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5-21 21:50

● NBC正式宣布预订有限剧集《西伯利亚》(Siberia)——作为夏季原创节目的一部分。该剧故事发生在西伯利亚的通古斯河流域——1908年,该地区发生史无前例的大爆炸。科学家普遍认为一颗陨星撞击了地球,能量波及830平方英里的范围,8000万棵树木烧毁。100多年后,16名真人秀参赛者来到通古斯河拍摄一个节目,没有人记得当年的神秘事件。当一名参赛者严重受伤之后,其他人意识到他们碰到了诡异的事情,这一切都不是节目的既定内容。现在他们必须放弃比赛,团结一致生存下去。NBC称这是一部混合了真人秀和故事剧特点的、既有野外求生元素又有神秘元素的悬疑剧集。该剧定于7月1日播出,集数为13集(目前已全部拍完,但我没看到演员名单,也没看到任何剧照和预告片)。制作该剧的制片公司今年还为NBC制作了另一部有限剧集——《海盗王国》(Crossbones)。

everyday-news-20130521-20

● 李安公开声明自己将不会导演FX的试映集《Tyrant》。不知道国内的媒体会不会悲痛欲绝?当初李安加盟该项目时,某些国内媒体报道的口气就像是过节了一样。

● 另一则与FX有关的人事消息:来自《双面女间谍》(Alias)的Mia Maestro加盟FX新剧《束缚》(The Strain),与Corey Stoll演对手戏。《束缚》是一部高调、高越概念的幻想剧,FX投了不少钱来进行开发。该剧根据同名吸血鬼小说改编,执掌该项目的是《迷失》的前任剧集总监之一Carlton Cuse,原著作者Guillermo del Toro将同时担任该项目的编剧、首集导演和执行制片人,原著另一名作者Chuck Hogan参与首集剧本创作。Guillermo del Toro自称原著的内容足以改变成3-5季的电视剧集,但FX方面倾向于制作「有限剧集」。该剧尚未得到正式剧集预订,但那只是时间问题——因为FX已经雇佣了一个完整的编剧团队来创作后续剧本,而且打算花50万美元请人设计剧中的「吸血鬼」和其他「怪物」。

everyday-news-20130521-21

原著故事的开篇和Fox剧集《危机边缘》(Fringe)如出一辙:一架与地面失去通讯联络且没有任何生命迹象的波音777客机降落在肯尼迪国际机场(JFK),美国疾控中心生化威胁调查专家Ephraim Goodweather医生(Corey Stoll)奉命赶到现场进行调查。他发现机上所有乘客都死了,但机上还有一种奇怪的新生物。不久后,他与纳粹大屠杀幸存者、退休教授Abraham Setrakian组建了一个应对此次危机的特别行动组。一群吸血鬼正快速将地球转变成他们的「进食场」,这个特别行动组成了人类最后的希望。该剧描述的吸血鬼与我们熟知的吸血鬼有很大的不同:他们是一种寄生生物!他们寄生在宿主身上,用尖刺来吸取血液,然后向宿主体内注入大量的幼虫。幼虫会释放出可怕的病毒,通过操纵宿主的基因让宿主的外貌发生巨大改变,从而诞生更多受到「主人」控制的「吸血鬼」。Mia Maestro扮演女主人公Nora Martinez医生,与Ephraim一同工作。他们对彼此过于了解和依赖,以至于最终发展出一段婚外情。Nora不是个喜欢打打杀杀的女人,她只关心人们是否能免于疾病的威胁。当危机爆发后,她被迫接受新的身份,成为一个冷血无情的「战士」。Kevin Durand在剧中扮演第二代乌克兰裔美国人Vasily Fet,主动投身于纽约的吸血鬼之战,誓要将这些吸血怪物彻底消灭。他的热情可能源自他的职业——他是个卖老鼠药的。他接受一个懂巫术的东欧吸血鬼猎人的指导,身手大有长进。他很快发现自己过去的独居生活现在有了重要意义。

● 《星球大战:克隆人战争》(Star Wars The Clone Wars)已经结束,但另一部《星球大战》动画剧悄然进入了开发程序——据称这部定名为《星球大战:反抗军》(Star Wars Rebels)的剧集将着重描述原版电影第3集《西斯的复仇》和第4集《新希望》之间的故事。银河帝国在这20年时间里加紧巩固其统治权,无情追杀仅存的绝地武士。与此同时,勇敢挑战银河帝国的反抗军初具雏形。据称首集可能当作一部一小时的特别节目于2014年秋季在迪斯尼频道播出,然后迁移到迪斯尼少儿频道继续播出。无论如何,有得看总比什么也没有要好……虽然我们仍然为《克隆人战争》的过早结束而感到遗憾。

everyday-news-20130521-22

● 有消息称CBS还没有对《海军罪案调查处:红色小组》(NCIS: Red)彻底死心,他们可能启用一批新演员再拍一版试映集。

● 《神秘博士》(Doctor Who)正式获得第八季续订……其他的话就不要多说了,都是废话。地球上没有任何一个人会认为第七季是最后一季,否则……BBC辛辛苦苦弄出来的五十周年特别纪念节目不是白弄了?但是有一点值得关注:第八季会不会是Matt Smith演出的最后一季?此外,BBC并没有确认第八季的集数。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2)
Flash
2013-05-22 18:21

国内媒体报道的口气就像是过节了一样。

哈哈

Grace
2013-05-23 09:11

李安公开声明自己将不会导演FX的试映集《Tyrant》。不知道国内的媒体会不会悲痛欲绝?当初李安加盟该项目时,某些国内媒体报道的口气就像是过节了一样。

Let them go die! Hahaha!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