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权力的游戏 S04E02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4-13 23:22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S04E02《The Lion and the Rose》

提力昂向詹姆伸出援手。乔佛里和玛格丽决定主持一个早餐会来了解参加王室婚礼的贵宾,但国王对「娱乐活动」的品味激怒了大多数人。在龙石岛,斯塔尼斯对戴佛斯失去了耐性。拉姆塞(Ramsay)为自己的「宠物」找到了一个新用处。波隆给一个出人意料的学生上了一课。绝境长城以北,布兰通过自己的幻象看到了他们应该前进的方向。

本集的主要剧情点包括:

传说中的「紫色婚礼」终于在本集中举行。马格丽-提利尔正式成为乔佛里国王的王后,但愿这场婚礼的结局要比罗柏-史塔克的「红色婚礼」好……无论如何,来自冰岛的后摇滚乐队「Sigur Ros」会在本集中献唱。婚礼本身的场面非常宏大,这是数百名群众演员和数百名场地工作人员共同奉献的结果。婚礼上不仅有喷火表演,还有各种各样的马戏表演,婚宴的菜肴多达几十种(书中描述的是77种,本剧不会全部展现,但标志性的巨型礼仪馅饼是有的……里面还包着活鸽子)。这是自第一季以来主要角色聚得最齐的一集,20多个主要角色在一起整整拍了五天时间。所有前来参加婚礼的家族都向国王献上厚礼,但乔佛里唯独对其中一件颇感兴奋。需要指出的是,所谓「紫色婚礼」并非官方术语,原著中也没有提过,这完全是热心书迷和剧迷「编」出来的名字。「紫色」与很多东西有关,其中包括婚礼用酒。

瑟曦不喜欢马格丽。瑟曦从一开始就不满意这门婚事,她对马格丽的言语自然不会那么好听。但她的话没有激怒未来的儿媳妇,而是激怒了两名宾客。

詹姆将与波隆战斗。失去一只手的詹姆与提力昂的雇佣兵波隆在本集中舞刀弄剑,这只有两种可能:要么詹姆和波隆发生了重大矛盾,必须要用武力来解决;要么波隆在帮助詹姆学习用左手战斗。

布兰与「神秘主义」。布兰将进一步探索他的神秘力量,那些力量对他来说越来越重要。布兰触摸到一棵树,并因此看到了一段幻象。我们已经知道他能透过动物的眼睛来观察世界,甚至能用意识控制冰原狼,他还有哪些力量没有展现出来?布兰的这趟旅程对维斯特洛大陆的命运至关重要,但他还不清楚自己的真正目标是什么,本集会进一步给出提示。

拉姆赛-雪诺再次出现。拉姆赛是本剧中最丧心病狂、最有虐待倾向的角色之一,席恩-葛雷乔伊已经被他整惨了。在本集中他举着弓箭追赶可怜的女人……他找到了比席恩更好的虐待对象?现在的问题是……席恩是否还活着?

提力昂和父亲泰温之间的问题还远没有解决。瓦里斯告诉提力昂,泰温曾说他会吊死在提力昂床上发现的「下一个妓女」,他绝不是随口说说。这是否意味着雪伊会命丧本集?提力昂和瓦里斯都曾劝雪伊离开君临城,但雪伊不答应。或许提力昂会强迫她离开?

梅丽珊卓没有忘记她最大的爱好……将别人活活烧死。没有詹德利,她开始寻找其他有王室血统的「献祭者」。斯坦尼斯的女儿席琳(Shireen)是否会落入她手中?毕竟她体内也流淌着国王的血。

乔佛里……依然是那个最坏的家伙。他围着婚礼蛋糕跳舞,拿着宝剑乱舞,还厉声命令提力昂在他面前下跪……毫无疑问,这场婚礼对提力昂来说危机四伏。

龙开始发威。丹妮莉斯的龙宝贝已经长大,他们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威胁一座城市。问题是,它们攻击的目标是不是弥林?说不定它们会倒戈相向,攻击丹妮莉斯和她的无垢军团?

game-of-thrones-4x02-01
game-of-thrones-4x02-02
game-of-thrones-4x02-03
game-of-thrones-4x02-04
game-of-thrones-4x02-05
game-of-thrones-4x02-06
game-of-thrones-4x02-07
game-of-thrones-4x02-10
game-of-thrones-4x02-11
game-of-thrones-4x02-12
game-of-thrones-4x02-1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1)
catevivere
2014-04-14 08:36

Joffery是不是死在婚礼上啊?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