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权力的游戏 S04E09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08 23:56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S04E09《The Watchers of the Wall》

野人军团即将全面进攻绝境长城,琼恩-雪诺和守夜人军团的其他战士面临多年未曾一遇的艰难挑战。

本集的关键剧情点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战斗。剧组中每一个人——无论制片人、导演还是演员——都表示野人与守夜人军团之战的激烈程度要远远超过黑水河之战,视觉特效的精彩程度也远胜后者。如果连导演Neil Marshall都这么说,你最好相信他——毕竟黑水河之战也是他导演的。值得一提的是,剧组为拍好这场战争戏在贝尔法斯特足足耗费了一个月时间!这种拍摄强度已经不亚于一部战争电影了。

琼恩与耶哥瑞特的故事会有一个了结。无论结果如何,琼恩和耶哥瑞特纠缠不清的关系终究要有定论。伊蒙学士在第一季中曾语重心长地告诉琼恩:「Love is the death of duty.」一次又一次,琼恩必须在爱和职责之间做出选择。和耶哥瑞特在一起的短暂时间里,他选择了爱。他们的结局无非是三种:要么她死去,要么他死去,要么他们从此原谅对方并保持和平。重修旧好?等下辈子吧。

艾里沙-索恩爵士的战前动员演说慷慨激昂。他告诉守夜人军团:「今夜我们战斗,随后太阳会升起。我向你们保证,黑城堡将屹立不倒。」

巨人,还是长毛象?在预告片中我们看到一种既像巨人又像长毛象的东西出现,野人在战斗中利用它们发起冲锋。

提力昂的命运难以预料。奥伯伦死后,提力昂看起来已无生存的可能……但是本集的预告片根本没有提及君临城的故事。提力昂或许不会轻易死掉,但真正的答案可能要到下周的季终集才会揭晓。该剧改动了书中的许多情节,但制片人还没有大胆到写死提力昂、丹妮莉斯或琼恩-雪诺的程度——因此我认为你不必过分担心提力昂的安危。

game_of_thrones_season_4_episode_9_the_wat_001
game_of_thrones_season_4_episode_9_the_wat_002
game_of_thrones_season_4_episode_9_the_wat_003
game_of_thrones_season_4_episode_9_the_wat_004

补充S04E08附加剧照

Game_Of_Thrones_4x08_35
Game_Of_Thrones_4x08_36
Game_Of_Thrones_4x08_37
Game_Of_Thrones_4x08_38
Game_Of_Thrones_4x08_39
Game_Of_Thrones_4x08_40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