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专题:2018-2019新季深度解读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5-25 22:04

写在前面的话

20180525

有人觉得本站已经停止更新了,这话其实不完全对。新剧和回归剧的介绍,我还在写;类似今天这样的特稿和专题稿件,我也还在写;各种预告片,照常在优酷和搜狐更新;剧集开发消息,我把它们全都合并到新剧和回归剧的介绍中了……无非就是晚点写而已,其实写早了也没什么用(万一新项目没有得到正式剧集预订,还白费力气)。唯一停掉的,就是日常新闻。我跟好几个朋友说过,日常新闻就留给后生晚辈去写吧,现在这种新闻的来源渠道已经很多了。我自己身体不好(你已经知道),又没有结婚(你想嫁给我?把你妹妹嫁给我?),我得多想想自己的事情了。

———————————————-

广播网的新季推介暨广告投资洽谈会已经结束一个多星期了,该续订的续订,该取消的取消,该从试映集变成剧集的也有了正式名分。但是在已经公布的信息背后,还有哪些你不知道的?本文将详细为你解读今年的新季推介会。

目录(点击标题跳转)

1、数解2018-2019播出季(仅指广播网,下同)
        新剧(指有剧本节目,下同)数目纵向对比
        哪家电视网续订的剧集最多?
        哪家电视网取消的剧集最多?
        新剧的生存几率如何?
        还有哪些趣事?
2、你知道美国电视节目的观众平均年龄吗?
3、最多产的制片人和制片公司
4、情景喜剧的变化
5、2017-2018播出季收视率排名
6、转换了电视网的剧集
7、夏季剧集(节目)播出时间表
8、到目前为止最热门的广播网新剧——至少是新剧预告片
9、2018-2019播出季的流行趋势
10、填空题:如果你喜欢______(旧剧名),你可能也会喜欢______(新剧名)

数解2018-2019播出季(仅指广播网,下同)

新剧(指有剧本节目,下同)数目纵向对比

2012: 37
2013: 54
2014: 54
2015: 49
2016: 42
2017: 39
2018: 37

20180516

2018年广播网有剧本节目中,故事剧24部(去年为26部);情景喜剧为13部(去年持平);单镜头情景喜剧为5部(去年为9部);多镜头情景喜剧为7部(去年为4部)。

ABC尽管告别了《丑闻》、《传说》和《中之道》三部旗舰剧集,但却迎来了新的旗舰剧集《好医生》和《罗姗娜》。不过在取消《指定幸存者》和《谍网》等高调剧集之后,ABC的剧集数量达到三年来的新低。2018年ABC新剧为9部(去年为12部),其中故事剧为6部(去年为8部),情景喜剧为3部(去年为4部),单镜头情景喜剧为3部(去年为3部),多镜头情景喜剧没有(去年为1部)。ABC有三个新项目获得直接剧集预订:《两人行》和《菜鸟》,还有《金色年代》的衍生剧《教书育人》。

CBS任命了一位新娱乐部总裁,他的风格就是:大力推进多镜头情景喜剧和复活剧、翻拍剧。CBS也取消了一些高调剧集,包括《代号蝎子》和《等待夕阳好》。为了填补空白,CBS继续在程序型罪案调查剧上发力。2018年CBS新剧为9部(去年为8部),其中故事剧为5部(去年为4部),情景喜剧为4部(去年为4部),单镜头情景喜剧没有(去年为2部),多镜头情景喜剧为3部(去年为2部),混合类型喜剧为1部。CBS有两个新项目获得直接剧集预订:《联邦调查局》和《风云女郎》续拍版。

Fox今年购买了30个小时的国家橄榄球联盟直播赛事,因此新剧预订数目创下七年来的最低值。Fox放弃了包括《一个人的地球》、《这个警察有点烦》在内的所有单镜头情景喜剧,但是出人意料地从ABC接手了多镜头情景喜剧《最后的男人》,这是Fox自2014-2015播出季之后第一次出现多镜头情景喜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Fox现在所做的一切改变,都是在为即将到来的迪斯尼收购案做准备。2018年Fox新剧为5部(去年为7部),其中故事剧为2部(去年为5部),情景喜剧为3部(去年为2部),单镜头情景喜剧没有(去年为2部),多镜头情景喜剧为3部(去年没有)。Fox没有新项目获得直接剧集预订。

