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终特稿:2013年的“巫师”和“连环杀手”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12-28 23:43

2013-year-end-special-witch

从《吸血鬼日记》到《美国恐怖故事》再到《东区女巫》,今年电视荧屏上的巫师真不少。从《双面法医》到《汉尼拔》再到《杀手之王》,今年电视荧屏上的连环杀手同样不少。在这篇专题文章中,我们不妨来关注一下这两类角色。

巫师的故事

《吸血鬼日记》(The Vampire Diaries)中的巫师

女巫Bonnie今年大部分时间不是处于死亡状态(或「鬼魂状态」),就是处于精神恍惚状态,但她不是该剧中唯一的魔法生物——很久很久以前,Silas和Qetsiya都是巫师。事实上,差不多整个《吸血鬼日记》的超自然生物都是他们俩的杰作,其他剧集中的巫师都没有这种「造诣」。从这种意义上来说,他们可以击败……

The Vampire Diaries -- “Death and the Maiden” -- Image Number: VD507a_0168.jpg -- Pictured: Janina Gavankar as Tessa -- Photo: Blake Tyers/The CW -- © 2013 The CW Network, LLC. All rights reserved.

《初代吸血鬼》(The Originals)中的巫师

《初代吸血鬼》中大部分巫师在与Bonnie交手的时候都会有麻烦。魔力惊人的少女巫师Davina或许比Bonnie厉害,但她无法抗衡活了数千年的Qetsiya。《初代吸血鬼》中的巫师长期受到以Marcel为首的吸血鬼的压迫,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一无是处,你无法否认她们拥有的魔力。因此,《初代吸血鬼》中的巫师可以击败……

the-originals-Girl in New Orleans-04

《美国恐怖故事-女巫大聚会》(American Horror Story: Coven)中的巫师

无论《女巫大聚会》中的那群女巫有多么厉害,但她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勾心斗角上。她们只知道自己毁灭自己,对别人几乎不构成威胁。一旦她们解决了自己的问题,联合起来对抗其他剧集里的巫师,她们或许还是有胜算的。例如,她们可以轻松击败……

AMERICAN HORROR STORY: COVEN Burn, Witch, Burn - Episode 305 (Airs Wednesday, November 6, 10:00 PM e/p) --Pictured: (L-R) Jamie Brewer as Nan, Gabourey Sidibe as Queenie, Taissa Farmiga as Zoe -- CR. Michele K. Short/FX  

《东区女巫》(Witches Of East End)中的巫师

我们的主人公是一个中产阶级女巫家庭,她们衣食无忧,热爱和平,从来没想过与谁去拼斗。她们时不时地会撒个小谎,但那也是为了保命。在与别的魔法生物对抗时,这种毫无侵略性的态度可能会让她们吃大亏……一个变形怪就让这四个Beauchamp女人差点死光光!如果遇到《吸血鬼日记》、《初代吸血鬼》和《女巫大聚会》中的强大对手,她们岂有活路?不过,这群漂亮的夫人小姐们还是能击败……

Witches-of-East-End-Season-1-Episode-3-Today-I-am-a-Witch-19

《沉睡谷》(Sleepy Hollow)中的巫师

Katrina Crane从死亡骑士手中救了丈夫一命,但她却对各种各样的邪恶势力毫无办法。她被摩洛神困在炼狱当中,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又怎么有力量对抗其他魔法生物?如果在2014年的剧情中她能重返人间并联合其他正义巫师展开反击,或许她能战胜其他剧集中的巫师。现在?她只能排名垫底……

sleepy-hollow-Sanctuary-08

———————————————————————————

连环杀手的故事

《双面法医》(Dexter)

虽然Dexter Morgan是别人眼中的「好人」,但他毕竟是一个冷血杀手。没有人相信他会在大结局中活着,但……他竟然真的活着(感谢Showtime高管的「不杀令」)。Dexter驾船冲进骇人的风暴,船毁了,他自己却安然无恙。他现在是西部地区的一个伐木工,过着简单宁静的生活。今后他可以把杀戮的欲望发泄在那些可怜的大树身上……

《汉尼拔》(Hannibal)

这是一部节奏较为缓慢的剧集,这不难理解——如果Will Graham发现他的「朋友」Hannibal Lecter有食人倾向,这部剧集差不多也该结束了。因此,Hannibal可以高枕无忧地杀人,平静地坐下来享用他的大餐,然后慢条斯理地陷害Will并折磨他的心灵。

hannibal-1x01-06

《杀手之王》(The Following)

Joe Carroll身上究竟有什么令人着迷的地方?无数人追随他、模仿他,甚至愿意为他作出牺牲。尽管Joe杀的都是无辜之人,但他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坏人」——他的追随者自然也不会这么想。Joe不仅聪明到家,而且拥有使不完的好运气,否则你无法解释他总是逍遥法外的事实。你说……他在第一季结尾死了?你再好好想想。

the-following-Guilt-05

《黑色孤儿》(Orphan Black)

如果你只杀自己的克隆人,你还算一个连环杀手吗?或者这应该被称作……连环自杀?无论这种情况在伦理道德上该如何定性,Helena杀死了一批自己的「同类」——直到Sarah阻止了她。Helena真的死了吗?是否有人希望她还活着?

orphan-black-1x10-season-finale-04

《贝茨旅馆》(Bates Motel)

Norman Bates是一个敏感的年轻人,也是这部剧集的核心。他看起来很可爱、很天真,根本不可能成为一个连环杀手。可事实上……他差不多已经是连环杀手了(尽管他有那幅纯情的外表)。幸运的是,Norman生活在一个危险的、毒品泛滥的、到处都可以看到妓女的小镇,杀人的事情并不少见。更何况他有一个对他溺爱得有些着魔的母亲确保他的安全!

bates-motel-1x02-fullset-14

《少狼》(Teen Wolf)

Beacon Hills只是一个小地方,但似乎塞一群狼人进来还不够……在今年的剧情中,一个超自然连环杀手出现了。Jennifer Blake表面上看起来是一位美丽大方、为人热情的女教师,事实上那只是一种伪装。她制造了一场大屠杀。为了阻止她,又有一些人送了命。即便在她被挫败之后,仍然有人因此而死亡!

Teen-Wolf-Season-3-Ms-Blake-A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