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收视率报告:《末日孤舰》成绩不错、《陨落星辰》下降、《明日之星》不敌《才艺秀》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24 13:22

星期日广播网节目初期收视率

美国才艺秀(特别集):800万,2.1               
明日之星(新节目):502万,1.5
Wipeout(新季):352万,1.0
军旅轶事(剧终集):94万,0.3

ABC花费巨资宣传新节目《明日之星》,并称之为「跨时代的超级节目」,结果……它只有500万观众……大概就是通过手机软件和网络投票的那500万人(该节目手机客户端下载量达到100万,在近期的社交媒体排行榜上名列第一,当晚的微博帖子数量达到13万,但这和100多万帖子的《美少女的谎言》第五季首集简直不能比)。如果从电视节目的角度来分析,《明日之星》是个彻底失败的节目;但是从网络活跃度(特别是在社交媒体上的热度,有将近200万网民关注了微博上的相关消息,有955万微博提到或转发了相关消息)来分析,该节目颇有亮点。但是对广播网来说,电视节目的基础终究在于「电视」。更糟的是……《明日之星》没有拼过NBC的老牌节目《美国才艺秀》,ABC的面子上多少有点挂不住。

另讯:《末日孤舰》首集吸引530万观众,其中150万位于18-49区间。在计算重播集之后,这个数字上升至740万/230万。新闻稿称这是有线电视网今年收视率最高的新剧,超过了大受好评的《冰血暴》、《撕破黑暗》等剧集。与此同时,《陨落星辰》的表现不能令人满意,第四季首集仅有370万观众(18-49区间130万),比去年首集(420万/190万)下降50万,比去年季终集也略低一点(370万/160万)。在计算重播集之后,第四季首集达到470万/170万。

又讯:ESPN转播的美国对葡萄牙的世界杯比赛吸引1820万观众(峰值达到2300万),追平美国历史上最高的足球节目收视率(1999年女子足球世界杯决赛)。ABC转播的NBA总决赛也不过1800万观众,因此现在再说「美国人对足球一点兴趣都没有」是不正确的。

星期五广播网节目最终收视率(修正数据)

《20/20》(500万,1.05)18-49收视率上调0.1,《海盗王国》(296万,0.63)和《Dateline》(602万,1.04)分别下调0.1。

星期五部分有线电视网节目收视率

Dog with a Blog:252万,0.42
少女保姆:245万,0.36
Phineas & Ferb:233万,0.45
旧案调查:171万,0.39
The Pool Master:103万,0.32
Real Time with Bill Maher:102万,0.23
Treehouse Masters:100万,0.35
超越时间线:93万,0.25
Nightmare Next Door:89万,0.21
Marriage Boot Camp:81万,0.36
Fashion Police:66万,0.22
Mystery Millionaire:54万,0.23
古代外星人:36万,0.08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每日导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