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lking Dead 行尸走肉 S05E08 半季终集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12-01 21:30

Lamson警官通过欺骗Sasha逃了出去,Rick开着警车穷追不舍。他最终将Lamson撞倒。Lamson恳求Rick放过他,但Rick当场将他处决。Rick与其他两名囚犯商量好了说辞:Lamson是被僵尸杀死的(如果Dawn知道Rick杀死了Lamson,她不会同意交换人质)。

医院里的警察帮发现Lamson等人已经「失联」,他们对Dawn的领导能力失去了信心。O’Donnel警官甚至当面向Dawn发难,称她已经变得和Hansen一样精神不稳定。Dawn回应称,她是唯一有勇气杀死Hansen的人。Dawn仍然想帮助别人,但O’Donnel和其他警察已经变成了充满虐待欲的禽兽。Dawn和O’Donnel发生打斗,O’Donnel被Beth推下电梯井摔死了。Beth躲进Carol的房间。Beth意识到Dawn和Edwards其实没什么不同,他们都利用别人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例如:Dawn假借Beth之手除掉了威胁自己统治地位的Gorman和O’Donnel。Beth明确告诉Dawn自己有一天会像Noah一样逃走。

Gabriel继续在树林里游荡。他回到了食物仓库,一个僵尸突然跑出来追赶他。Gabriel逃回教堂,但被经过加固的前面困住了。Carl和Michonne听到Gabriel的尖叫后赶来帮忙。他们打破了用来阻挡僵尸的门,将Gabriel救进来。失去屏障的教堂已经不能继续容身,他们只好顺着Gabriel上一集逃跑的洞离开教堂,重新钉上前门,将僵尸封锁在其中。Abraham的团队开着消防车回到教堂。Maggie告诉Michonne「Eugene的任务是假的」,Michonne则告诉Maggie「他们已经知道Beth的下落」。众人决定前往亚特兰大与Rick取得联系。

Rick遭遇另外两名巡警,向他们提出用人质交换Beth和Carol。随后Rick等人来到医院与Dawn会面,人质交换正式开始。Dawn在最后时刻追加了一个条件:Rick必须交出Noah。Rick和Beth都不愿放弃Noah,但Noah自己决定回到医院以避免双方对抗。Beth随后鼓足勇气用偷偷藏起来的手术剪刀捅伤了Dawn,Dawn开枪回击。Beth头部中弹,当场死亡。愤怒的Daryl站出来杀死了Dawn。两伙人陷入对峙。但是Dawn已经死了,他们都无心恋战。Edwards邀请Rick等人留在医院里,被Rick断然拒绝。相反,他提出「医院里任何想跟他一起走的人都可以跟他走」。只有Noah接受了Rick的邀请。Rick等人离开医院后遇到了前来接应的Maggie等人。当Maggie看到Daryl抱着Beth的尸体时,她整个人都崩溃了。

在本集结尾的时候,Morgan一路跟踪幸存者团队来到食物仓库和教堂。他看到了Abraham留给Rick的那张地图(包括Abraham写的那些话)。他这才意识到自己追踪的是Rick。

下半季(8集)将在明年2月8日播出。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
文章评论 (1)
Data
2014-12-02 00:30

可惡啊~我想看的配對死了…D難道真要配卡羅….
話說~她們下車去醫院的時候忘了關門>W<要是行屍上車攻擊昏迷的尤金怎麼辦XDD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