的「早年故事」,因此被称作《惊魂记》的前传。该剧2013年播出。

everyday-news-20120828-05

● Nickelodeon仍在进行「大清洗」行动。继《iCarly》、《Victorious》相继被取消之后,另一部儿童剧《How To Rock》今天也被取消了。与此同时,Nick频道在开发两部《iCarly》的衍生剧和一堆新的动画剧。美国的小朋友还是很幸福的,光是专门的儿童电视台就有好几个:Nick,卡通频道,迪斯尼少儿频道……发现频道和动物星球频道的很多节目也适合儿童观看。

everyday-news-20120828-06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