BNN_S05

NBC秉承「一切照旧」的理念,节目变化不大——除了从Fox那里接手被取消的《这个警察有点烦》之外。如此一来,制片人Mike Schur在NBC就有三部情景喜剧了(《这个警察有点烦》《好地方》《后院酒吧》),老牌制片人Dick Wolf在NBC的待遇也不过如此。2018年NBC新剧为9部(去年为8部),其中故事剧为6部(去年为5部),情景喜剧为3部(去年为3部),单镜头情景喜剧为2部(去年为2部),多镜头情景喜剧为1部(去年为1部)。NBC有一个新项目获得直接剧集预订:《镀金时代》。

CW继续主打年轻观众,将每周10小时原创节目拓展到12小时,由此新辟了周日档期。原来人们相信CW今年至少要预订6部新剧,但事实上他们只订了5部。CW几乎续订了所有在播剧集,所以他们确实不需要太多新剧(即便每周多两个档位)。2018年CW新剧为5部(去年为4部)。

哪家电视网续订的剧集最多?

今年五大广播网一共续订了70部回归剧,比去年只少一部。CBS续订了20部(去年续订了18部)(《紧急抢救》待决);ABC续订了14部(与去年持平);Fox续订了11部(去年续订了14部)(《鬼灵幻影》和《双城一线牵》待决);NBC续订了13部(去年续订了14部)(《幼稚老爸》《时间永恒》《错乱审判》《护儿使者》《法律与秩序:犯罪实录》待决);CW续订了12部(去年续订了11部)。

哪家电视网取消的剧集最多?

今年五大广播网一共取消了35部回归剧,去年为33部,前年为36部。ABC取消了13部(去年取消了10部);Fox取消了7部(去年取消了8部);CBS取消了7部(和去年持平);CW取消了3部(去年取消了四部);NBC取消了6部(去年取消了4部)。

新剧的生存几率如何?

2017-2018播出季的39部新剧中,有18部获得第二季续订,生存几率为0.462(另有7部命运待决)。其中ABC新剧生存几率0.384(5/13);CBS新剧生存几率0.500(4/8);CW新剧生存几率0.500(2/4);Fox新剧生存几率0.666(4/6);NBC新剧生存几率0.375(3/8)。

还有哪些趣事?

TDITV

ABC的《深谷十日》是本季最早出问题的新剧,只播了四集就被打入周六的冷宫(不过最终还是完整播出了首季)。

CBS的《我这一辈子》是本季最早被取消的新剧,只播了六集就从时间表中永久撤除了。

ABC的《中之道》是本季被取消的「资历最老」的剧集,从开播到大结局一共播出了215集。另一部ABC剧集《传说》紧随其后,从开播到大结局一共播出了155集。

在被取消的剧集中,讨论最多的是Fox的《撒旦在人间》。据说拯救该剧的网上签名活动已经有超过10万人参与,包括歌星Kelly Clarkson在内的众多明星都参与了声援活动。

在去年5月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新项目中,有三个至今仍然没有播出……不过最近它们终于全都确定了播出时间。这三个项目全都来自NBC:《幻梦幻真》、《Making It》和《The Awesome Show》。拖一年时间不算久,历史上还有拖三年的呢。

在股票市值下跌1%之后,迪斯尼(1518亿美元)正式将「最值钱的媒体公司」头衔让给了Netflix(1526亿美元)。迪斯尼有95年历史,Netflix只有短短的21年历史。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不服不行。

你知道美国电视节目的观众平均年龄吗?

