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Dome 苍穹下 S01E10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8-29 0:57

Linda决心弄清Duke生前在镇上的「犯罪行为」,于是让Julia帮助她进行调查,但调查的结果出乎她的意料。Duke留下一张字条称他的儿子死于毒瘾,他从此发誓要将毒品从切斯特磨坊镇彻底清除。他与Maxine做了一笔交易:他帮助Maxine筹集她需要的丙烷,Maxine则确保毒品不流入切斯特磨坊镇。Coggins牧师帮助他们洗黑钱并让整个过程「合法化」,而大吉姆则负责购买丙烷。

Julia也有惊人发现:她的丈夫Peter为他自己投了一份五年人寿保险单,而且……Barbie杀了他。但Julia并没有憎恨Barbie,因为她确信Peter因为债务缠身早就有了轻生的想法(Peter随身携带了一支空枪,他可能故意让Barbie杀死他)。恋爱中的女人啊……杀夫仇人也能轻易原谅。

Maxine向Barbie称她将控制切斯特磨坊镇,并将他带到自己经营的黑市。她还逼迫Barbie在地下格斗场与宿敌Victor进行较量。Barbie一开始占据上风,但很快败下阵来。当然……Barbie是故意输掉的。这一招正中Maxine的下怀——因为她早就猜到Barbie会这么做。当所有人都赌Barbie赢的时候,Maxine却把所有赌注押在Victor身上。晚些时候,Maxine试图引诱Barbie投怀送抱,Barbie不从。Maxine再次以Barbie杀死Peter的事情要挟他,但Barbie下定决心要摆脱她的魔掌。

大吉姆认为Maxine可能躲在附近一座岛上,于是驾驶快艇前去一探究竟。他没有找到Maxine,却见到了负责打理房子的Agatha。当大吉姆在屋里寻找Maxine的线索时,Agatha突然端出一支枪来威胁大吉姆——原来Agatha是Maxine的母亲,16岁时生下Maxine并因此而辍学。为了印证她和Maxine一样了解切斯特磨坊镇的居民,Agatha不假思索地将自己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大吉姆(包括Barbie的秘密)。大吉姆看穿了Agatha的伪装,称她没有勇气杀人。大吉姆夺过Agatha的枪并轻松制服了她,准备将她带回切斯特磨坊镇作为要挟Maxine的筹码。Agatha失足跌入水中,央求大吉姆救她一命(她的双手被大吉姆捆绑起来无法游泳),但大吉姆加速离去,仍由她溺死在湖水中。晚些时候Linda找到刚刚回到家中的大吉姆,要求他第二天早晨到警局跟她「好好谈谈」。

Joe、Angie和Norrie仍在为「第四只手」的事情犯愁。第二天早晨他们在谷仓中醒来,赫然发现迷你穹顶中多了一只蝶蛹。Dodee乘三人不备偷偷潜入谷仓给迷你穹顶拍照,然后又好奇地伸手去触摸迷你穹顶。一股强大的电流将她击飞,她当场晕了过去。Joe、Angie和Norrie回来后赶紧将她送到医院救治,并编了个谎言称她在修理发电机时不小心触了电。尽管Dodee手上留下了被灼伤的疤痕,但她似乎完全忘记了迷你穹顶的事情。Angie询问医生是否知道镇上哪些人发生过抽搐现象,医生的回答令Angie大为吃惊:Junior可能就是他们要找的「第四只手」!Angie无奈将Junior绑架自己的事情告诉了Joe和Norrie,并称Junior曾经在高中舞会上发生过抽搐。Joe发誓要教训Junior,但瘦骨嶙峋的他显然不是Junior的对手。Angie向Joe和Norrie展示了Junior母亲的画,劝说Joe暂时搁置矛盾和Junior一起调查迷你穹顶的真相。随后Junior和三人一起回到谷仓。当四人同时触摸迷你穹顶时,穹顶中的怪蛋突然发出耀眼的光芒,向四周投射出无数「粉红色的星星」——看起来就像一幅星际图!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