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挑战者号灾难揭秘 (电视电影)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1-16 22:15

挑战者号灾难揭秘 The Challenger Disaster

科学频道和发现频道将联合播出科学频道的首部有剧本全长电影《挑战者号灾难揭秘》。奥斯卡获奖演员William Hurt在剧中扮演获得诺贝尔奖的物理学家Richard Feynman博士,他和他的同伴花了数年时间调查挑战者号航天飞机1986年失事的真相,并写出了红极一时的畅销书《What Do You Care What Other People Think?》。本片的主要情节正是根据这本书中的记录改编,主要描述以Feynman博士为主的挑战者号事故独立调查委员会为查清事件真相而做出的努力。

挑战者号航天飞机曾是美国航天人的骄傲,然而在1986年1月28日这一天,这架载有七名宇航员(包括一名女教师)的航天飞机升空73秒钟后突然爆炸,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成为美国航天史上最惨痛的事故之一。17年之后的2003年,美国另一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在返回地面时也发生同样的爆炸事故,同样有其名宇航员丧生。2011年7月21日,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执行完最后一次任务之后,美国的航天飞机项目正式终结。

该节目由科学频道与BBC联合拍摄,联合演出的演员包括:Bruce Greenwood扮演美国空军将军Donald Kutyna,是挑战者号事故独立调查委员会的第二负责人;Brian Dennehy扮演独立调查委员会的主席William Rogers;Joanne Whalley扮演Feynman博士的妻子Gweneth;Eve Best扮演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宇航员Sally Ride。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1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2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3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4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5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6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7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8
The Challenger Disaster-09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