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新剧:游侠笑传 Galavant (ABC)(官方新闻稿)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5-10 1:36

《游侠笑传》(Galavant)

这既是一部单镜头情景喜剧,也是一部音乐喜剧,有些人将它看做《传说》(Once Upon A Time)和《音乐之乡》(Nashville)的结合体。著名作曲家Alan Menken和作词家Glenn Slater将为该剧谱写原创歌曲。故事描述Richard国王偷走了Galavant(Joshua Sasse)最心爱的女人Madalena(Mallory Jansen),Galavant发誓要报仇。Galavant是一位经典的童话英雄——风流倜傥,英勇善战。与此同时,他还具备屠龙的能力和乐善好施的好心肠。让Galavant感到沮丧的是,Madalena为了追求荣华富贵宁可跟年纪一大把的邪恶国王Richard(Timothy Omundson)在一起也不愿意跟身无分文的自己过苦日子。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浪漫迷人的英雄叫Galavant(Joshua Sasse)。他是个屠龙勇士,他是老百姓的保护者,他还是穷人的守护神。但是有一天,邪恶的Richard国王(Timothy Omundson)爱上了Galavant的情人Madalena并将其绑架。在Madalena和Richard国王的婚礼日,Galavant不顾危险奋力杀入王宫营救自己的挚爱……多数童话故事会这样写:「王子救出了公主,然后他们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但是在本剧中,故事自此才正式开始。Madalena当众宣布她将选择金钱、名誉和地位,从此和Galavant一刀两断!Galavant不由得呆若木鸡,伤心欲绝。

135153_0731

五年之后,仍然没有恢复元气的Galavant终日借酒消愁。他已经放弃了往日的英雄壮举,身体走了样,而且身无分文。巴伦西亚公主Isabella(Karen David)为了寻找传说中「伟大的Galavant」而来到此处,Galavant忠诚的扈从Sid(Luke Youngblood)看到了让主人重新振作起来的机会。Isabella公主声称自己的王国已经遭到邪恶势力的入侵,请求Galavant出手相救。这个「邪恶势力」就是……对Galavant来说有夺妻之恨的Richard国王!

Galavant立刻决定「重上马鞍」(get back in the saddle,谚语,指再接再厉),向死敌Richard报仇,赢回Madalena的爱,「然后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但是这位堕落英雄并未意识到Isabella没有完整说出事情的真相……英雄的救赎之路充满挑战,这将是一趟异常艰辛的旅程。

一切正如本剧的歌词中唱到的那样:「Huzzah And Tally-Ho! Sit Back And Here We Go!」(好哇!呔嗬!坐稳了!我们这就出发!)

rs_634x1024-140508205334-634.Galavant-Joshua-Sasse.ms.05081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