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美国女性 American Woman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6-04 22:08

American_Woman

该剧最初在TV Land获得直接剧集预订(订数为12集),后被转到派拉蒙电视网。剧情根据真人秀节目《比佛利娇妻》(The Real Housewives of Beverly Hills)核心人物Kyle Richards的真实成长经历改编,John Wells和John Riggi担任执行制片人,前者负责撰写剧本。故事设定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的洛杉矶,在那个性革命和第二轮女权主义运动刚刚兴起的年代,主人公Bonnie Nolan(Alicia Silverstone)是个四十多岁的花瓶妻,有一套漂亮的房子和两个美丽的女儿,但是她的婚姻很失败。发现丈夫在外偷情后,Bonnie决定带着女儿离开他。孑然一身的她面临一种尴尬的困境:她是个没有任何谋生手段的单身女人,如果不想点办法,她根本无法养活自己和女儿……但性格倔强的她执意要自立。她解雇了女佣和园丁,然后告诉两个好友Kathleen和Diana「她要去找份工作」。虽然Kathleen和Diana都愿意帮助她,但在这个看似浮华迷人的世界中,一切都难如人意,要想获得具有个性的「独立」更是难上加难。当时的美国女性就算拼命工作也只能获得极低的报酬,而且经常遭到性骚扰。在没有男性担保的情况下,女性甚至不能贷款。四十多年过去了,美国女性依然生活在男性统治的不平等世界中,「性骚扰」和「报酬不平等」的新闻几乎天天都可见诸报端。

Mena Suvari扮演Bonnie的密友Kathleen。Cheyenne Jackson扮演Kathleen身边最新的「小白脸玩物」Greg。他很可爱,在一家大型制片厂从事演员挑选工作。Greg劝说Kathleen对他的新经纪公司投入大笔资金,这让Kathleen的朋友们全都起了疑心。

Jennifer Bartels扮演Bonnie的好友Diana,在自己的事业中已经干了10年。Diana的老板是个性别歧视主义者,Diana多年来不得不忍受他的性骚扰和不适当的性评论,她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度过难熬的岁月。当Bonnie和丈夫分手后,Diana意识到现实世界对女人来说太不公平,太具挑战——无论这个女人多聪明、多有能力。

Diandra Lyle扮演Bonnie在百货商店的同事Louise,尽管她们有着截然不同的背景和生活经历,但她们形成了不靠谱的、有时甚至非常混乱的友谊。

Sam Morgan扮演性感迷人的Adam,是个很有前途的艺术家。他和Bonnie在一次好莱坞聚会上相遇,立刻擦出了爱情火花。

Makenna James和Lia Ryan McHugh扮演Bonnie的两个女儿。

Kelly Clarkson翻唱的经典摇滚歌曲《美国女性》将作为本片的主题歌。

剧情解读

Bonnie相当于一个花瓶妻,她的唯一工作就是当贤妻良母。她每天除了尽心照顾两个女儿外,就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等待丈夫回家临幸。她曾经选择做这样的女人,因为她是狂野时代的一个比佛利女性。但是她的生活最终还是出了问题,她必须离开丈夫。尽管她是个花瓶妻,没有什么能力,但还是很聪明、很强势、很好斗。一旦有人对不起她,小心点,她会是一个无法预知的危险人物。她很复杂,又很爱孩子,她会做出许多不计后果的事情,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American_Woman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评论 (1)
whynotfor
2018-06-05 10:16

站长,我其实更喜欢这种单一剧或同类剧写一篇博客的形式。虽然每日剧情要闻没有了,有点可惜,但这样也很好。支持站长!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