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新剧开发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8-29 23:19

● ABC宣布购入影视鬼才Joss Whedon开发的新剧试映集《S.H.I.E.L.D》。熟悉Marvel漫画的人都知道,「S.H.I.E.L.D」是「Strategic Hazard Intervention Espionage Logistics Directorate」(国土战略防御攻击与后勤保障局,或称神盾局)的缩写,百度百科上有一个词条专门对其进行了解释。在今年的热门电影《复仇者联盟》(The Avengers)中,「S.H.I.E.L.D」的主管Nick Fury召集钢铁侠、美国上尉、绿巨人、黑寡妇、雷神索尔等超级英雄共同对抗企图统治地球的洛基(索尔的兄弟)。据称电视剧版《S.H.I.E.L.D》的剧本将由Joss Whedon亲自创作,首集也由他亲自执导,他的弟弟Jed Whedon和弟媳Maurissa Tancharoen将协助构思(他们曾和Joss Whedon共同创作网络剧《恐怖博士的欢唱博客》)。这是近年来电视广播网上第一个获得试映集预订的Marvel漫画改编项目,考虑到《复仇者联盟》的热度,ABC和制片方都已经迫不及待要启动开发程序了(挑选制作组和挑选演员的工作最快可以在几个月内完成,ABC大概希望明年年初就看到成形的试映集)。虽然电视剧不能和电影相提并论,但这个试映集创造新的「投资记录」也是有可能的——目前电视剧试映集的投资记录由《史前新纪元》(1800万美元)和《迷失》(1400万美元)保持,「10集2亿美元」的《血战太平洋》(Pacific)是迷你剧,与常规剧集不同。

everyday-news-20120829-01

● 米高梅电视制片公司宣布与《美国偶像》、《舞林争霸》的执行制片人Nigel Lythgoe合作开发新剧《名扬四海》(Fame),根据1980年米高梅拍摄的同名电影和1982年的后续电视剧改编,描述富有音乐天赋的学生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摸爬滚打,最终克服重重障碍获得成功的故事(媒体通常将原片归入「青春励志」类别)。该剧的本意是告诉你「那些星光灿烂的歌星们在成名之前有着怎样的经历」。事实上2009年就已经出现过一部翻拍版电影了,评价还不错。

everyday-news-20120829-02

● NBC经过激烈竞争夺得单镜头情景喜剧《Gates》的开发权,并给予其试映集预订。该剧根据英国正在播出的同名剧集改编,是一部多主角的成人喜剧。故事的设定其实很简单:每天小学生的家长都要到校门口去接送孩子,虽然这个过程最长不过15分钟,但这期间可能发生许多事情(家长、学校教职员工、孩子及相关人员之间会发生很多「互动事件」)。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在每周三观看英国的同名剧集(本周播到1×03),我就不罗嗦了。

● 艾迪·墨菲(Eddie Murphy)1984、1987、1994年主演的电影《比佛利山超级警探》(Beverly Hills Cop)三部曲将被改编成一部电视剧集,艾迪·墨菲亲自担任制片人,Shawn Ryan负责创作剧本。据称该剧的主人公不是电影的主人公Axel Foley,而是Axel Foley的儿子——Axel Foley本人已经荣升为底特律城的警察局长。艾迪·墨菲表示,如果该剧获得剧集预订,他愿意在该剧中亮相(再次扮演Axel)。

everyday-news-20120829-0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