The_Good_Doctor

不用我说你也知道,美国的电视观众平均年龄是偏大的。但是……究竟「大」到什么程度?根据《纽约时报》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的传统广播网已经越来越难以吸引年轻观众——因为稍微年轻一点的观众都会选择Netflix、Amazon、Hulu这种流媒体平台来获取娱乐媒体内容。我们不妨来看看2017-2018播出季广播网上收视率排在前10位的节目:

好医生 The Good Doctor(观众平均年龄58.6岁,下同)
少年谢耳朵 Young Sheldon(57.4)
好声音 The Voice(57.3)
生活大爆炸 The Big Bang Theory(56.2)
紧急呼叫 9-1-1(53.5)
实习医生格蕾 Greys Anatomy(53.1)
罗姗娜 Roseanne(52.9)
我们在一起 This is Us(52.6)
威尔与格蕾丝 Will & Grace(52.2)
嘻哈帝国 Empire(47.8)

CW的《河谷镇》是广播网上观众平均年龄最小的剧集,但也达到了37.2岁。所以……如果你觉得《河谷镇》的主要观众都是高中生,那就大错特错了。

最多产的制片人和制片公司

20180316

在《末日巡逻队》(Doom Patrol)获得正式剧集预订之后,制片人Greg Berlanti和他的制片公司(Berlanti Prods)在播或者将播的剧集总数达到14部,Greg Berlanti也因此成为好莱坞电视界最多产的制片人。去年Greg Berlanti还要和Aaron Spelling和Jerry Bruckheimer分享这个头衔,但去年的数目只有10部。在新增4部剧集之后,已经没人追得上Greg Berlanti。值得一提的是,Aaron Spelling和Jerry Bruckheimer的剧集都在广播网上播出,Greg Berlanti的14部剧集中则有4部不在广播网。Greg Berlanti从来不开发喜剧,因此他的剧集全都是故事剧。我们把这14部剧集依次数一遍吧:《美式人生》(All American)、《绿箭侠》(Arrow)、《黑色闪电》(Black Lightning)、《明日传奇》(Legends Of Tomorrow)、《闪电侠》(The Flash)、《河谷镇》(Riverdale)和《超女》(Supergirl)在CW播出;《盲点》(Blindspot)在NBC播出;《上帝加我为好友》(God Friended Me)和《红线》(The Red Line)在CBS播出;《萨布丽娜的惊奇冒险》(Chilling Adventures of Sabrina)在Netflix播出;《少年泰坦》(Titans)和《末日巡逻队》(Doom Patrol)在DC自办的数字平台播出;《为卿痴狂》(You)在Lifetime播出。

今年排名第二的是Aaron Kaplan和他的制片公司(Kapital Entertainment),有9部剧集——《百万琐事》(A Million Little Things)、《街坊邻里》(The Neighborhood)、《酸甜苦辣都是家》(Fam)、《美国主妇》(American Housewife)、《生活琐事》(Life in Pieces)、《离婚》(Divorce)、《僵尸美食》(Santa Clarita Diet)、《问道芝加哥》(The Chi)、《Tell Me a Story》。

今年排名第三的是斯皮尔伯格的电视制片公司(Amblin TV),有8部剧集——《新罗斯维尔》(Roswell, New Mexico)、《幻梦幻真》(Reverie)、《公牛》(Bull)、《美国谍梦》(The Americans)、《惊奇故事》(Amazing Stories)、《邪屋》(The Haunting)、《狂欢三宝》(Animaniacs)、《All About the Washingtons》。

情景喜剧的变化

Roseanne_S10E01

有人认为,经典多镜头情景喜剧《罗姗娜》(Roseanne)和《威尔与格蕾丝》的成功复活让这种传统喜剧类型再次火爆起来,但事实上情况没这么简单。

NBC作为《威尔与格蕾丝》的东家,ABC作为《罗姗娜》的东家,照理说应该进一步在多镜头情景喜剧上发力才对……但他们的做法恰恰相反,他们都没有预订新的多镜头情景喜剧,ABC甚至取消了正在播出的另两部多镜头情景喜剧。在下个播出季,ABC除了《罗姗娜》之外的情景喜剧都是单镜头类型,包括新预订的《单身父母》(Single Parents)、《孩子还好》(The Kids Are Alright)和《教书育人》(Schooled)。NBC在《威尔与格蕾丝》之外也只剩一部多镜头情景喜剧,那就是刚刚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后院酒吧》(Abby’s)。NBC预订的《心里乱糟糟》(I Feel Bad)和从Fox那里抢救来的《这个警察有点烦》(Brooklyn Nine-Nine)都属于单镜头类型。

