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美国谍梦 S03E01 (新季)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28 22:32

《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S03E01《EST Men》

Elizabeth和Philip对任务中心发出的新指令意见相反,导致夫妻两人的关系进一步紧张。Elizabeth失去了关键情报,Philip不得不请求Annelise完成一项任务,但却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后果。Stan试图用一种新方法来挽救自己和Sandra的婚姻。与此同时,关于Nina的新消息令Stan感到难以承受。

第三季的故事起始于1982年(勃列日涅夫死后不久),主要故事背景为阿富汗战争(苏联入侵阿富汗)。当然,该剧将继续坚持一贯的主题:为人父母。虽然Elizabeth和Philip在第二季中相互支持,但在本季中再次开始闹矛盾——争论的焦点无非就是他们的宝贝女儿Paige是否该接触危险的间谍世界,是否该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任务中心对他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他们的矛盾也越来越激化,最终导致Philip公然违抗命令。与此同时,Elizabeth和Philip以前的管理员Gabriel(Frank Langella)结束了「退休」,从祖国给他们带来许多令人不安的消息。Nina虽然面临叛国罪指控,但她不会彻底离开该剧。当她再次出现时,已经身在前苏联的土地上(而且她短期内不会回归美国)。Nina离去后,Oleg陷入困惑。

本集刚开始五分钟Elizabeth就惹了大麻烦,令Stan对她的疑心更重。在3×04的一条故事线中,Philip和一个未成年少女遇到某种「让人很不舒服」的情况——他必须完成一项任务,但作为一个父亲和一个「人」,他的内心充满矛盾。

此外,Martha在今年的故事中很重要,因为她和Clark(Philip)的假婚姻遇到了「非常真实的」问题。在有据可查的历史档案中,共有四个美国女人嫁给了克格勃特工。在真相曝光的24小时之内有三人自杀身亡,剩下的一人打死也不接受这是事实。Martha上一季给自己弄了一把枪,她是否会使用它?有一点可以肯定:本季刚开始不久就有人死亡,而那个故事或许就与Martha有关。

The_Americans_S03E01
The_Americans_S03E01
The_Americans_S03E01
The_Americans_S03E01
The_Americans_S03E01
The_Americans_S03E01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