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权力的游戏 S04E03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4-20 21:40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S04E03《Breaker of Chains》

提力昂被指控「谋杀了国王」,他被迫分析着自己的「选项」。泰温为了改善蓝尼斯特家族破碎的关系而伸出橄榄枝,但这个家族是否还有被拯救的可能?与此同时,山姆威尔意识到黑城堡已不再安全,于是琼恩提出一个大胆的计划。猎狗教艾丽娅掌握「当前的事态」和维斯特洛大陆的总体形势。丹妮莉斯终于选择了自己的御前勇士。

本集的关键剧情点:

提力昂遭到囚禁。尽管他一再声称自己是被陷害的,「…whoever killed the king wanted me to lose my head for it…」,但瑟曦还是想杀他!

珊莎开始逃命。唐托斯-霍拉德爵士从婚礼上将珊莎带走,他们试图在君临城中寻找一个藏身之处。

詹姆和瑟曦在乔佛里的尸体旁相互安慰。自从詹姆回到君临城后,这对双胞胎情人的关系一直非常紧张,但他们的儿子死了,他们有许多话需要说。问题是……乔佛里的死是否会让他们从此变得更亲密?或者瑟曦会责怪詹姆没有保护好他们的儿子?

奥莲娜夫人认为乔佛里之死利大于弊。她告诉玛格丽:「你所处的情况得到了显著改善。」不管她是不是杀害乔佛里的真凶之一,她看起来一点都不感到难过,甚至比以前更加泰然!

玛格丽更关心自己的王后宝座而不是乔佛里。玛格丽并不真的喜欢乔佛里,她只在乎这段婚姻能给她带来的权力。玛格丽显然与乔佛里之死无关,因为她向奥莲娜抗议道:「如果他不死,我已成为王后。」这意味着她不会保留王后的称号——即便婚礼已经举行。

守夜人军团面临危机。琼恩-雪诺亲眼见证了野人的强大。如果他说曼斯-雷德有能力摧毁黑城堡,他的黑衣兄弟们最好听他的。

山姆因为某种原因担心吉莉的安危。显然有人打算加害吉莉,山姆对此非常不安,他决心将吉莉转移到「更加安全」的地方。山姆会做出一些非常自私的决定,但这会损害他与朋友们的关系,甚至会直接伤害到他的朋友们。

戴佛斯对红袍女巫的魔法越来越不满。戴佛斯与梅丽珊卓的矛盾进一步升级,他直言不讳地告诉斯坦尼斯:「我从未听说过幻象和预言能赢得一场战争。」但斯坦尼斯回答道:「我已经没有时间再等了。」斯坦尼斯同样意识到乔佛里之死不会动摇兰尼斯特家族的根基——阴险狡诈的泰温会扶持年幼的托曼王子成为傀儡国王,他在朝中的权力得到进一步巩固。

丹妮莉斯宣战。丹妮莉斯率领她的无垢军团正式向奴隶之都弥林发动攻击。除了龙之外,她还有了新玩具:巨大的抛石机。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6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5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4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3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2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1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14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13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12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11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10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9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8
game_of_thrones_Breaker of Chains_07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