CBS无疑是多镜头情景喜剧的坚定支持者,他们大多数在播情景喜剧都是多镜头类型,新预订的三部情景喜剧《街坊邻里》(The Neighborhood)、《酸甜苦辣都是家》(Fam)、《陪伴幸福》(Happy Together)也都是多镜头类型,高调复活的《风云女郎》(Murphy Brown)仍然属于多镜头类型。不过现在CBS的单镜头情景喜剧也不算差——《少年谢耳朵》(Young Sheldon)有很强的实力,《生活琐事》(Life in Pieces)也是资深剧集了。

Fox是情景喜剧变化最大的广播网。最近几年Fox的情景喜剧几乎清一色是单镜头情景喜剧,但是今年Fox取消了所有在播单镜头情景喜剧(《这个警察有点烦》《一个人的地球》《男与女》《衰女翻身》《双城一线牵》),全力追求多镜头情景喜剧。所谓新官上任三把火,这大概就是Fox新任娱乐部总裁上任后放的一把大火。Fox宁可取消已经积累了丰富人气的《这个警察有点烦》(Brooklyn Nine-Nine)也要从ABC这块「外人田」里挖来《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还复活了上季放弃的项目《酷小子》(The Cool Kids),另一部新喜剧《真实自我》(Rel)同样是多镜头类型。甚至有传言称Fox想要复活经典多镜头情景喜剧《奉子成婚》(Married… with Children)。

2017-2018播出季收视率排名

Life_Sentence

凭借橄榄球比赛、冬奥会和《我们在一起》(This Is Us)的出色表现,NBC再次蝉联广播网收视率冠军宝座,Fox、CBS和ABC则并列第二位。NBC的18-49平均收视率是2.2,其他三家电视网都是1.5。CW仅有0.6,本来就很低了……但是比前一个播出季还下降了0.1。

在单个剧集(节目)方面,《我们在一起》(5.4)是非体育类节目的冠军,紧随其后的是《罗姗娜》(5.0)和《生活大爆炸》(4.4),再往下依次是《好医生》(3.4)、《少年谢耳朵》(3.3)、《实习医生格蕾》(3.2)、《紧急呼叫》(3.0)、《威尔与格蕾丝》(2.8)、《嘻哈帝国》(2.6)、《好声音》(2.5)、《生存者游戏》(2.4)、《单身汉》(2.4)、《Ellen’s Game Of Games》(2.3)、《好声音(周二)》(2.3)、《芝加哥警署》(2.2)、《当代家庭》(2.2)、《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2.1)、《海军罪案调查处》(2.1)、《丑闻》(2.1)。其他2.0及以下的剧集就不说了。

排名垫底的有剧本节目是CW的《生命的判决》(0.2),再往上是《勇者豪情》(0.3)、《家族王朝》(0.3)和《疯狂前女友》(0.3),都是CW剧集。在被取消的剧集和节目中,收视率最高的是NBC的《勇士》(1.6)。在获得续订的剧集和节目中,收视率最低的是ABC的《Child Support》(0.86)。ABC的《护法为民》(1.03)是收视率最低的新剧。

如果看观众人数,CBS的《生活大爆炸》(1863.4万)是冠军,紧随其后的是《罗姗娜》(1828.5万)、《我们在一起》(1743.8万)、《海军罪案调查处》(1671.8万)、《少年谢耳朵》(1629.6万)、《好医生》(1561万)、《公牛》(1437.4万)、《警察世家》(1308.8万)、《好声音》(1185万)、《好声音(周二)》(1117.3万)、《天堂执法者》(1100.4万)。其他低于1100万的剧集就不说了。

排名垫底的有剧本节目仍然是CW的《生命的判决》(71万),再往上是《疯狂前女友》(79.6万)、《家族王朝》(96.8万),都是CW剧集。在被取消的剧集和节目中,观众人数最多的是CBS的《群体智慧》(850.8万)。在获得续订的剧集和节目中,收视率最低的是NBC的《高等生物》(353.8万)。

