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1-08 19:33

新剧开发消息

● NBC确认下一部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为《义海风云》(A Few Good Men)。这个项目将根据1989年的同名百老汇剧目改编,详情尚未公布(整个项目尚处在初级阶段)。据称NBC打算邀请原版百老汇音乐剧的编剧Aaron Sorkin创作改编剧本(Aaron Sorkin曾打造了NBC的经典剧集《白宫西翼》)。如果该项目最终获得通过,将成为继《音乐之声》和《彼得潘》之后第三部NBC现场直播版新编音乐剧。对于《义海风云》,你可能更熟悉1992年汤姆-克鲁斯、黛米-摩尔、基弗·萨瑟兰、杰克-尼科尔森等名角主演的电影版。故事主要描述一起军事法庭案件——两名海军陆战队士兵被指控谋杀了另一名军人,但他们坚称自己在执行「红色条规」(即得到上级默许的「私刑」)。

20141108

● Glenn Gordon Caron将为Fox开发一部带有超自然色彩的新剧,故事描述一个无耻下流的骗子过早死亡后变成了一个天使,这使得他有了第二次人生机会。有趣的是,Caron十五年前开发了一部题材类似的「重获新生」剧集——《Now And Again》。

● 据称亚马逊网考虑开发新剧《最后的大亨》(The Last Tycoon),故事根据小说家F. Scott Fitzgerald未完成的同名作品改编(在他死后才正式出版)。这个项目去年原本在HBO开发,但HBO后来释放了剧本版权,使得制片人有权将它卖给其他买家。剧情灵感来源于上世纪三十年代著名好莱坞制片人Irving Thalberg的生平事迹及其与导师、电影公司老板Louis B. Mayer永未停歇的「战争」。在该剧中,主人公Monroe Stahr和Pat Brady分别是这两个现实人物的虚拟化身。1976年这本小说曾被改编成电影,当时的主演是罗伯特-德尼罗,充斥好莱坞的暴力、色情和野心在影片中被刻画得淋漓尽致。

● Fox宣布开发单镜头家庭喜剧《Like Father, Like Son》,故事描述一个父亲竭尽全力确保自己的儿子长大后不会变成他这种一事无成、生活混乱的失败者——因为他在成长过程中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帮助,也没有人给他制定「人生路线图」。但是……人人都知道「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句话……

新剧选角信息

● 《为人父母》(Parenthood)很快就要结束,其中的演员已经纷纷开始寻找新工作。TNT今天确认,来自该剧的Sam Jaeger将主演试映集《Lumen》。该剧由TNT自己的制片公司和斯皮尔伯格的Amblin制片公司联合开发(另有两家公司参与制片),因此它毫无疑问是一部幻想题材剧集。电影导演Joe Johnston(《美国上尉》)将执导首集,实际编剧为Chris Black(《广告狂人》)。故事描述一个因创作系列幻想题材畅销书而闻名天下的女作家突然失踪,一个四口之家发现自己被「传送」到了她书中描述的「平行世界」。在这个神秘的地方,这家人卷入光明魔法和黑暗魔法之间的残酷战争。在寻找回家之路的过程中,他们的每一步行动都危险重重。他们必须解开一个复杂的秘密,还原隐藏在谜团背后的真相。舆论认为该剧可能会成为即将大结局的《陨落星辰》(Falling Skies)的继任者。Sam Jaeger扮演16岁男孩Charlie的继父Michael Hartman,Charlie不顾一切地寻找失踪的女作家,导致一家人被「传送」到女作家书中描述的流明世界。Michael原本是个鳏夫,后来娶了Charlie的母亲。Michael和前妻生了一个性格叛逆的女儿,年纪和Charlie相仿。当一家人困在神奇而危险的流明世界时,他必须承担一家之长的责任,确保全家人团结在一起。

20141108

剧集变动信息

● AMC宣布续订《地狱之轮》(Hell On Wheels)第五季14集,这将是该剧的最后一季。这14集将拆分成两部分播出,2015年和2016年各播出7集。又有一部剧集得到「善终」,这多少让人感觉欣慰,但是……更多的剧集没有这种好运气……

● ABC今天宣布取消收视率低迷的《再造淑女》(Selfie),但是该剧会在周二档期上播完已经得到预订的全部13集——这比更加倒霉的《曼哈顿爱情故事》(Manhattan Love Story)要幸运一些。从已被屠戮的《曼哈顿爱情故事》、《爱情手册》、《坏法官》到在劫难逃的《慕兰尼的人生》和《麦卡锡一家》,今年率先「倒下」的这批剧集全都是情景喜剧。情景喜剧在美国仍然是一种主流电视娱乐形式,但广播网真的要好好总结一下教训。像《生活大爆炸》(多镜头情景喜剧的代表)、《当代家庭》(单镜头情景喜剧的代表)这样的超热门剧集已经很多年没有出现过了。再见,Karen Gillan……不知道下次再看到这位前「博士伙伴」会是在什么电视作品中?

● 世界是平衡的……有坏事就会有好事。当《再造淑女》被取消的时候,《永恒》(Forever)获得了全季22集预订。虽然该剧在ABC所有故事剧中收视率表现最差,但它的DVR成绩相当好——它的Live+7收视率数据比实时数据高82%(18-49从1.1飙升到1.9)。不过即便从这个「1.9」来看,该剧的前景仍然不乐观,很难想象ABC会续订第二季。该剧能够创造《灵书妙探》的神话吗(从一部几乎被取消的冷门剧集发展为一部获得人民选择奖提名的热门剧集)?

● BBC正式宣布续订历史黑帮剧集《浴血黑帮》(Peaky Blinders)第三季6集,2015年播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分类
新剧开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