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收视率报告:《传说》低迷、《血玫瑰》糟糕、《圣经故事》天文数字、《维京传奇》创佳绩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3-05 13:26

星期日广播网节目初期收视率

极速前进:912万,2.4
辛普森一家:476万,2.3
传说:722万,2.1
克里夫兰秀 (8:00):380万,1.9
开心汉堡店:364万,1.7
新闻调查六十分:1195万,1.7
傲骨贤妻:894万,1.6
美国滑稽家庭录像集锦:653万,1.6
名人学徒:508万,1.6
超感警探:910万,1.5
克里夫兰秀 (7:30):327万,1.5
血玫瑰(新剧首播):692万,1.4
Dateline:609万,1.3

收视率解读

CBS和Fox同时赢得18-49收视率,CBS赢得观众人数。

CBS的《新闻调查六十分》从1.3大幅升至1.7(+31%);《极速前进》从1.9大幅升至2.4(+26%),是当晚18-49收视率最高的节目;《傲骨贤妻》从1.3大幅升至1.6(+23%);《超感警探》则从1.6降至1.5。当晚的《傲骨贤妻》很罕见地超越了《超感警探》。

Fox的《克里夫兰秀》从1.1大幅升至1.5(+36%),《辛普森一家》从2.0大幅升至2.3(+15%),另一集《克里夫兰秀》比《开心汉堡店》之前在这个档期上的收视率略高(+6%),《开心汉堡店》在新档期上的收视率比常规档期略低(-6%),比《美国老爸》在同一档期上的收视率低不少(-11%)。

ABC的《美国滑稽家庭录像集锦》从1.5升至1.6(+7%)。《传说》从2.4大幅降至2.1(-13%)——记住这句老话吧:一部连续剧一旦伤了元气,要想恢复原状几乎是不可能的(回到巅峰时期的4.0?那只可能发生在平行世界里,我们这个世界没有这种事情)。虽然《传说》肯定会有第三季,但它在那之后还能走多远就是个未知之数了。《血玫瑰》的表现十分糟糕,比2012年3月《良家美女》的首播成绩(2.2)低36%,比2012年9月《鬼楼契约》的首播成绩(2.1)低33%。该剧和《疑踪》有着相似的情形——都是著名电影演员领衔主演,都描述母亲为保护子女与恶势力作斗争——不幸的是,它们的收视率表现也相同。

NBC的《Dateline》从1.5降至1.3(-13%),《名人学徒》表现同样糟糕,从上一季首播集的2.6直线下降至1.6(-38%),减少了整整一个收视点。这也是历史上收视率最低的名人版《学徒》首播集。

另讯:与广播网节目比起来,历史频道两部新剧的表现明显要抢眼得多。其中,《圣经故事》首播集(两集)吸引了1310万观众,计算重播集后达到1480万,是今年以来观众人数最多的新节目(无论广播网还是有线网)。此外,该剧还令历史频道官方网站日均点击量创历史之最,Twitter讨论量创当日所有电视节目最高。该剧的25-54区间观众人数为460万(不计算重播集),18-49区间观众人数为500万(计算重播集)。

与此同时,历史频道的另一部新剧《维京传奇》吸引了620万观众,计算重播集后达到830万,是有线电视网今年首播成绩最好的新剧。该剧的25-54区间观众人数为250万,18-49区间观众人数为270万(计算重播集后达到340万),击败所有广播网的竞争对手。

又讯:加拿大方面称「加拿大原创剧集」(Canadian original drama Vikings)《维京传奇》首集吸引了84.9万观众,是今年收视率最高的「加拿大单个特别节目」。

星期五广播网节目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Dateline》(593万,1.4)18-49收视率上调0.1,《最后的男人》(705万,1.5)和《20/20》(522万,1.4)分别下调0.1,其余节目不变。

星期五部分有线电视网节目收视率

少女保姆:321万,0.6
Gravity Falls:310万,0.5
Phineas & Ferb:298万,0.5
WWE Smackdown:282万,0.7
Yukon Men:185万,0.6
白令海峡淘金:178万,0.6
Gold Rush: Behind the Scenes:160万,0.6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New:142万,0.4
Say Yes to the Dress:142万,0.5
Real Time with Bill Maher:130万,0.4
斯巴达克斯-诅咒之战:102万,0.4
Four Weddings:94万,0.3
The Jenny McCarthy Show:35万,0.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