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权力的游戏 S04E05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5-04 23:42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S04E05《First of His Name》

瑟曦和泰温计划着王室的下一步行动;丹妮莉斯与身边的人讨论未来的计划;琼恩-雪诺实施一项新任务。

本集的关键剧情点包括:

丹妮莉斯距离回家的梦想又近一步。她现在拥有8000名无垢战士和2000名次子团佣兵,她的龙不可阻挡,她赢得了过去的每一场战斗,她迫不及待地询问自己身边最亲密的谋士「这些力量是否足够攻打君临城」。龙之母跨海征西的日子……或许很快就要来临?

托曼王子正式登基。托曼戴上了王冠,坐上了原本属于乔佛里的铁王座。许多女人争着要当他的王后,毫无疑问……马格丽的胜算最大。

……如果瑟曦不从中作梗的话。很显然瑟曦对提利尔家族没有任何好感,她不希望自己最后一个儿子和提利尔家族的任何女人产生瓜葛,那会削弱她自己的权力。当托曼和马格丽眉来眼去的时候,瑟曦就站在他们面前,脸色很难看。

托曼更像个傀儡。与哥哥乔佛里比起来,懦弱的托曼受泰温的影响更大。泰温怎么说,他就怎么做;泰温教他如何统治,他就如何统治。

鹰巢城的莱莎再次出现。这个第一季时对提力昂大发淫威的女人在接下来的剧情中十分重要——因为小指头将她的侄女珊莎带到鹰巢城寻求庇护。莱莎热情欢迎珊莎到来,但是没人知道她的笑容背后隐藏着什么。小指头和莱莎决定将珊莎伪装成艾林家族的一个亲戚以保护她的真实身份。

小指头的如意算盘。小指头似乎看上了莱莎。如果他娶她为妻,将自动成为赫伦堡公爵。对渴求权力的小指头来说,这具有非凡的意义。小指头喜欢的是权力,不是莱莎,因此你仔细观察他看莱莎的眼神……会发现一些异样。

猎狗初试绣花针。艾丽娅对猎狗最近的行为强烈不满,于是将她的小剑刺向猎狗的盔甲。但他一点也不担心,他知道那东西伤不了他。

阿多遇到了麻烦。布兰和他的伙伴们仍然被关押在卡斯特城堡,坏蛋们用不人道的手段虐待他们——特别是可怜的阿多。

琼恩-雪诺有机会报仇。布兰被俘的唯一好处就是……他有可能与哥哥琼恩重逢。琼恩带着他的小分队正朝这群叛徒盘踞的地点进发,他们打算在日落之后发动突然袭击,一举剿灭没有防备的敌人。但……不要忘记这是《权力的游戏》,大概不会有「幸福的结局」。

Game_Of_Thrones_4x05_01
Game_Of_Thrones_4x05_02
Game_Of_Thrones_First Of His Name_01
Game_Of_Thrones_First Of His Name_02
Game_Of_Thrones_First Of His Name_03
Game_Of_Thrones_First Of His Name_04
Game_Of_Thrones_First Of His Name_0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