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新剧开发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1-19 19:22

● 澳大利亚演员Jessica de Gouw将主演NBC新剧《德古拉》(Dracula)。去年七月份,NBC跳过试映环节直接预订了这部10集历史剧。来自《都铎王朝》(The Tudors)的Jonathan Rhys Meyers将在该剧中扮演标题人物德古拉——人尽皆知的「吸血鬼之王」。故事发生在1890年前后,德古拉将自己装扮成美国企业家Allen Grayson来到伦敦,声称要把现代科技带到维多利亚时代的英国社会。事实上,他打算向数个世纪之前毁掉他生活的人复仇。在此过程中,他不可救药地爱上一位与其亡妻长相相似的女士(Jessica de Gouw)。Jessica de Gouw扮演德古拉的爱情对象Mina Murray,是当地一所医学院里唯一的女学生。她已经与Jonathan Harker订婚,但是在与Grayson相遇之后,她和Grayson都惊讶于彼此的长相——Grayson发现Mina与他的亡妻一模一样,而Mina也发现Grayson与她过去的某个人相像。创作人称该剧并非纯粹的吸血鬼剧集,而是有许多「令人惊讶的悬疑元素」。NBC将与英国的Sky Living频道合作拍摄该剧。Jessica de Gouw本季演出了《绿箭侠》(Arrow),扮演著名的漫画角色「女猎人」Helena。

everyday-news-20130119-12

● 去年10月我们得知HBO准备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汤姆·汉克斯联手打造第三部二战题材的大型军事迷你剧,当时HBO并没有公布具体情况。今天HBO确认,正在开发的这部新剧将主要改编自畅销书《空中主宰:与纳粹德国打空战的美国轰炸兵》(Masters Of The Air: America’s Bomber Boys Who Fought The Air War Against Nazi Germany)及其他相关素材。原著描述了与德国空军作战的美国第八空军部队(第八航空队)的故事,主人公除了空军飞行员之外,还包括招募飞行员的官员和其他支援人员。第八空军部队以英国为基地,二战期间多次执行轰炸、空战任务,被称作一支「王牌空军」。据称该剧将重点描述第八空军部队军人所面临的生理、心理和道德挑战。此前HBO的《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和《血战太平洋》(The Pacific)不仅收获了好评、收获了各种电视奖项,还收获了大把钞票。尽管后者至今仍保持着「制作成本最昂贵的电视节目」的头衔,但其通过各种渠道赚回来的利润早已是成本的数倍。

● CBS下定决心要与制片人兼编剧Greg Garcia合作到底,因此将他正在开发的两个情景喜剧试映集全都收入囊中。此外CBS还购入另外两个试映集。由于CBS最近几年的节目都很争气,CBS并不需要太多新剧来填补档期,一口气吃进四个试映集的情况并不多见。

Greg Garcia的单镜头情景喜剧《Super Clyde》描述一个温和、谦逊的快餐店员工厌倦了自己波澜不惊的生活,决定要当一个超级英雄。另一部尚未命名的多镜头情景喜剧描述一个最近刚离婚的单身男人被迫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导致其「新生活」变得复杂起来。

单镜头情景喜剧《The McCarhnys》松散地改编自制片人自己的生活经历,是一部类似《当代家庭》(Modern Family)的大型家庭喜剧。这个家庭的成员是信奉天主教的爱尔兰人,住在波士顿,全家人都热爱体育。故事的核心是该家庭中的「同性恋儿子」——家人并不反对他的性取向,但却反对他「不愿意多花时间陪伴家人」的做法。

故事剧《The Ordained》描述一个大家族中的成员放弃牧师职位去当律师,以阻止从政的姐姐(妹妹)被人暗杀。据称这个家族能看到「肯尼迪家族」的影子。

● NBC再次购入三个情景喜剧试映集。一部尚未命名的单镜头情景喜剧,故事描述20多岁的年轻人在约会时所经历的「忧虑」和「烦恼」,主人公是性格温和、可爱的Matthew和他的三个好友——他们逼Matthew去接触不同的女性。单镜头情景喜剧《Assistance》描述一个充满理想主义的「打工女郎」(working girl)被夹在在同事「打工丈夫」(「working husband」)、未婚夫及要求苛刻的老板之间,生活充满了无奈。单镜头情景喜剧《Donor Party》描述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长大后发现自己当年捐献的精子变成了一堆子女。一个单身母亲带着他从未见过面的「儿子」与他取得联系,希望和他组建一个「另类家庭」。NBC对「另类家庭」主题还真是痴迷……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