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iance 抗争 S02E02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7-01 0:38

诺兰和艾丽莎回到迪凡堡,艾丽莎因为「行为不轨」而遭到地球共和国士兵的逮捕。艾丽莎在监狱里见到了汤米,两人都很尴尬。汤米仍然气恼她无缘由地失踪了九个月,艾丽莎开始哭泣,称自己体内有「可怕的东西」。汤米称艾丽莎可以信任自己,艾丽莎承诺出狱之后就告诉他。

诺兰准备找波廷杰释放艾丽莎,结果偶遇阿曼达。诺兰和阿曼达相谈甚欢,波廷杰不禁醋意大发。迪凡堡市场突然发生爆炸事件,凶手使用了一颗「尖叫炸弹」(Shrill Bomb)——这种炸弹填充了一种细小的虫状生物,它们爆裂时能产生巨大的伤害。阿曼达向波廷杰推荐诺兰负责调查行动。为了获得诺兰的帮助,波廷杰很不情愿地答应释放艾丽莎。

在拉夫的帮助下,诺兰发现凶手是心怀不满的矿工Bradley Weddle。与此同时,诺兰不忘和阿曼达调情。阿曼达称肯雅「离开了迪凡堡」(她仍然不肯接受肯雅已死的事实)。Bradley突然出现在梦想成真酒吧,诺兰立刻追出去。Bradley消失在人群中,Berlin建议诺兰查看监控录像。这是一项漫长而枯燥的工作,于是Berlin对诺兰谈起了自己的身世、理想和信念,还有……《星球大战》?无论如何,他们发现Bradley躲在Skeuver(第一季中塔尔家族的打手)的房车里。诺兰将Skeuver打了一顿,迫使他说出炸弹袭击的真正目标:斯塔玛。他们在她的车里装了另一枚炸弹!诺兰及时拆除了炸弹,斯塔玛和在场的人都为他的英勇之举鼓掌叫好。

阿曼达劝诺兰继续担任迪凡堡的执法官,但诺兰并不想留在这里。阿曼达称他们如果有了权力可以帮助迪凡堡的居民。诺兰没有明确回答她,而是决定先和她去滚床单……在眉来眼去一年之后,两人终于上床了。

艾丽莎出狱后如约去找汤米,却发现他正和Berlin亲热!艾丽莎感到既痛苦又失望。

在本集的另一条故事线上,克里斯蒂、阿拉克和斯塔玛在一起洗澡。克里斯蒂问起塔尔家族的生意,阿拉克生气地要求她不要多管闲事。克里斯蒂仍然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除了露出漂亮丰满的乳房给观众看之外。

波廷杰要求斯塔玛停止在迪凡堡进行肾上腺素毒品(Adreno)交易——因为许多士兵都上瘾了。斯塔玛「委婉」地拒绝了他的要求,于是波廷杰「委婉」地暗示他会将达塔克从监狱里放出来……除非斯塔玛服从他。斯塔玛立刻改口说她会停止毒品交易,「达塔克出狱后会不安全」。波廷杰并非想要销毁斯塔玛的毒品,而是要将它们据为己有!

晚些时候,当诺兰抓住Skeuver并救了斯塔玛一命之后,斯塔玛命令阿拉克杀死Skeuver。阿拉克感到非常害怕,但最终还是照办了。阿拉克鼓起勇气在医院里杀死了Skeuver(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自卫,因为Skeuver剧烈反抗),事后他感到恶心、后悔。可是……卡斯蒂西安人怎么可能为仇杀产生负罪感呢?

监狱里的达塔克计划和耶维尔医生一起逃跑。达塔克将一把能量匕首交给一个宗教狂热囚徒,要他刺杀波廷杰。波廷杰对耶维尔医生进行单独审问,他要她说明自己和Marsh上校的关系以及他们对艾丽莎和一艘地下外星飞船的研究。耶维尔医生装傻,于是波廷杰切掉了耶维尔医生的一根手指作为惩罚!

宗教狂热囚徒挥舞匕首攻击毫无防备的波廷杰,但被达塔克制服。达塔克杀死此人,救了波廷杰一命。波廷杰后来与达塔克单独会面,一语道破了他的诡计(装英雄以获得释放),达塔克并不否认。达塔克承诺和波廷杰结盟,但波廷杰一笑置之,拂袖而去。达塔克肺都要气炸了。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分类
剧情回顾 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