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杀出个黎明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3-12 0:33

《杀出个黎明》(From Dusk Till Dawn: The Series)S01E01《Episode 1》

event-poster-2358966_2

本剧是1996年同名电影的电视改编版,也是El Rey电视网(主要面向说西班牙语的拉美裔人口)制作播出的第一部原创英语剧集。El Rey试图用该剧来向同类剧集的老大哥《行尸走肉》叫板——因为该剧有原《行尸走肉》的制片人担任特效总监,有获得奥斯卡奖的电影人(Joe Menendez、Eduardo Sanchez和Robert Rodriguez)担任导演,还有几个有点名气的明星。据称该剧将在全球多地播出,但不包括中国和印度。

该剧根据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和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主演的同名热门恐怖电影改编(塔伦蒂诺亲自担任电视剧版制片人),故事的主人公是职业罪犯Seth Gecko(DJ Cotrona)和他的哥哥、情绪非常不稳定的Richie Gecko(Zane Holtz)。根据El Rey的介绍,Gecko兄弟在德州艾比利尼市犯下一起银行抢劫案,导致多名无辜者丧生,联邦调查局和德州骑警同时对他们发出通缉令,迫使他们向南逃往墨西哥。Gecko兄弟在途中遇到以前的牧师Jacob Fuller和他的两个孩子,于是将他们劫为人质。Gecko兄弟开着Fuller一家人的旅行车跨越边境来到一家脱衣舞夜总会,但是他们发现这里聚集着许多吸血鬼。要想活命,他们必须全力战斗——直至黎明到来(所谓「杀出个黎明」,就是说他们必须坚持活到阳光出现的那一刻才有胜算)。该剧增加了一些原片中没有的角色,深入探索了美洲当地的神秘传说。

如果第一季成功的话,今后每一季的故事都将发生在一个不同的地点,但故事结构相同:主人公必须在黎明到来之前逃生(意即整季讲述一天之内的故事)。

主要角色

D.J. Cotrona扮演Seth Gecko。他是一名职业大盗、亡命之徒。当我们第一次见到Seth时,他的哥哥Richie刚刚将他从监狱里弄出来。Seth能言善辩,总能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脱离困境。他发现哥哥整日生活在虚幻当中,他决心想办法把他拉回现实。Richie救过Seth很多次,现在轮到Seth报恩了——即便那意味着他必须和狡猾残忍的黑帮老大Carlos Madrigal做一笔交易。

dj-cotrona

Zane Holtz扮演Richie Gecko。他是一个超级罪犯,曾为这个国家不同的犯罪组织干过至少36种工作。他是个全才,既可以在犯罪组织中充当打手,也可以充当军师。他喜欢凡事都做好准备,然后精确地执行计划。现在他发现某种隐藏在暗处的东西是他无法控制的,他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他逐渐失去了自己的灵魂,他开始对杀戮的快感感到兴奋。他的这种危险的变化暗示着一些极其黑暗的东西很快就会浮现。

zane-holtz

Eiza González扮演SANTÁNICO PANDEMONIUM(电影中这个角色由Salma Hayek扮演)。她是恶魔的情妇,也是他最忠实的守护者。她是一群嗜血的古老吸血鬼的核心,在人类的认知中,这种生物名叫「库莱布拉斯」(culebras)。她身上缠绕着一条巨蟒,她总是伴着它起舞。她对人类有着特殊的影响力——她拥有洞穿人类灵魂的的「天赋」,能够轻易看到他们内心深处的欲望。她在吸血前很挑剔,并非每个人都适合被她「进食」。

eiza-gonzalez

Jesse Garcia扮演原版电影中没有的新角色Freddie Gonzalez。他是一名德州骑警,发誓要抓住臭名昭著的Gecko兄弟——因为Richie杀死了他的导师兼好友、对他来说就像父亲一样的Earl McGraw。为了报仇,他甘愿放弃自己的一切——他的事业,他的「星」,甚至他的灵魂。

