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新剧开发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0-17 1:08

● ABC去年曾打算改编荷兰剧集《Sea Of Fire》,但最终放弃,今年ABC决定换一批人再次改编该剧。故事发生在一座小镇上,三个年轻女孩演了一部色情电影,结果导致三个家庭分崩离析——有人失踪,有人遇害,许多原本潜藏很深的秘密全都浮出了水面。荷兰原版剧集名叫《Vuurzee》,故事描述虚构的度假小镇上一个年轻女孩在生日聚会上神秘失踪,结果引发了一系列事件。曾有人将该剧比喻成荷兰版《双峰》(Twin Peaks)。当其他电视网忙于改编以色列剧集和英国剧集时,ABC这几年对荷兰剧集情有独钟。ABC先后改编了《血玫瑰》和《背叛》两部剧集,而且两部都获得剧集预订。CBS正在播出的《人质》也是荷兰改编剧。

491-scene-strand-marcel-musters-carine-crutzen-leendert-jansen

● Fox宣布开发新剧《Atlantis》……这和英国BBC正在播出的神话剧没有任何关系,但和亚特兰蒂斯城有点关系。故事描述关系疏远的两兄弟带着一个鱼龙混杂的团队和一艘造价不菲的高科技探险船前往大西洋寻找神话传说中失踪的亚特兰蒂斯城。他们很快在海洋深处发现了许多令人惊讶的秘密。Fox没有说明该剧是科幻剧、神话剧还是现实剧,但舆论猜测科幻剧的可能性较大。

● 《男与女》(New Girl)的主演Zooey Deschanel也开始尝试制片,她一口气将两个新项目通过20世纪福克斯电视制片公司分别卖给了Fox和NBC,她的制片搭档Rivka Sophia Rossi将负责具体工作。Fox得到的剧集名叫《Freelancers》,故事描述一个倒霉的律师名誉扫地,被妻子抛弃,还丢了饭碗,已过而立之年的他不得不从头开始创业。他在一间合租办公室里开了一家店,被迫整天面对一群性格怪异的自由作家。NBC得到的剧集名叫《And Lies I Tell My Daughter》,故事描述一个反传统的母亲组建新家庭后发现家庭关系比她想的要复杂得多——她不能总是说实话,为人太老实要吃大亏。

● 《苍穹下》(Under The Dome)的剧集总监Neal Baer将另一部新剧卖给了CBS。《The Three Behrs》描述三个互不认识的医生的故事。他们同时来到一所著名的纽约大医院工作,却意外地发现他们三人竟然是亲兄弟。他们的父亲是这家医院的负责人,最近刚刚去世。他渴望这三个孩子能继承他的衣钵,将医院发扬光大——但他们必须首先学会和平相处。

● CBS还宣布开发新剧《Blackwood》,故事描述一个事业成功但是冷酷无情的律师遭遇可怕的枪击事件,他的妻子当场丧生,他自己也严重受伤。经历这番生死劫难后,他大彻大悟,决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多做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与此同时,他调动各种资源竭力寻找杀死妻子的凶手。

● CW去年开发的军旅题材剧集《Company Town》在最后一刻被放弃,但CW的确对这个题材非常感兴趣,于是今年打算再开发一部。连续剧《Boots》描述从全国各地来到南卡罗莱那州帕里斯岛(Parris Island)海军陆战队训练基地进行训练的新兵必须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这些年轻气盛的男女时常与彼此发生矛盾,与教官发生矛盾,与当地居民发生矛盾。他们必须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才能给自己的军旅生涯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 Liz Heldens为NBC开发了三部剧集(《仁爱》、《致命陷阱》和《欢闹夏令营》),但三部都被取消了。NBC决定给她另一次机会,让她开发一部尚未命名的家庭剧。该剧以一座德州大教堂为背景,故事描述教会领袖去世后,一个家庭的家长决心团结全家人共度难关。虽然有很多复杂的问题要面对,但他坚信只要有信念就能战胜一切。

● BBC2宣布与PBS合作将畅销小说三部曲《Wolf Hall》改编成六集新剧,故事描述贫穷的铁匠之子Thomas Cromwell处心积虑进入政坛,并最终成为国王亨利八世最信任的顾问,当上了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首相。如果你看过《都铎王朝》(The Tudors),应该对这个人物不陌生。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