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收视率报告:一匹黑马和一个悲剧、《犯罪心理》《当代家庭》下降、《当代家庭》仍占统治地位(最终数据)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09-28 13:19

星期三广播网节目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X元素》、《中之道》与《生存者游戏》均上调0.1,《外星邻居》下调0.1。

当代家庭:1444万,5.5
X元素:963万,3.4
外星邻居:922万,3.2
犯罪心理:1173万,3.1
生存者游戏-菲律宾:1031万,3.1
中之道:916万,2.9
犯罪现场调查:1076万,2.5
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719万,2.1
带孩子的男人:484万,1.6
复仇(第一季回顾):520万,1.5
动物医院:519万,1.4
抢椅子游戏:87万,0.4

收视率解读

本周三的收视率情况非常有趣。首先来说说一匹黑马和一个「悲剧」——在《外星邻居》首播之前,几乎所有媒体都称其为「本季最差的新剧」、「本季最不值得观看的新剧」,然而该剧却用3.2的18-49收视率回敬了这些言论。事实上,当晚排名第二的《X元素》18-49收视率只比《外星邻居》多0.2,同档期的《犯罪心理》则落在了《外星邻居》之后。《外星邻居》第二集的收视率会是多少?它有希望冲破媒体的口水获得续订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如果说《外星邻居》是当晚的一匹黑马,《动物医院》则成了当晚的「悲剧」。我们都知道奥运会期间预览集的收视率(4.1)是「虚高」,但也不至于跌得这么惨吧?1.4的成绩排四大广播网倒数第一(除CW外),再过去一步就是垃圾区间了……Joanna Garcia-Swisher难道真是传说中的「新剧杀手」?这已经是死在她手里的第三部剧集了……

CBS的《生存者游戏》下降0.1,降幅可以忽略不计;《犯罪心理》下降了一个完整的收视点(去年4.1),降幅非常大。《犯罪现场调查》不好也不坏——毕竟是一部十多年的老剧了。

ABC的《中之道》播出了一小时特别集,结果18-49收视率下降0.2,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单镜头情景喜剧之王《当代家庭》表现一般,比去年首播集的6.1下降了0.6,但这足够让它继续统治电视荧屏——没错,在2012播出季的前三天里这个收视率是最高的。很想知道周四播出的《生活大爆炸》、《好汉两个半》能不能超过它……多半是不能。

NBC的《带孩子的男人》从上周的2.2降到本周的1.6,《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则从去年的2.4降到今年的2.1。CW的《抢椅子游戏》已获得第二季续订,收视率也是「稳坐钓鱼台」。

星期三部分有线电视网节目收视率

甜心波波来啦!:276万,1.4
乐高星球大战——The Empire Strikes Out:202万,0.3
南方公园:185万,1.0
Restaurant: Impossible:183万,0.7
American Restoration:170万,0.5
捉鬼队:166万,0.6
Cajun Pawn Stars:151万,0.5
Restaurant Stakeout:143万,0.6
South Beach Tow:133万,0.5
Sons of Guns:128万,0.6
超自然目击者:125万,0.5
Operation Repo:125万,0.5
The Challenge: Battle of the Seasons:123万,0.8
Auction Hunters (10:30):114万,0.4
Auction Hunters (10:00):110万,0.4
Key & Peele:109万,0.6
顶级厨师之烹饪大师:102万,0.5
How Booze Built America:95万,0.4
The Soup:51万,0.3

新闻稿称当晚的《甜心波波来啦!》季终集在25-54、18-49、18-34区间均为有线电视网上收视率最高的节目。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