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新剧:玛雅摩托帮 Mayans M.C.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09-02 22:54

Mayans_MC

《混乱之子》(Sons Of Anarchy)衍生剧《玛雅摩托帮》(Mayans MC)仍然由Kurt Sutter和Elgin James主创并制片,后者负责撰写试映集剧本。故事以《混乱之子》中十分关键的玛雅摩托俱乐部(Mayans Motorcycle Club)为核心。当Jax Teller死后,「玛雅摩托俱乐部」陷入泥潭,主人公Ezekiel “EZ” Reyes(JD Pardo)便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他渴望复仇,但也渴望得到自己所爱的女人的尊重。玛雅摩托俱乐部最初是混乱之子摩托俱乐部的对手,后来成了生意和犯罪活动的伙伴,甚至还帮助后者打地盘战争。玛雅摩托俱乐部成员多数为墨西哥裔,收入主要依靠贩毒。具体而言,在本剧中他们主要为加林多(Galindo)贩毒团伙贩运毒品海洛因。该剧秉承了《混乱之子》的黑色风格和「家族内部矛 盾」的主体框架,从一个新的视角来解读美国最具标志性的1%人口——犯罪人群。只不过,这次将镜头对准了拉美裔。编剧Elgin James本身就是个拉美裔(而且是曾经无家可归的街头混混),因此Kurt Sutter很有底气地说:我们能够代表拉美文化和传统,反映拉美声音(是啊,你好的不反映,只反映罪犯……的确有「代表性」)。此外,该剧将故事地点从 《混乱之子》的北加州移到加州、墨西哥的边境线,暴力程度和脏话出现的频率也比《混乱之子》多很多。

主要角色(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

JD Pardo扮演Ezekiel “EZ” Reyes,一个地位崇高的拉美裔家庭的优秀儿子,昔日的「斯坦福金童」,才华横溢的大学生。持续不断的帮派暴力几乎毁掉了他的美国梦,强烈的复仇心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道路,让他走上犯罪的道路(他在情有可原的情况下杀死了一名警察)。Jax Teller死去将近三年后,EZ出狱并回到了加州和墨西哥边境,加入了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EZ将做一个自己从未想做的人,而且他永远无法逃脱这种命运。与此同时,EZ渴望得到自己爱的女人的尊重。EZ是个有诗心的男人,记忆超强,过目不忘。EZ还隐瞒了一个重要秘密,一个迫使他永远游走在边缘、无法融入主流人群的秘密。对他的兄弟Angel来说,这个秘密可能是致命的。

Clayton Cardenas扮演EZ的哥哥Angel Reyes,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高级成员。在这个充满荣誉感的墨西哥裔家庭中,他是那个「次要的儿子」,这让他一直心情沉重,耿耿于怀。他认为这个家庭中缺少爱,更缺少信任。他个子很高,但总是摆出一副和善的模样,脸上挂着微笑。他用这副绅士外表来掩盖自己的野心,但终究避免不了与俱乐部主席Bishop产生冲突。Angel将弟弟EZ介绍进了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

Emilio Rivera扮演玛雅摩托俱乐部的创始人兼全国连锁协会主席、奥克兰区主席Marcus Alvarez,是Obispo “Bishop” Losa的表兄。

Michael Irby扮演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主席Obispo “Bishop” Losa。他来自索尔顿湖畔一个破碎的家庭,从小就在表兄Marcus Alvarez家中生活。他先后赴伊拉克和鹈鹕湾服役,回家后被Alvarez派去建立非常重要的墨西哥墨西卡利边境分部。他很忠诚,也很可怕。他和表兄Marcus Alvarez一样聪明、一样残忍。

Raoul Trujillo扮演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副主席Che “Taza” Romero,是Marcus Alvarez的老朋友。他为圣佩德罗分部的建立立下汗马功劳,还成功让该俱乐部在边境线上立足。他的家乡越来越腐化堕落,他在这个黑色的大染缸中锻炼出冷酷无情的性格。他充满智慧,是俱乐部不可或缺的军师级人物。

Antonio Jaramillo扮演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高级成员Michael “Riz” Ariza,他曾是当地墨西哥摩托俱乐部的主席,该俱乐部后来被玛雅吃掉了。他看上去性情平和、充满魅力,但那只不过是他用来掩饰自己狡猾、疑心和怨恨的一种手段。他喜欢自己的头发,就像喜欢自己的摩托车一样。