当然,上述所有数据都是计算了多日数据的「最终数据」。

转换了电视网的剧集

LMS_S06

一般来说剧集在被取消后很少立即转换电视网,更不用说在播的情况下转换电视网,但今年的「特例」不再是「特例」。NBC复活了被Fox取消的《这个警察有点烦》,给了13集续订。Fox复活了被ABC取消的《最后的男人》。亚马逊网可能复活被Syfy取消的《无垠的太空》,Lifetime则将《镜花水月》整体打包卖给了Hulu网(包括首播权)。过去几年能让人想起来的这种「特例」一共才四个:ABC的《熟女镇》移动到TBS,ABC的《音乐之乡》移动到CMT、NBC的《南国警察》移动到TNT、Fox的《明迪烦事多》移动到Hulu。当然,Netflix还复活过一些剧集(包括《谋杀》和《西镇警魂》),但这种决定不是在剧集被取消后立即做出的,而是拖了很长时间。

夏季剧集(节目)播出时间表

20171008

5月25日
悬崖上的野餐 Picnic at Hanging Rock(有限剧集)
巨怪猎人 DreamWorks Trollhunters(新季,终结季)

5月28日
单身女郎 The Bachelorette(新季)
海豹六组 Six(新季)
American Chopper(新季)
Street Outlaws(新季)

5月29日
美国才艺秀 America’s Got Talent(新季)
舞蹈世界 World of Dance(新季)
Beat Shazam(新季)
Love Connection(新季)
动物王国 Animal Kingdom(新季)
糖心女王 Queen Sugar(新季)
发展受阻 Arrested Development(新季)

5月30日
美国忍者 American Ninja Warrior(新季)(6月18日回到常规档期)
幻梦幻真 Reverie(新剧)
Running Wild with Bear Grylls(新季)
大厨 MasterChef(新季)
我本坚强 Unbreakable Kimmy Schmidt(新季)

6月3日
继位 Succession(新剧)
Pose(新音乐剧)

6月4日
舞林争霸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新季)
那是谁的创意 Whose Line Is It Anyway?(新季)
肥瘦不由己 Dietland(新剧)
Andi Mack(新季)
都市故事 Tales of the City(新剧)
Belonging(新剧)

6月5日
第二春(新季)
教师故事(新季)

6月6日
秃鹰 Condor(新剧)
Impulse(新剧)

6月7日
The Four: Battle for Stardom(新季)
音乐之乡 Nashville(第六季下半部分,终结季)
美国女性 American Woman(新剧)
斗篷与匕首 Marvel’s Cloak & Dagger(新剧)

6月8日
The Staircase(新集,只有三集)

6月9日
Wahlburgers(新季)
超能陆战队 Big Hero 6 The Series(新动画剧)

6月10日
第72届托尼奖颁奖典礼
名人家庭矛盾 Celebrity Family Feud(新季)
十万美元金字塔 The $100,000 Pyramid(新季)
说真话 To Tell the Truth(新季)
猫爪 Claws(新季)

6月11日
Drinks, Crime and Prohibition(新迷你剧)
The Diary of Anne Frank(新迷你剧)
Trivia(新剧,两季)

6月12日
The Last Defense(新节目)
敢爱敢做 The Bold Type(新季)

6月13日
大厨 MasterChef(档期首播)
Gordon Ramsay’s 24 Hours to Hell and Back(新节目)

6月14日
幼稚老爸 Marlon(新季)
假唱大战 Lip Sync Battle(新季)
闺蜜离婚指南 Girlfriends’ Guide to Divorce(新季,终结季)
Alone(新季)
奇异天使 Strange Angel(新剧)

6月15日
十二猴子 12 Monkeys(新季,终结季)
巨人 Goliath(新季)

6月17日
蓝海暮色 Shades Of Blue(新季,终结季)
婚外情 The Affair(新季)

