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1-27 22:15

● 迪斯尼频道宣布,原版《男孩闯天下》(Boy Meets World)的男女主角Ben Savage和Danielle Fishel将演出正在开发的续篇《女孩闯天下》(Girl Meets World),再次扮演他们曾经扮演过的标志性角色Cory和Topanga。在原版《男孩闯天下》的结尾,Cory和Topanga有情人终成眷属并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而在新版《女孩闯天下》中,他们的女儿又到了青春期,将面临和他们当年一样的人生选择。原剧是一部上世纪九十年代很有名的青春剧,在ABC一共播出了七季,此次制作续篇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这条消息公布后,Danielle Fishel在博客上写了一段很感人的话:


“Because I have known Michael Jacobs, Ben Savage, Rider Strong, Will Friedle, and Bill Daniels for 19 years, I know we share many of the same feelings regarding the 7 wonderful years we spent making BMW. Those years were among the most warm, hilarious, insightful, educational years of my life and I wouldn’t trade them for the world. Another thing I wouldn’t trade for anything is the integrity and the heart with which BMW was made.  I promise with the entirety of my heart that we will make GMW with the same honesty, innocence, and intelligence that you learned to expect from BMW.”

TSDBOME EC013

● Natalie Morales加盟ABC正在开发的单镜头情景喜剧试映集《花瓶妻》(Trophy Wife)。该剧由两位女制片人创作,故事描述交际花Kate(Malin Akerman)决定洗心革面,与一个好男人(Brad Whitford)在一起好好过日子。但问题是……这个男人有三个古怪精灵的孩子,还有两个尖酸刻薄的前妻,实在让她头疼。Michaela Watkins扮演男主人公的第二任妻子,年纪最小的女儿Jackie便是两人所生。这个角色喜欢幽默,喜欢给人「惊喜」,但她过于散漫的生活态度经常导致自己和他人发生矛盾。Marcia Gay Harden扮演男主人公的第一任妻子。Natalie Morales扮演Kate最好的朋友Meg。

everyday-news-20121127-03

● Cinemax购入一部名为《The Sixth Family》的新剧,剧情根据南布鲁克林真实的街头故事改编——911事件发生后,纽约市的有组织犯罪集团面临「变革」。剧名影射了纽约市臭名昭著的意大利黑帮「Five Families」(五个黑帮家族)。

● NBC也从同一位制片人手中购入新剧剧本《Bloodline》,故事混合了低俗小说、图画小说和古代神话的特点,主人公Bird Benson是一个出生后即被抛弃的年轻女人——她来自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家族,这个家族世代从事雇佣兵、土匪和谋杀等「工作」。如果Bird想彻底脱离家族过普通人的生活,就必须在决斗中战胜自己的亲生母亲。

● HBO决定开发碧昂斯传记电影——准确地说,该节目是「传记」,不是「电影」。上周末刚刚播出的《绝代红颜》(Liz & Dick)虽然也是传记电影,但更像是「电影」,不是「传记」(与事实相差甚远)。

● BBC昨天宣布不再续订《梅林传奇》(Merlin)第六季,第五季的最后一集(今年圣诞节前播出)就是该剧的大结局。不过,该剧的创作人和制片人都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开发衍生剧的可能性——衍生剧仍然发生在《梅林传奇》的世界里,但故事情节和梅林、亚瑟、格温、盖阿斯这些主人公无关。根据制片人的描述,《梅林传奇》将以一种「很自然但是很戏剧化」的方式结局,最后一个故事为「卡美洛之战」。《梅林传奇》被取消固然和收视率有点关系,但更主要的原因是两个关键制片人决定离开该剧「另谋发展」(他们已经成立了自己的制片公司准备开发新项目)。《梅林传奇》首播于2008年,是一部英国、德国、法国和澳大利亚合拍的历史幻想剧集——英国BBC出剧组,其他几个制片方出钱。

everyday-news-20121127-01

● 另一条来自英国的消息同样不是好消息——据称《新编福尔摩斯》(Sherlock)第三季的拍摄时间从明年1月份推迟到3月份(因为两个主角分别在拍摄电影《星际旅行2》和《霍比特人》),这意味着该剧在BBC的首播时间将推迟到下半年(最早也要到夏天)。其实短剧也有短剧的好处,即便等上一年你也不会觉得自己等得很「辛苦」,你顶多会嘀咕一句:什么?新的又开始了?

everyday-news-20121127-0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