Frankie Loyal Delgado扮演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高级成员Hank “El Tranq” Loza,担任「警卫」和矛盾调解人。他曾是个优秀的赤拳格斗好手,武力出众但寡言少语。

Richard Cabral扮演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正式成员Johnny “El Coco” Cruz,他曾是军队里的神枪手和武器专家。有一次他在半英里外一枪打飞了指挥官嘴里叼的香烟……而且他当时还喝醉了。他疯狂、无情、冲动,还有一点黑色幽默。

Joseph Raymond Lucero扮演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正式成员Neron “Creeper” Vargas,他曾是瘾君子,虽然对俱乐部忠心耿耿,但行为难以预料。他讨厌用枪,这让他成了黑道世界里的另类。不过他精通很多种类的冷兵器,尤其是锤子。

Vincent Rocco Vargas扮演圣佩德罗玛雅摩托俱乐部正式成员Gilberto “Gilly” Lopez,他曾是个心地善良的综合格斗拳手,可如果有人对他或者对俱乐部不利,他会毫不留情地铲除对方。虽然他长得五大三粗,但他很有个人魅力,女士们都为他着迷,甚至敌人们都会喜欢他。

主要角色(加林多贩毒团伙)

Danny Pino扮演加林多贩毒团伙创始人Jose Galindo的儿子Miguel Galindo。他聪明、迷人,有常青藤盟校(康奈尔大学)的高学历。他在边境两侧都有关系,并且一直在事业和家庭生活之间寻找平衡。他在黑白两道都很成功——在白道,他是个实力不俗的企业家;在黑道,他将家族贩毒生意做得有声有色。Miguel正领导加林多贩毒团伙与墨西哥反政府武装「被遗忘的人」作战,后者致力于摧毁加林多贩毒团伙。在加林多贩毒团伙和「被遗忘的人」的战争中,玛雅摩托帮的忠诚将接受考验。

Tony Plana扮演加林多贩毒团伙的忠实军师Devante,长期坚持传统保守的老一套方法。他负责保护Galindo的家族遗产,但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有时他会觉得力不从心。

主要角色(其他)

Edward James Olmos扮演EZ的父亲Felipe Reyes。他曾是一个强势墨西哥家长,一个受当地人尊重的屠夫,但多年的辛劳和拼斗的创伤摧垮了他。他竭尽全力隐藏过去的罪恶,引导儿子们走合法的、正确的人生道路。EZ每次遇到困难时,就会跑到父亲的肉食品商店逃避现实。

Jacqueline Obradors扮演EZ的母亲、Reyes家族的女家长Marisol Reyes,一个足智多谋的女人。虽然她现在已经不问世事,但她强烈的正义感犹在。

Sarah Bolger扮演美丽的邻家女孩Emily Thomas,从小和EZ青梅竹马。但是当Emily的「罗密欧」EZ坐牢之后,她没有等待,而是用自己的美貌换来了一身的珠光宝气和位于山顶的豪宅——她嫁给了加林多贩毒团伙的实际控制者Miguel Galindo。EZ不愿再见她,而是选择逃避。

Carla Baratta扮演Adelita,她小时候亲眼看见家人死于加林多贩毒团伙之手,如今她已经练就丰富的街头智慧,并且用坚强的决心和意志保护那些因黑帮暴力而成为孤儿的流浪儿童。虽然她看起来只是个弱不禁风的女流之辈,但是没人能轻易招惹她。

Maurice Compte扮演广受赞誉的禁毒署探员Kevin Jimenez,奉命除掉加林多贩毒团伙的老大Miguel Castillo。对他来说,追踪Castillo不仅是他的工作,而且是一种痴迷——这些全都是他的心魔在作祟。

Alexandra Barreto扮演圣佩德罗市长Antonia Pena,Efrat Dor扮演她的同性恋妻子Katrina。Antonia Pena致力于保护她的城市和社会,Katrina知道爱这样一个人会有怎样的风险,但她仍努力摆出一副勇敢的样子——至少这对自己年轻的家庭有好处。

Gino Vento和Ada Maris参与演出。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Mayans_MC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