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 The Dome 苍穹下 S01E1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9-14 0:21

Barbie躲藏在树林里,大吉姆则召集全镇的人声讨Barbie的「罪行」。大吉姆组建了一支「志愿保安队」,要求他们挨家挨户展开「地毯式」搜索,一定要抓到Barbie。Linda担心这些人胡来,于是警告他们不要干「职权」之外的事情。

Dodee告诉大吉姆「穹顶之外的军队正在寻找Barbie」。在监听无线电通讯的过程中,Dodee突然记起数天前她触摸迷你穹顶时的遭遇。Dodee立刻把大吉姆带到无线电台,告诉他迷你穹顶和「蛋」的事情。当Dodee短暂离开房间的时候,大吉姆听到军方在无线电中谈论过去几天穹顶之内发生的事情(包括Coggins牧师的谋杀),立刻变得十分紧张。Dodee偶然听到了这段对话,意识到大吉姆是杀害Coggins牧师的凶手,镇上发生的其他罪行也都是大吉姆干的。大吉姆称自己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切斯特磨坊镇,而且他必须确保穹顶永远不消失。大吉姆杀死了Dodee,纵火焚烧了电台,然后再次嫁祸Barbie。

Joe、Angie和Norrie对他们之前看到的幻象充满疑惑(他们和Junior在幻象中一起杀死了大吉姆)。Norrie的继母Carolyn发现了迷你穹顶,但她承诺保守秘密。大吉姆带着几个「志愿保安队员」闯入谷仓寻找Dodee所说的迷你穹顶,但是一无所获。Joe和Norrie已经提前将迷你穹顶藏到Joe的朋友Ben家中。大吉姆随后以「妨害公务」的罪名逮捕了Joe和Norrie,将他们分别关进牢房进行审讯。Norrie用藏在身上的一把匕首刺伤了大吉姆的手臂。

Barbie偷偷找到Angie,劝说她去保护Julia。此时Julia仍然躺在诊所里,人事不省。Barbie担心Julia会揭发大吉姆的谎言并遭到大吉姆的毒手。大吉姆已经派儿子Junior提前赶到诊所看守Julia,Angie决定使用美人计引开Junior,Barbie借机将Julia抬上一辆担架车运送到停靠在诊所旁的救护车上。Junior试图阻止Barbie,但被Barbie制服。Angie驾驶救护车将Julia转移到安全地点——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Angie兜了一圈又将Julia带回诊所地下室,她认为大吉姆绝不会想到她们藏在这里。Barbie为保护Julia和Angie主动让Linda「逮捕」他。Linda也不客气,以「纵火」和「谋杀Dodee」两项罪名逮捕了Barbie。在他被带走之前,仍在为Dodee伤心的Phil狠狠踢了他一脚。Julia醒过来,Angie将此前发生的一切全都告诉了她。Julia意识到大吉姆会杀死Barbie。

大吉姆来到牢房威胁Barbie:如果Barbie不承认所有的罪名,他就会伤害Barbie的朋友们。Junior找到大吉姆,要求他说明真相。大吉姆再次对儿子撒谎,称Barbie的确犯下了所有的罪行。Junior对父亲的说辞感到非常矛盾,不知自己是否该相信他。他走向穹顶,伸手去触摸它,渴望穹顶能给他答案。

Barbie与大吉姆约定:如果他不为难Joe、Norrie、Angie等人,他就按照他的要求在全镇人面前承认所有的罪行。Joe和Norrie很快被释放,他们立刻赶到Ben家中。迷你穹顶里的蛋发出刺耳的声音,迫使Ben用很多的毯子将迷你穹顶包裹起来。Ben、Joe、Norrie和Carolyn去掉毯子,发现迷你穹顶变成了橘红色,黑脉金斑蝶的茧开始移动。一直跟踪Joe和Norrie的Linda走了进来,对眼前的景象大为震惊。

大吉姆再次将全镇人召集到镇中心广场,将Barbie押到他们面前。愤怒的镇民们强烈要求Barbie认罪伏法,但是Barbie却称自己无罪!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