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收视率报告:《生活大爆炸》不可动摇、《美国偶像》新低、NBC悲惨、ABC“分段播出”战略见成效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3-01 13:28

星期四广播网节目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生活大爆炸》、《丑闻》、《实习医生格蕾》、《美国偶像》和《Parks & Recreation》18-49收视率分别上调0.1,《米勒一家》下调0.1。

生活大爆炸:1773万,5.00
丑闻:932万,3.35
实习医生格蕾:942万,3.07
米勒一家:1104万,2.75
好汉两个半:1003万,2.49
美国偶像:1001万,2.41
疯人疯语:741万,1.85
福尔摩斯与华生:866万,1.58
好莱坞游戏夜:342万,1.19
为人父母:359万,1.11
Parks & Recreation:252万,1.08
社区大学:256万,0.99
奥斯卡奖倒计时(特别节目):473万,0.97
吸血鬼日记:203万,0.94
法庭浪子:345万,0.76
风中的女王:132万,0.51

收视率解读

CBS同时赢得18-49收视率和观众人数。

CBS的《生活大爆炸》虽然从上一集的5.2降至5.0,但仍然是广播网上不可撼动的霸主,昔日的王者《美国偶像》只能俯首称臣。受到《生活大爆炸》的推动,《米勒一家》从2.6升至2.7。在交换档期之后,《好汉两个半》和《疯人疯语》都上升了——《好汉两个半》从1.9的低位大幅回升至2.5,而《疯人疯语》也从1.7的低位回升至1.9。虽然我在电视界混了这么多年,但还是搞不懂美国民众的收视习惯……交换一下档期就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真神奇。《福尔摩斯与华生》没有这种好运气,从上一集的1.8降至1.6。但是不要担心该剧会被取消,联合有线电视网的离网播映许可费高达每集百万元,应该可以弥补广播收视率的损失。

ABC的「分段播出」战略终于有了成效——在经历长达三个月的停播期后,《实习医生格蕾》和《丑闻》高调回归,收视率十分抢眼。《实习医生格蕾》从停播前的2,7大幅升至3.1,而《丑闻》也从停播前的3.2升至3.4。不知道《奇境传说》、《传说》和《复仇》的收视率会如何变化?ABC周四晚的奥斯卡奖特别节目表现一般。

Fox的《美国偶像》在强敌环绕的情况下再次下降,虽然降幅只有0.1,但再次刷新了节目历史上的最低记录。《法庭浪子》从1.0降至0.8,只比《风中的女王》好一点。

NBC的周四档仍然让人失望。《社区大学》下降0.1并追平了全剧最低记录;《Parks & Recreation》从1.3大幅降至1.1,创造新的最低记录;《好莱坞游戏夜》在新档期上表现低迷,比周一常规档(两周前1.5)的表现低很多;《为人父母》从1.3降至1.1,同样创全剧新低。

CW的《吸血鬼日记》与两周前持平,保持全剧最低记录。《风中的女王》从两周前的0.6降至0.5,创造新的最低记录……该剧前不久刚刚获得第二季续订,观众真不给面子。

星期四部分有线电视网节目收视率

Pawn Stars (9:30):494万,1.26
Pawn Stars (9:00):427万,1.08
维京传奇:356万,1.34
House Hunters:192万,0.51
House Hunters International:152万,0.42
甜心波波来啦!:144万,0.54
Under the Gunn:130万,0.33
搞笑时刻:125万,0.64
Impact Wrestling:106万,0.29
Mob Wives: The Reunion:96万,0.51
Mary Mary:96万,0.46
书呆子之王:95万,0.50
Rob Dyrdek’s Fantasy Factory:90万,0.48
大富翁的媒人:87万,0.38
Welcome to Myrtle Manor:86万,0.27
Wild West Alaska:76万,0.16
愤怒管理:72万,0.28
Couples Therapy:68万,0.37
Captain Philips: Somali Pirates Inside Story:68万,0.20
Frenemies: Loyalty Turned Lethal / Tabloid:58万,0.13
Party Down South:53万,0.28
Mysteries at the Museum:52万,0.14
Killer Karaoke:45万,0.17
Hacking the System:45万,0.15
Portlandia:26万,0.09
赤路:25万,0.03

新闻稿称《维京传奇》第二季首集比第一季首集(620万)低很多,原因是今年它没有《圣经故事》作为前导……不过历史频道还是找到了一点可以「吹嘘」的亮点:它比第一季季终集观众人数多3%。18-49观众人数多6%。尼尔森称该剧在今年有线电视网上排第三位,仅次于《行尸走肉》和《美国恐怖故事:女巫大聚会》。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
文章评论 (1)
小九
2014-03-03 01:46

我還是很不懂TBBT為什麼在美國會這麼火紅,其實現在真的沒有之前那麼好笑了!!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