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2014新剧:奇境传说 Once Upon A Time In Wonderland (AB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11 23:18

剧名:《奇境传说》(Once Upon A Time In Wonderland)
电视网:ABC
类型:魔幻剧、幻想剧、衍生剧、维多利亚时代剧、历史剧、童话剧、故事剧

《奇境传说》是ABC热门剧集《传说》(Once Upon A Time)的衍生剧,主要用来填补冬春相交《传说》短暂停播时的档期空白,因此是一部「有限剧集」,集数和剧情都「有限」(集数不超过13集,每一季故事有始有终并且相对独立),开发模式和CBS过去的《夺命岛》(Harper’s Island)、FX的《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有些类似。

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英格兰,年轻美貌的Alice(Sophie Lowe)说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兔子洞的另一边存在一个奇怪的世界,她曾前往这块神奇的土地探险,期间遇到了一只看不见的猫,一条会抽水烟袋的毛虫,一大群会说话的扑克牌,还有许许多多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rs_1024x759-130510183618-1024.SLowe.ms.051013

毫无疑问,人们相信这个「问题少女」疯了。她的医生们想了很多办法来治疗她,甚至想让她彻底忘掉一切。在Alice的内心深处,她知道这个世界是真实的,但她已经做好了将这一切都抛之脑后的打算——特别是那段痛苦的爱情回忆。她在奇境历险时爱上了英俊而神秘的Cyrus(Peter Gadiot)。他们相爱至深,但最终天各一方,永远不能再相见。

千钧一发之际,喜欢挖苦人的红心杰克(Michael Socha)和令人难以抗拒的白兔子先生(John Lithgow)赶来救她逃离厄运。三人将一同前往Alice梦境中的兔子洞——去往那个神奇的「奇境」。

970030_495089267213239_409345282_n1

英国出生的澳大利亚演员Sophie Lowe将扮演主人公Alice(爱丽丝),她有一颗真诚的心,但是背负着沉重的心理负担。

英国演员Peter Gadiot扮演Alice的爱情对象Cyrus,他的背景是个谜。

Michael Socha扮演红心杰克(Knave of Hearts),一个愤世嫉俗的冒险者,大众情人,但终究很孤独。

Paul Reubens为关键角色白兔子配音。根据剧组的介绍,本剧中的白兔子是一个纯粹的CG动画角色。

英国演员Emma Rigby(《喋血街头》、《囚徒的妻妾》)扮演关键角色红皇后(Red Queen)。本名Iracebeth的红皇后是个脾气暴躁、杀人如麻、对敌人和背叛她的人毫不留情的「暴君」。

Barbara Hershey扮演的Cora可能以「回忆」的方式出现——毕竟在《传说》中Cora曾经是奇境的红心女王(Queen Of Hearts)。

once-upon-a-time-in-wonderland-pilot-01
once-upon-a-time-in-wonderland-pilot-02
once-upon-a-time-in-wonderland-pilot-03
once-upon-a-time-in-wonderland-pilot-04
once-upon-a-time-in-wonderland-pilot-05
once-upon-a-time-in-wonderland-pilot-06
once-upon-a-time-in-wonderland-pilot-07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