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史蒂芬和史蒂文”双拳出击,科幻剧《苍穹下》获直接预订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2-11-30 9:09

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过这种奇怪的组合了:「CBS+科幻剧」,但另一对奇怪的组合将这变成了现实——昨天,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及其Amblin电视制片公司开发、根据著名悬疑、科幻、恐怖小说家史蒂芬·金的小说《苍穹下》(Under The Dome)改编的13集同名科幻电视剧被CBS收入囊中。CBS跳过试映环节直接订下13集,这在CBS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据称CBS打算明年夏天播出该剧(与死而复生的《不能忘记》作伴),取代沿用了多年的「《老大哥》+各类重播集」统治夏天的传统模式。

众所周知,CBS是一家不折不扣的「罪案电视网」,其在播剧集大多是程序型的罪案调查剧,要不就是多镜头情景喜剧。去年CBS已经开始尝试改变传统剧集策略——《不能忘记》(Unforgettable)就是一部反传统的罪案调查剧,而《疑犯追踪》(Person of Interest)更是带有几分科幻色彩。随着《苍穹下》的引入,CBS正式迈入了「科幻俱乐部」。

《苍穹下》描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缅因州一个度假胜地突然被从天而降的力场包围,从此失去了与外部世界的一切联系。在这种极端情况下,当地居民为生存而爆发了争夺资源的内斗。与此同时,他们必须动用一切手段来查明事情的真相:力场从何而来?它究竟是什么东西?它会不会消失?何时消失?首集剧本的编剧已确定为原《迷失》(Lost)编剧组的成员Brian K. Vaughan,他声称自己将忠于原著的剧情设定并沿用原著的大多数主要人物,但会根据剧情需要新增一些常规角色,并为书中的主要人物增加大量背景故事,史蒂芬·金本人对此表示认可。原著的结局并不理想,书迷的意见截然相反——一半人非常喜欢,另一半人则坚决反对——因此该剧不会使用这个结局。CBS也表示,如果该剧表现出色,将续订第二季;如果人气冷淡,就只是个「有限剧集」(做法和几年前的《夺命岛》是一样的)。

该剧2011年8月曾被CBS的有线子网Showtime买下,但Showtime自从2002年和2003年相继放弃《星际之门:SG1》(后转到原Sci-Fi现Syfy播出)、《死神有约》(Dead Like Me)后还从未开发过科幻剧集,对该剧的兴趣并不高。Amblin电视制片公司意识到Showtime对该剧态度冷淡,于是要求Showtime解除合约,将项目转交给广播网进行开发。所谓「肥水不流外人田」,Showtime的老板于是找了CBS的老板,双方一拍即合。

该剧最初之所以能成为一个电视项目,是因为梦工厂的高管Stacey Snider是原著的忠实书迷——她几乎没有多考虑就从史蒂芬·金手中买下了原著的电视改编权(Amblin是从梦工厂独立出来的电视制片部门)。

下面是原著的宣传片……没错,这年头连小说也有「宣传片」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4)
hi
2012-11-30 10:53

有点像 辛普森一家 电影里面的效果。也是被罩在了里面。

青水近蓝
2012-11-30 13:21

很长时间没这剧的消息了,我还以为这剧已经取消了呢。

mychaos
2012-11-30 15:10

小说是本好作品,电视剧版不知能不能拍好。

2012-12-01 00:04

终于确定要拍成电视剧了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