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ance 抗争 S01E12 季终集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7-12 0:30

诺兰和汤米在树林中搜寻艾丽莎的下落,但一无所获。与此同时在迪凡堡,市长选举正式进入投票环节。肯雅当面向达塔克暗示斯塔玛对他不忠,为了不影响选举结果,达塔克只是简单地「威胁」了一下妻子,并没有采取任何实际行动。

地球共和国的雇佣军涌入耶维尔医生的诊所,要求她说出艾丽莎的下落。通过他们的谈话观众了解到,所有人都想争夺的神秘物品实际是一艘古代沃坦飞船的「启动钥匙」,飞船上载有一种能够灭绝整个种族的特殊武器。飞船就埋藏在迪凡堡的矿坑之下。耶维尔医生称「启动钥匙」有两把,它们现在都在艾丽莎体内(并且已经被激活)。

诺兰和汤米在伊拉希恩特人的营地找到了艾丽莎,她正和Rynn一起为Sukar祈祷,希望他能苏醒。斯塔玛对肯雅称达塔克会杀了她们,哀求肯雅和她一起离开迪凡堡,但肯雅对斯塔玛的话半信半疑。

诺兰和艾丽莎坐在一起讨论「启动钥匙」的真正用途以及他们的未来,然而这温馨的时刻被地球共和国雇佣军的突然到来给打破了。雇佣军开始残杀无辜的伊拉希恩特人,迫使诺兰和艾丽莎向他们投降。他们带走了艾丽莎,留下一个人「收拾残局」(杀死所有人)。诺兰轻松制服了这名小喽啰,夺下他的武器向矿坑方向追赶地球共和国雇佣军。

迪凡堡的选举结果揭晓,达塔克战胜阿曼达成为下一任市长。阿曼达颇感失望,但表面上仍装作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肯雅安慰了她几句,然后动身去见斯塔玛。肯雅知道斯塔玛撒了谎,于是拔枪相向。肯雅计划将斯塔玛绑为人质,威逼达塔克永远离开迪凡堡。但狡猾的斯塔玛对肯雅下了毒,肯雅倒在她臂弯中……死了(真的死了吗?)。

地球共和国雇佣军将艾丽莎带到矿坑里,命令耶维尔医生设法从她体内移除「启动钥匙」。另一方面,达塔克质问Marsh上校为什么不征得他的同意就派人控制了矿坑,Marsh上校对他一番嘲笑:你本来就只是我们的棋子。达塔克这才意识到地球共和国想要的并不是古拉晶矿,矿坑里一定另有玄机。达塔克一怒之下杀死了Marsh上校,斯塔玛和达塔克决定共同面对现实。就在此时,正四处寻找Marsh上校的地球共和国士兵破门而入……

诺兰、汤米和Rynn赶到矿坑救下拉夫,随后众人又救下艾丽莎。诺兰和艾丽莎准备杀开一条血路逃出去,但诺兰不幸中弹牺牲。心碎的艾丽莎再次看到Sukar的幻象,决定遵照他的指示进入矿坑深处,接受自己的命运。她在矿坑里看到上一集结尾出现的那个自称Irzu的神秘女孩。Irzu表示艾丽莎可以复活诺兰,但她必须成为她的武器。艾丽莎没有别的选择,只能同意。艾丽莎激活体内的「启动钥匙」进入古代沃坦飞船,利用他的能力复活了诺兰。随后艾丽莎纵身跃入飞船深处,很快消失无踪。

诺兰苏醒后四处寻找艾丽莎,但一无所获。随后他看到了一番令他恐怖的景象:地球共和国的大军已经抵达迪凡堡,宣称他们已经控制了这座城市。

说实话,这个有点混乱的季终集并非我期望的季终集。所幸该剧还有第二季,有些情节可以慢慢调整。你对这个季终集怎么看?你为肯雅之死感到惋惜吗?你会不会等待第二季?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抗争
文章评论 (1)
greengrape
2013-07-12 08:40

确实季终集颇为混乱,而且stama怎么能把肯雅毒死呢!!!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