6月18日
美国忍者 American Ninja Warrior(档期首播)
The Proposal(新节目)
2018MTV电影电视奖颁奖典礼
Big City Greens(新动画剧)
蜘蛛侠 Marvel’s Spider-Man(新季)
Bed of Roses(新季)
Shoreline Detectives(新剧,两季)

6月19日
醉酒历史 Drunk History(新季)
爱情是什么 Love Is ___(新剧)

6月20日
饥饿的青春 Young & Hungry(第五季下半部分,终结季)
黄石 Yellowstone(新剧)

6月21日
The Gong Show(新季)
匹配游戏 Match Game(新季)
两人行 Take Two(新剧)
南方女王 Queen of the South(新季)
生死阻击 Shooter(新季)

6月22日
神力侠 Marvel’s Luke Cage(新季)

6月24日
传教士 Preacher(新季)

6月25日
救赎 Salvation(新季)
Penn & Teller: Fool Us(新季)
Double Dare(新节目,复活节目)
Raven’s Home(新季)

6月27日
老大哥 Big Brother(新季)

6月29日
魔术大师 Masters of Illusion(新季)
摔跤美人 GLOW(新季)

7月1日
权欲 Power(新季)

7月8日
利器 Sharp Objects(新剧)

7月10日
哨站 The Outpost(新剧)
希德姐妹帮 Heathers(新剧)
掷地有声 Hit the Floor(新季)

7月11日
TKO: Total Knock Out(新节目)
名姝 Harlots(新季)

7月15日
The Joel McHale Show with Joel McHale(第一季下半部分)

7月19日
错乱审判之杀手女士 Trial & Error: Lady, Killer(新季)
雪陨 Snowfall(新季)

7月20日
驱邪逐恶 Outcast(新季)
狩魔女杰 Wynonna Earp(新季)
扫兴者 Killjoys(新季,终结季)

7月25日
城堡石 Castle Rock(新剧)
Swedish Dicks(新季)

7月31日
Making It(新节目)
临时家庭 Casual(新季,终结季)

8月3日
动物故事 Animals(新季)

8月12日
一团糟 Ballers(新季)
我心不安(新季)
矮子当道(新季)

8月17日
Disenchantmen(新动画剧)

8月22日
梅赛德斯先生 Mr. Mercedes(新季)

8月24日
The Innocents(新剧)

8月31日
杰克-雷恩 Tom Clancy’s Jack Ryan(新剧)

8月待定
Lodge 49(新剧)
Rob Riggle’s Ski Master Academy(新剧)

夏季待定
德州之子 The Son(新季)
惊声尖叫 Scream(新季)
Married at First Sight(新季)

到目前为止最热门的广播网新剧——至少是新剧预告片

20180515

CBS的《上帝加我为好友》(God Friended Me):YouTube预告片观看量5.5万。

ABC的《大酒店》(Grand Hotel):YouTube预告片观看量6.9万。

ABC的《菜鸟》(The Rookie):Twitter话题标签达到5400个。

CW的《吸血鬼遗产》(Legacies):Twitter话题标签达到10000个。

Fox的《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严格来说不是新剧,甚至连回归剧都不是,但它却被网民视为「新剧」,Twitter上的话题标签量在新剧当中「排名第二」。

NBC的《新阿姆斯特丹》(New Amsterdam):YouTube预告片观看量650万,Twitter话题标签达到3100个。看起来这部《我们在一起》的伴侣剧集想不火都不行。

Fox的《通道》(The Passage):YouTube预告片观看量达到1020万,这毫无疑问是今年最热门的新剧……呃,准确地说,「新剧预告片」。

2018-2019播出季的流行趋势

20180518

在今年所有的流行趋势中,「旧变新」无疑是最重要的。在原创越来越难、思路越来越窄的情况下,好莱坞电视人纷纷将目光投向昔日的热门作品。《风云女郎》、《夏威夷神探》、《圣女魔咒》、《罗斯维尔》……这些是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绝地战警》、《最强美国英雄》、《美国警花》……没有获得正式剧集预订的就更多了。不过话说回来,复活、续拍、翻拍和重制最近几年都是热门趋势,今年的情况也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

