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河谷镇 Riverdale S02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10-10 21:41

Riverdale_S02

前情提要:Jason Blossom的谋杀案告破,但河谷镇的居民并未迎来阳光灿烂的好日子……相反,这座看似诗情画意的小镇开始加速向黑暗坠落。在第一季结尾,Fred Andrews在Pop’s餐厅里遭人枪击,Archie只能无助地看着父亲在自己面前倒下。

2×01《Chapter Fourteen: A Kiss Before Dying》中,枪击事件导致Fred生命垂危,亲眼目睹一切的Archie彻底情绪失控。与此同时,Veronica决定尽力支持Archie,但这意味着她将离开自己熟悉的安逸环境。她突然得知父亲Hiram(Mark Consuelos)已经提前出狱,并且已经回到河谷镇。另一方面,Pop’s餐厅的老板Pop Tate仍然未从枪击事件中缓过神来,这件事的每一个细节都折磨着他。当他详细描述枪击事件的整个过程时,Jughead和Betty不禁开始怀疑枪手的真实动机。Betty和Kevin在医院里偶遇Cheryl,他们发现Thornhill火灾背后还有令人惊讶的真相。

本季主要新角色和发生变动的角色

Hart Denton扮演Betty Cooper的哥哥Chic Cooper。Betty的母亲Alice曾在高中怀孕并生下一个儿子,然后将其送人收养,他就是Chic。根据已知的角色细节,Chic是个很英俊的金发男人(他最重要的特点),在收养家庭中长大,从十八岁开始独立生活。他强硬、足智多谋、有明显缺点,对陌生人高度警惕。他是个生存者,知道如何照顾自己。他的背景很神秘,那个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他高中没读完就辍学了,长期生活在社会的边缘。他集性感、可怕和黑暗于一身。可怜的Betty,令她烦恼的事情已经够多了,现在又来一个从未见过面的「同母异父」的哥哥?

Graham Phillips扮演Veronica在纽约的前男友兼老同学Nick St. Clair,至少两集戏份。Nick再次来到Veronica身边,令她的生活变得更复杂,也令她和Archie刚刚起步的爱情面临障碍(「Varchie」要小心了……)。制片人进一步解释称,Nick表面上看起来是个令父母非常满意的学生,实际上却是披着羊皮的狼。他是个玩命聚会的花花公子、登徒子,有黑暗的心理,对自己的富家子弟身份有着强烈的优越感。他不仅危及Archie和Veronica的关系,甚至危及某些角色的生命。Nick的再次出现将引出Veronica黑暗的一面,「她的另一面」。在2×05中,Nick对Veronica和Cheryl做了很坏的事情,两个女孩被迫联手对付他。当Veronica和Archie在一起时,她必须做个「更坚强」的女友。

Mark Consuelos扮演Veronica的父亲Hiram Lodge,他的回归在Lodge一家引发地震。Veronica希望他变好了,但他仍然保留了许多秘密。Veronica越来越怀疑他、不信任他。Hiram和Archie会有一定程度的交流,Archie有足够的理由对他感到害怕——Hiram要么会操纵Archie,要么会成为他的导师。Hiram将带来许多变数,Hiram和Veronica、Hiram和Hermione、Hiram和Archie……都有冲突。南区毒蛇帮只是街头混混级别的帮派,拥有复杂犯罪背景的Hiram可不一样。他的犯罪活动明显要「高级」很多,而且他的触手无处不在。问题是……Hiram真的改过自新了吗?他回来想干什么?Veronica在他的计划中起什么作用?Archie在他的计划中又起什么作用?

Brit Morgan扮演关键角色Penny Peabody,人送外号「弄蛇人」(Snake Charmer)。她是一位诡计多端的幕后律师,每当南区毒蛇帮遇到了法律上的麻烦,就会找她出面摆平。她并不需要客户的金钱,而是让他们在需要的时候还自己「人情」——这一点Jughead很快就会明白……因为他试图请她帮助自己的父亲。

Vanessa Morgan将扮演公开的双性恋角色Toni Topaz,南区毒蛇帮的一名成员。Jughead在新学校里遇到她,她指引Jughead进入南区毒蛇帮的世界。她就像女性版Jughead。作为双性恋,她可能会给许多角色带来麻烦(无论男女)。Toni和Jughead的关系非常特殊,特殊到Betty不能不担心自己和Jughead刚刚起步的爱情面临严峻考验。

Jordan Connor和Drew Ray Tanner分别扮演南区毒蛇帮的成员,其中一个绰号Sweet Pea。

Casey Cott被提升为第二季的常规演员,他在剧中扮演Betty的同性恋好友Kevin Keller。

Skeet Ulrich被提升为第二季的常规演员,他在剧中扮演Jughead的父亲FP。

Charles Melton将取代Ross Butler在第二季中扮演Archie的竞争对手Reggie。

Molly Ringwald再次扮演Archie的母亲Mary。

主要角色的现状

Archie:Archie在本季开始时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复仇。Fred是否死了?谁朝他开枪?为什么?一连串问题压得他透不过气来。无论如何,形势逼迫他快速成熟起来,他比第一季要黑暗得多、紧张得多。

