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ing Dead 行尸走肉 S04E14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3-17 0:21

小魔女Lizzie Samuels与Carol坐在篝火旁谈论生活的变化,看起来她们想要培养感情。晚些时候,Tyreese、Carol、Lizzie和Mika带着Judith重新上路,他们试图顺着铁路找到「终点站」(Terminus)。Carol和Mika去寻找补给品时,Tyreese、Lizzie和Judith留在铁路旁等候。Tyreese发现附近有僵尸出没,于是将Judith交给Lizzie照顾,自己去对付僵尸。

僵尸自己伤到自己,Lizzie劝说Tyreese不要杀死这个僵尸。与此同时,Carol和Mika边走边谈「Mika终有一天要杀人,她必须现在做好准备」的话题。Mika承认自己没有能力杀人,遇到这种情况她只会逃走。Carol称Sophia在遇到僵尸时也逃走了,但她的速度不够快,结局很凄惨。

这些人在本集标题所示的「小树林」找到一栋房子,他们认为这个宁静的地方是「安全的庇护所」。Carol一边做饭一边观察着屋外的情况——Lizzie正和她的僵尸宠物玩得开心。Carol实在无法忍受,于是出去杀了那个僵尸。Lizzie十分沮丧,她称自己只不过想和它玩玩。Carol和Tyreese私底下讨论他们是否该继续留在这栋房子里、他们该拿Lizzie怎么办等话题。他们看见远方有黑烟升起,意识到有人在烧火(与Daryl和Beth两集之前烧毁一栋房屋的情节相对应)。

Mika发现Lizzie正用老鼠在铁轨上喂僵尸(她劝Tyreese不要杀的那个僵尸),这足以证明在监狱中用老鼠喂僵尸的人也是Lizzie。Lizzie甚至告诉Mika,她想被僵尸咬一口,她想变成它们当中的一员。一群被严重烧伤的僵尸发现了她们,两个女孩被吓坏了,立刻跑回庇护所。Mika在栅栏边被困住了,但其他人救了她。

事态平息之后,Tyreese和Carol再次谈论局势。Tyreese称这世界上到处都是亡者的鬼魂,他仍然在恶梦中看到Karen。他们突然看到了可怕的一幕:Lizzie手里拿着一把带血的匕首,Mika已经死了,所幸Judith还活着(如果Tyreese和Carol不及时发现,她将成为Lizzie的下一个目标)。Lizzie想要把Mika变成一个僵尸,还掏出枪来威胁Tyreese和Carol。Mika开始变身。Carol被迫将Lizzie捆起来,心情沮丧至极。

Tyreese知道在监狱里喂养僵尸的人就是Lizzie,他认为杀死Karen的人也是她,Carol却说Lizzie不会烧死Karen,只会把她变成僵尸。他们一致认为,这个有严重「僵尸幻想症」的小女孩留在任何人身边都不安全。第二天,Carol带Lizzie出去「赏花」,他们看到前一天远方燃烧的黑烟已经变成了白烟,意味着火焰已经熄灭。Lizzie认为Carol生她的气,于是开始哭泣。Carol并没有生她的气,但她必须做该做的事情……Carol掏出枪来打死了Lizzie。

当天夜里,Carol将自己杀死Karen和David以保护其他人免遭病毒感染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Tyreese。Carol将自己的枪交给Tyreese,要他做「他该做的事情」。在确认Karen死得并不痛苦之后,Tyreese决定原谅Carol。天亮之后他们埋葬了Lizzie和Mika,带着Judith离开这个新的「庇护所」前往「终点站」。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