jesse-garcia

Madison Davenport扮演Kate Fuller。Kate的母亲死于一场车祸,她和她的家人尚未完全恢复元气。她不明白为什么父亲Jacob失去了对上帝的信仰。Kate想要拯救父亲——就像Seth想要救他的兄弟一样。但她讨厌全家人做这种毫无意义的长途旅行。

brandon-soo-hoo

Brandon Soo Hoo扮演Scott Fuller。他是Jacob收养的华裔儿子,正经历由男孩到男人的转变。他会找到自己体内的勇气和力量。

madison-davenport

Wilmer Valderrama扮演Carlos Madrigal。他是一个冷血无情的黑帮枭雄,但他告诉Seth在墨西哥有一个神秘的天堂,那地方叫做「El Rey」——Seth和Richie可以在那里找到永远的幸福。Carlos与一个黑暗的、超自然的、古老的秘密有着很深的联系。

wilmer-valderrama

Robert Patrick扮演Jacob Fuller。他是一个堕落牧师,出人意料地突然宣布放弃牧师工作,买了一辆旅行车,带两个孩子踏上一条「培养家庭情感关系」的旅程。他是一个好父亲,也是一个好人,但他对上帝的信仰正在消失。他认为到墨西哥来可以治疗家庭的创伤,同时卸下身上的包袱——因为隐瞒了一些黑暗的秘密,他已经感到不堪重负。他和一对子女被Seth和Richie绑架,被迫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部分。

robert-patrick

Don Johnson扮演德州骑警上尉Earl McGraw(电影中这个角色由Michael Parks扮演)。他忠于职守,但和妻子和女儿的关系非常紧张。他待自己的搭档Freddie就像儿子一样,他让Freddie学会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会了维护法律和正义。他的名言是:德州骑警无需去寻找麻烦,麻烦会自己找上门来。

don-johnson

Lane Garrison扮演Pete。他是「Benny’s World of Liquor」酒类专卖店的雇员。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这是唯一的落脚点,一些未成年少女时常会跑来蹭酒喝。Pete时常抱怨这份工作太枯燥,但他深知平静背后潜藏着巨大的危险。当Gecko兄弟进入他的店铺之后,他的生活从此发生巨变。

lane-garrison

Adrianne Palicki扮演Vanessa Styles。她是一个性感而危险的女人,是Seth的老相好。她在黑帮世界里也算得一个头面人物,拥有自己的组织和势力。她傲慢无礼且从不妥协。她做事总是井井有条,最终总能达到自己的目的,这是她的一种「天赋」。

adrianne-palicki

Jake Busey扮演Aiden Tanner教授。他是一名考古学教授,协助德州骑警Freddie Gonzalez调查最近发生的一系列血腥的谋杀案。他们相信此事可能和一个黑帮集团有关。他对黑色的民间传说(特别是美洲当地的吸血鬼故事)有研究,他怀疑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日暮之后开始出来活动。他对这种事情就像着了魔似的。

jake-busey

剧照及宣传照

From Dusk Till Dawn-01
From Dusk Till Dawn-03
From Dusk Till Dawn-04
From Dusk Till Dawn-05
From Dusk Till Dawn-06
from-dusk-till-dawn-cast-01
from-dusk-till-dawn-cast-02
from-dusk-till-dawn-cast-03
from-dusk-till-dawn-cast-04
from-dusk-till-dawn-cast-05
from-dusk-till-dawn-cast-06
from-dusk-till-dawn-cast-07
from-dusk-till-dawn-cast-08
from-dusk-till-dawn-cast-09
from-dusk-till-dawn-cast-10
from-dusk-till-dawn-cast-11
from-dusk-till-dawn-cast-12
from-dusk-till-dawn-the-series-geckos
from-dusk-till-dawn-the-series-satanico
from-dusk-till-dawn-the-series-carlos
from-dusk-till-dawn-the-series-fuller
from-dusk-till-dawn-the-series-rangers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