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话题:制片人解读《地球百子》第二季首集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0-24 0:31

看完《地球百子》(The 100)第二季首集之后,你大概长出一口气……第一季结尾身陷险境的主要角色全都活着,至少他们没有在第二季首集中丢掉性命。制片人称这是因为「他们不想让一个角色不明不白地死去」,「即便要死也要有体面的故事而不是死在两季之间」。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Clarke在气象山受到了优待,但她始终心存疑虑。她终究会离开气象山与一些老朋友团聚——并不全都是拥抱和亲吻,有些人乐意见到她,但有些人不乐意。

Kane虽然在关键时刻救下了Finn和Bellamy,但他立即将Bellamy逮捕(反而将Murphy当做英雄?)。Kane提醒Bellamy:「你当老大的日子已经过去了。」但是不久之后,Kane对Bellamy的态度会发生改变,至少他会平等看待他。他们逐渐接纳彼此、理解彼此,那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件好事。Bellamy的权威存在于地球百子之中,如果他不能和他们在一起,他将失去一切,因此找到地球百子是Bellamy目前的首要任务。但显然他和Finn都想错了,带走Clarke和地球百子的不是地表人,这会带来非常危险的后果。

Murphy并不认为自己所说的话是撒谎,也不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是坏事,他为了生存什么事情都做得出来——即便是两败俱伤。

Raven必须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接受手术,这对她来说是一次痛苦而艰难的考验。

Octavia和Lincoln在「疗伤」和「恩爱」中度过了第一集,不过……Octavia在树林里看到一种「变异生物」。制片人表示,今后观众会进一步了解地球环境和生物的变化,更多的「变异」将陆续出现。Octavia对地表人的了解会加深,她将从「人性」的角度与他们沟通,这比她和自己人的沟通还要多。

Jaha在第一集结尾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别着急,第二集会解释这件事。昨天你已经知道他最终会到达地球表面,但是他落在了沙漠里!他的旅程还很漫长。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