填空题:如果你喜欢______(旧剧名),你可能也会喜欢______(新剧名)

20180514

如果你喜欢《天使有约》(Touched by an Angel)或者《愚人善事》(My Name Is Earl),你可能也会喜欢《上帝加我为好友》。理由:超自然生物在人间助人为乐,这很像《天使有约》;一个平时不太好的人逐渐变成好人,这很像《愚人善事》。

如果你喜欢《卡尔迈克轶事》(The Carmichael Show),你可能也会喜欢《街坊邻里》。理由:环境虽然不同,但建立在种族问题上的幽默感是相同的,剧集氛围也有异曲同工之妙。

如果你喜欢《迷失》(Lost),你可能也会喜欢《宿命》。理由:失踪的飞机?原本应该葬身大海但最终全都幸存的乘客?一环套一环的复杂阴谋?这看起来是活脱脱的《迷失》接班人。

如果你喜欢《神奇年代》(The Wonder Years),你可能也会喜欢《孩子还好》。理由:都是讲述成长故事的历史剧,都设定在美国最混乱的七十年代,甚至都有画外音。就连《孩子还好》中的女性角色Wendy听起来都像是《神奇年代》中的Winnie。

如果你喜欢《法律与秩序》(Law & Order)系列剧集,你可能也会喜欢《联邦调查局》。理由:都是Dick Wolf的剧集,还需要其他理由吗?

如果你喜欢《好医生》(The Good Doctor),你可能也会喜欢《新阿姆斯特丹》。理由:两个主人公都是特立独行的医生,都技艺高超,都不善社交,而且都患有某种疾病(前者是孤独症,后者是癌症),这种设定本质上是相同的。

如果你喜欢《灵书妙探》(Castle),你可能也会喜欢《菜鸟》。理由:相同的制作班底,相同的男主角(Nathan Fillion),相同的轻喜剧味道。你可以将《菜鸟》的主人公看做更严肃的、可以配枪的Castle。

如果你喜欢《胜利之光》(Friday Night Lights),你可能也会喜欢《美式人生》。理由:两者都是以橄榄球运动为背景的高中校园剧,都聚焦种族矛盾和贫富差距……相同点太多了。

如果你喜欢《我们在一起》(This Is Us),你可能也会喜欢《百万琐事》。理由:两者唯一的差别可能就在于,前者主要讲述一个家庭的故事,而后者主要讲述一个朋友圈(多个家庭)的故事。除此之外,这两部剧集有很多类似之处。

如果你喜欢《黄金女郎》(The Golden Girls),你可能也会喜欢《酷小子》。理由:后者完全就是一个种族多元化的、男性化的《黄金女郎》!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0)
solomen
2018-05-26 22:56

站长再活五百年

whynotfor
2018-05-27 10:28

每日剧情简报,有它的好处。做成每个剧及相关的话题也可以,找起来更容易。总之,站长的分享很重要,坚持!

hahaha
2018-05-28 00:27

站长可以考虑去微博做做付费订阅

Emma
2018-05-28 16:51

站长能给个完整的2017-2018收视率的链接吗?谢谢

Betsy
2018-05-28 17:47

New Amsterdam 曾经是一部2007年的剧集,中文翻译是永生传说,讲一个不是吸血鬼的家伙永生不死的故事,但是一季就被砍了,只有八集。这次的New Amsterdam应该是完全不一样的故事吧?只是重名而已吗?

Betsy
2018-05-28 17:51

另外,很想看到2018-2019播出季的完整续订取消信息,不知道有没有汇总。当然还是健康第一。关注站长十几年了,来站里看新闻已经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Betsy
2018-05-28 17:52

sorry,看到播出季节目指南里包含续订和取消信息了,怪自己不细心。站长辛苦。

宅猫
2018-05-29 13:30

最紧要身体健康

小熊
2018-06-01 10:46

撒旦在人间 唉~

teddy
2018-06-07 19:13

无垠的太空已经被amazon复活了,撒花!
BTW,博主还是单身啊,那不如来搞基吧?(调皮脸)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