Betty:Betty本季「灵魂受到折磨」。你将经常看到「黑暗的Betty」。Betty解开马尾辫的次数会更多。Betty同时寻求Jughead和Archie两人的安慰,但男友和好友能提供的安慰是不同的。会有更多Betty和Archie相互支持的场景。和Archie一样,Betty在第二季也会变得更加黑暗,「Dark Betty」又回来了。

Jughead:Jughead面临选边站的问题,社会环境可能会迫使他做坏事,甚至迫使他和Archie产生矛盾。在「以前的世界」和南区毒蛇帮之间,他无法维持平衡。因为他本身是个道德模糊的角色,因此他的任何选择都是危险的。Jughead自认为在南区毒蛇帮中可以游刃有余,甚至可以脱颖而出。但在南区高中,脱颖而出会带来人身伤害。Jughead的母亲和妹妹可能会在本季出现。Jughead远离了第一季中大部分角色,但没有远离女友Betty。Betty对Jughead加入南区毒蛇帮感到恐惧,她不想失去他,也不想他受伤害。因为「Bughead」赢得今年青少年选择奖「最佳荧屏情侣」(加之两名演员在现实生活中频频曝出约会传闻),所以剧组肯定会乘热打铁加强Betty和Jughead的感情戏,这毋庸置疑。你将看到制片人和编剧组使出浑身解数、想出种种办法来拆散「Bughead」,然后再使出浑身解数、想出种种办法来确保他们和好如初——青春肥皂剧嘛,这是最基本的手法。一个比较贴切的比喻:Jughead和Betty本季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

Veronica:Archie和Veronica的关系不会一帆风顺,但Veronica不会轻易放弃。Betty和Veronica暂时没有矛盾,Betty不反对Veronica和Archie在一起。

Cheryl:第二季将给Cheryl安排一个「出人意料的爱情对象」。烧了自己家的房子之后还有心情谈恋爱?没错,青春剧就是这种风格。Cheryl比第一季更冰冷、更恶毒。她感觉自己已经超越了父母,重新夺回了「统治权」。她将「控制」母亲Penelope。Cherry和Betty有非常有趣的互动。

Josie:Josie的戏份更多,而且她可能成为Reggie的爱情对象。

Kevin:Kevin仍在伤心,但他最终会有一个新爱情对象。

Polly:Polly本季会生下孩子。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第二季首集的集名叫做《死前之吻》(A Kiss Before Dying)。惊悚小说大师Ira Levin(艾拉-雷文)有一本书就叫这个名字。

剧组证实第二季比第一季更黑暗、更压抑,包括Archie的复仇心。剧组用的词汇是「Dark Archie」。

第二季的订数为22集(全季),远远高于第一季的13集(标准季)。

2×01将解答关键疑问:究竟谁朝Fred开了枪;Fred是生是死。

2×01有本剧到目前为止最性感的场景,出现在这个场景中的是Veronica和Archie。

CW正式决定开发《河谷镇》的衍生剧,名字叫做《The 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换句话说,一直传言要在《河谷镇》出现的少女巫师萨布丽娜不仅真的会出现,而且可能会有自己的独立剧集。但和当年Melissa Joan Hart主演的那部家庭喜剧不同,这将是正儿八经的恐怖剧,剧情气氛类似于《魔鬼圣婴》(Rosemary’s Baby)和《驱魔人》(The Exorcist)。CW称该剧是对原版《少女巫师萨布丽娜》的重构,故事素材可能来源于《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萨布丽娜仍将展开神奇的冒险,但她经历的将是「黑色的成长道路」,她的生活中充斥着恐怖、神秘和巫术。萨布丽娜在该剧中将学会接受自己的双重天性:一半是女巫,一半是凡人。与此同时,她将勇敢地面对威胁自己和家人的邪恶力量,为保有白昼世界而与暗夜邪物而战。《河谷镇》的剧集总监Roberto Aguirre-Sacasa将撰写剧本,Lee Toland Krieger执导试映集,两人与Greg Berlanti、Sarah Schechter、Jon Goldwater一起担任执行制片人。萨布丽娜可能在《河谷镇》中出现的传言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Roberto Aguirre-Sacasa曾明确表示,他要从《Archie》的故事中引入一个有黑暗起源和神秘背景的角色,而且会把第二季转换成「拥有丰富幻想色彩的剧集」。Archie、Betty、Jughead、Veronica、Cheryl、萨布丽娜和……僵尸?有点意思。Roberto Aguirre-Sacasa曾为《Archie》漫画写过一个衍生故事。在那个故事中,少女巫师萨布丽娜复活了Jughead的宠物狗,结果这只狗变成了僵尸。当它咬伤Jughead之后,整个河谷镇都被僵尸瘟疫控制了。制片人还进一步透露:当新版《萨布丽娜》剧集开始时,Sabrina已经有了一个叫Harvey的男友,而且她不打算向对方隐瞒自己的身世(她出生在密林深处)和女巫身份。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Riverdale_S02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