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抗争 S02E01 (新季)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19 23:28

《抗争》(Defiance)S02E01《The Opposite Of Hallelujah》

诺兰四处寻找失踪的艾丽莎,突然显露的关键信息引领他穿越危险的荒原前往南方。与此同时在迪凡堡,地球共和国指派长相迷人、精于算计且野心勃勃的波廷杰(Niles Pottinger)担任新市长,他很快控制了城中的一切。阿曼达在城中有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新位置,但她没有放弃寻找妹妹肯雅。塔尔家族竭力在混乱中维系他们对城中犯罪世界的控制。

当第二季开始时,迪凡堡居民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变。诺兰不再是执法官(寻找失踪的女儿艾丽莎成了他现在唯一关心的问题),阿曼达不再是市长(她接管了妹妹肯雅的酒吧兼妓院,并且将生意做得很成功,但她也因为一系列悲剧的发生而走上了一条黑暗的道路,她染上了酒瘾),拉夫-麦克考雷不再是矿主,而艾丽莎逐渐失去了对自己意识的控制。针对达塔克的指控被撤销了(不过他还是坐了一段时间的大牢),耶维尔医生也不再担任首席医生(她和达塔克一起坐牢,他们甚至相互产生了同情感,为了能够出狱,他们必须建立这种不靠谱的友谊)。斯塔玛不再是个家庭主妇,但她很喜欢这样……因为她的丈夫可能不再是她的丈夫。阿拉克不再是娇生惯养的富家子弟,他现在是这个犯罪家族的领袖——至少从象征意义上来说是这样(毫无疑问,他的母亲斯塔玛仍然在幕后操纵一切,但父亲达塔克对这一切非常不满,达塔克一整季都试图夺回原本属于自己的权力)。

剧透:诺兰终于在新洛杉矶找到了艾丽莎,但她完全变了一个人,她不再和诺兰说话,而诺兰也十分气恼她对自己撒谎。事实上艾丽莎与沃坦飞船上的智慧生物Kaziri达成的协议给艾丽莎带来了严重的后果,她的身体和意识之间发生了一场「战斗」,就像自己被什么东西附身了。她不敢将真相告诉父亲,但她体内的东西和她终究会有摊牌的一刻,那是推动本剧剧情发展的主动力。

地球共和国的军队完全掌控了局面,奈尔斯-波廷杰市长(James Murray)走马上任。他精明、圆滑、世故,十分注重外表形象。他很会说话,因此他很快赢得了许多人的信任。事实上,每一个亲眼见过他的人都对他着迷。他彬彬有礼的外表隐藏了他内心的黑暗,他是个典型的实用主义者,偷偷「贩卖」情报和秘密来牟利。对于所有胆敢反对他的人,他将毫不留情地予以镇压。Pottinger将人民看做工具、摇钱树以及获胜者的奖赏。他对美貌的前任市长阿曼达垂涎三尺,恨不能立刻得到她。

William Atherton在第二季中扮演地球共和国高阶官员默卡多总督(Viceroy Mercado)。Anna Hopkins扮演地球共和国士兵杰西卡-拉伊(Jessica Rai),绰号「柏林」。她负责拍摄「激励士气」的纪录片,以证明地球共和国对迪凡堡的统治公正、高效。

科幻界的老大姐Linda Hamilton本季将扮演拉夫-麦克考雷关系疏远的妻子皮拉尔-麦克考雷(Pilar McCawley)。她是一个既让人感到同情,又让人感到恐惧的女人。拉夫一直对别人(包括子女)宣称皮拉尔早就死了,事实上她活着回来了。她这些年去了哪里?她在干什么?这是本季的关键剧情之一。自从沃坦人到来、战争开始之后,皮拉尔患上了严重的精神疾病。因为无法及时服药,皮拉尔的精神状态非常糟糕,她差点亲手谋杀自己的孩子。拉夫担心家人的安危,于是将她送到一家精神病院,然后告诉孩子们她已经死了。如今她回到了家人身边,她对家人表现出「贤妻良母」的一面,但同时也表现出冷酷无情的一面。她回归的原因和动机不明,她的一些行为十分可疑,拉夫和城中其他人不禁对她这些年的真正去向产生怀疑。

制片人表示,第二季将把故事扩展到整个北美大陆,第三季将把故事扩展到全球范围(包括神学、宗教、政府等元素),而第四季将把故事扩展到太空……或者说,回归太空(毕竟地球上的外星人全都是太空来的)。问题是,该剧能活到第四季么?

剧组还证实,神秘的纯能量生物「古兰尼」(Gulanee)将第一次在剧中亮相。

Defiance_The Opposite of Hallelujah_01
Defiance_The Opposite of Hallelujah_02
Defiance_The Opposite of Hallelujah_03
Defiance_The Opposite of Hallelujah_04

第二季角色宣传照

defiance_s02_cast_01
defiance_s02_cast_02
defiance_s02_cast_03
defiance_s02_cast_04
defiance_s02_cast_05
defiance_s02_cast_06
defiance_s02_cast_07
defiance_s02_cast_08
defiance_s02_cast_09
defiance_s02_cast_10
defiance_s02_cast_11
defiance_s02_cast_12
defiance_s02_cast_13
defiance_s02_cast_14
defiance_s02_cast_15
defiance_s02_cast_16
defiance_s02_cast_17
defiance_s02_cast_18
defiance_s02_cast_19
defiance_s02_cast_20
defiance_s02_cast_21
defiance_s02_cast_22
defiance_s02_cast_23
defiance_s02_cast_24
defiance_s02_cast_25
defiance_s02_cast_26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