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守望尘世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6-29 17:51

《守望尘世》(The Leftovers)S01E01《Pilot》

The_Leftovers_Pilot_21a

该剧不仅由原《迷失》(Lost)主创人Damon Lindelof开发,还拥有近年来罕见的超豪华阵容,豪华程度简直令人咋舌。该剧根据2011年的一本畅销书改编,是一个宗教故事。根据基督教的千年教义,基督再临人间的时候将提送他的信徒们升天前往一个「极乐世界」,其他人则被迫留在已经面目全非的人世间。根据该剧的设定,地球一共有2%的人口(1.4亿人)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神秘失踪,剩下的人对此感到极其困惑。该剧不会解释「这种事情是如何发生的」、「为什么会这样」,剧情只会告诉你两件事:「这种事情发生之后会怎样」以及「剩下的人在干什么」。制片人强调原著中的情节已被大量改动——为了让剧集版看起来更吸引人。第一季为10集。

该剧的场面其实没那么宏大……具体而言,故事发生在纽约市郊区一个叫做马普雷顿(Mapleton)的小镇,镇上超过100人和全球1.4亿人口一起神秘失踪。当该剧开始时,「升天」事件已经过去三年时间,那些「被抛弃的人」不得不怀着复杂的心情重建生活。有些家庭因此变得更加团结,但更多的家庭从此四分五裂。前所未有的灾难让社区一片混乱,许多人沉浸在悲痛之中,信仰变成了悲观厌世、妄想、偏执和疯狂,甚至是宗教狂热。

Justin Theroux扮演当地警长Kevin Garvey,两个孩子的父亲。「升天」事件发生后,他饱受人们的指责,但他依然是所有「被抛弃的人」的主心骨,只有他能维持当地的正常生活——尽管「正常」二字在当地人看来早已是过去式。来自《私人诊所》(Private Practice)的Amy Brenneman扮演Garvey警长的妻子Laurie,她出人意料地抛弃自己的人生、事业和家庭加入了神秘组织「负罪余剩民」(Guilty Remnant)。「负罪剩余民」组织由极少数认为自己有罪并决心始终忠于上帝以获得救赎的人组成,他们全都身穿白衣,默不作声,用烟瘾来麻痹自己的神经。他们每两人组成一队,在镇上四处跟踪其他人,监视每一处他们能监视的地方。来自《秘社》(The Secret Circle)的Chris Zylka扮演Garvey夫妇的儿子Tom,从大学辍学后受到宗教领袖Holy Wayne的吸引,决心走上一条避世的道路。Margaret Qualley扮演Garvey夫妇的女儿Jill,虽然最近发生的巨变影响了她看待世界的态度,虽然她和她的朋友已经彻底迷失方向,但她还是和父亲一样渴望让生活回到从前的模样。Charlie Carver、Max Carver兄弟扮演双胞胎Scott Frost和Adam Frost,是Jill的朋友。

其他主要演员包括:Carrie Coon扮演在「升天」事件中同时失去丈夫和孩子的Nora Durst。Ann Dowd扮演「负罪余剩民」组织的领袖Patti Levin。第九任神秘博士Christopher Eccleston扮演曾当过牧师的Matt Jamison,现在自筹资金创办了一份小报。他称自己知道「升天」事件的内幕。他发誓要重振人们的信心,让人们恢复信仰。Amanda Warren扮演咄咄逼人的马普雷顿镇镇长Lucy Warburton。来自电影《魔戒》的Liv Tyler扮演即将结婚的年轻女人Meg,她对婚姻充满恐惧,正想方设法逃走。当马普雷顿镇的气氛越来越紧张时,她的生活和Laurie的生活因为某种原因逐渐重叠在一起。Michael Gaston扮演神秘人Dean,他似乎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并总是志愿向其他人进行「宣传」。他可能是Kevin最重要的盟友……或者敌人。Emily Meade扮演放荡不羁的高中女生Aimee,对于天启的到来并不十分在意。她是Jill的好友,在某种程度上相当于她的姐姐。Jake Robinson扮演英俊、受人欢迎的高中少年,所有人都希望高中时代的自己像他一样。Paterson Joseph扮演个性迷人的宗教领袖Holy Wayne。Annie Q扮演Holy Wayne的追随者,Tom的爱情对象。

The_Leftovers_Pilot_01
The_Leftovers_Pilot_02
The_Leftovers_Pilot_03
The_Leftovers_Pilot_04
The_Leftovers_Pilot_05
The_Leftovers_Pilot_06
The_Leftovers_Pilot_07
The_Leftovers_Pilot_08
The_Leftovers_Pilot_09
The_Leftovers_Pilot_10
The_Leftovers_Pilot_11
The_Leftovers_Pilot_12
The_Leftovers_Pilot_13
The_Leftovers_Pilot_14
The_Leftovers_Pilot_15
The_Leftovers_Pilot_16
The_Leftovers_Pilot_20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