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回归剧:超女 Supergirl S04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8-10-14 19:05

Supergirl_S04

在4×01《American Alien》中,Kara继续干起了记者工作。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记者来到CatCo,受到Kara的热情欢迎。与此同时,James因为自己的侠客身份「守护者」而面临起诉,Lena和他在这件事上发生争吵。Alex和Brainy虽然都为DEO工作,但在很多事情上难以达成一致。反外星人恐怖组织Cadmus的残余势力试图行刺支持外星人的政治领袖,超女必须采取行动。但是她很快发现,对方的终极目标远比她预想的要险恶得多。J’onn享受着平静的新生活,甚至与一个老朋友出去郊游。在此过程中,某些事情引发了他的忧虑。从本季开始,该剧在周日档期播出。

关于本季,你还需要知道……

第三季结尾引出了超女的俄罗斯化身,虽然这个新角色很神秘,但相关情节却不是什么秘密。熟悉DC漫画的人都知道,此情节取自《红色之子》(Red Son),只是《红色之子》说的是超人而不是超女(讲述超人婴孩时代降落在俄国乡村而非美国小镇会怎样)。黑色氪星石不仅仅是将Kara的形体一分为二,还将她的人格也一分为二。现在的Kara并非一个完整的Kara,她人格中的黑暗面被剥离之后成为一个邪恶化身,降落在西伯利亚。Kara对此事毫不知情,问题是……她多久才会知道?她知道了以后会怎样?

超女现在有了一身新装甲制服,甚至有了一顶头盔……但这很可能不是Kara的装备,而是给她的邪恶化身的装备。如果真是给Kara的,那么她需要头盔才能呼吸必定有复杂的原因。Lena能够自行制造氪星石,并且仍在秘密研究黑色氪星石,Kara在特定情况下穿戴一身装甲来防护氪星石的辐射也说得通。要不就是,Kara需要升级自己的装备才能对方邪恶化身?

Kara已经将地球当成了自己真正的家(尽管她的出生地阿尔戈城依然存在),她也变得更像人类。但是纳欣诺市的反外星人运动愈演愈烈,Kara所认可的「家」并不完全认可她。这个强烈排斥外星人的运动由本季的新反派角色自由特工(Sam Witwer)领导,名字叫做「自由之子」(Children of Liberty)。自由特工真名叫做Ben Lockwood,冷血无情,咄咄逼人,召集一群仇恨外星人的「地球民族主义者」组建了准军事组织「自由之子」,扬言建立「人类第一」、「人类优先」的世界秩序(想想唐纳德-特朗普挂在嘴边的「美国第一」、「美国优先」)。剧本进一步描述道,自由特工很聪明、很会演戏,在外人眼里他不仅能说会道,还是典型的居家好男人。他善于操纵别人的观点,让别人遵从自己的意志,这是他最可怕之处。在DC漫画中,自由特工是个内心充满矛盾的反英雄,受中情局训练之后一直单干,不久便对政府失去信任。他时常协助正义联盟和超人,干过很多好事。本季的自由特工是个典型的反派角色,他憎恨超女纯粹是因为她的外星人血统。他仍然以一副英雄的形象出现,但他的种族歧视观念已经根深蒂固——综合现在美国的政治局势来看,制片人毫无疑问想在本季打政治牌,尤其是影射美国现政府的移民政策。

说到政治,该剧的制片人为了在「政治正确」的道路上更进一步,决定采用更激进的手段来迎合LGBTQ+人群——著名变性人权益活动家Nicole Maines将在本季扮演美国电视上首个变性超级英雄「梦女郎」Nia Nal,而且是个常规角色。Nia Nal将以「CatCo新闻报道团队新成员」的身份登场,她曾在华盛顿为Cat Grant工作。剧本进一步描述道,Nia Nal是个品德高尚的年轻变性女人,对保护他人有着强烈的愿望。她终将实现自己的超级英雄宿命,但此时此刻她还必须依靠超女的帮助。DC漫画中的「梦女郎」Nura Nal也叫作「梦想者」,来自Naltor星球,是30-31世纪「超级英雄军团」(Legion of Super-Heroes)的一名成员,也是该军团首个女性领导人之一。本剧中的Nia Nal(名字与Nura Nal稍有不同)被改成了一个人类,很难说她要如何掌握超能力(包括预见他人死亡的能力),但可以肯定她会走一条和超女相同的「从凡人到超级英雄」的道路。

April Parker Jones本季扮演新常规角色Haley上校,一个性格强硬的职业女军人。她严守上级的命令,对国家忠心耿耿,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她事事都为国家利益着想——即便那违背她自己的意志或者需要她牺牲个人利益。

David Ajala本季扮演多集角色黑色曼彻斯特(Manchester Black),一个来自DC漫画的角色,会心灵感应术和心灵传动术。黑色曼彻斯特总是穿着朋克风格的衣服,没有太强的道德感,对超级坏蛋先发制人是他的原则。他和他的超级英雄团队「精英组」(The Elite)因为行事风格太过暴力残忍,与超人发生了矛盾。超人向他们证明不用暴力手段也能击败敌人,但黑色曼彻斯特坚持不服输,发誓有朝一日要逼迫超人打破道德准则。本剧中的黑色曼彻斯特是个战斗大师,无论是冷兵器还是热兵器,他总能在对决中取得最后胜利。他能用迷人的外表和幽默感来掩盖任务的残酷无情,但他有一段永远无法摆脱的黑暗历史。

Bruce Boxleitner本季扮演美国副总统Baker,一个政坛老手,但却不是一个靠谱的领袖。在美国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必须义无反顾地站出来承担自己的责任。这个角色的出现,可能意味着Lynda Carter扮演的美国总统Olivia Marsdin遇到了麻烦——毕竟她是一个假扮人类的外星人,而纳欣诺市的反外星人运动方兴未艾。这个角色本该由《星际旅行》剧迷熟悉的Brent Spiner扮演,但他由于档期冲突推掉了演出计划。

Rhona Mitra本季扮演前Cadmus组织特工兼保镖Mercy Graves,是「人类例外论」(human exceptionalism)的坚定支持者。Lex Luthor和Lillian Luthor都进了监狱,Mercy决定走出Luthor家族的阴影,亲自主持Cadmus组织的事务。她不仅聪明绝顶,而且身强体壮,正稳步成为纳欣诺市「人类第一」运动的关键人物。

Robert Baker本季扮演Mercy的兄弟兼得力助手Otis Graves。他很强悍,但缺乏头脑。在刺杀外星人的任务中,他有各种暴力手段来达成目标。这个角色是《超人》系列电影中创造的角色,不属于DC漫画。

Anthony Konechny本季扮演Alex招募的DEO特工Jensen,但他一时之间难以在DEO找到自己的位置。

Chris Wood本季不会回归,意味着Mon-El的故事已经结束,他和Kara的爱情关系也已经了结。但是他给了Kara「超级英雄军团」的戒指,Kara需要他的时候随时可以召唤他——也就是说,今后他亮相的机会还是有的。

Jesse Rath本季被提升为常规演员,他在剧中扮演Brainy,也就是「超级英雄军团」成员布莱尼亚克5(Brainiac 5)。剧情解释道:未来对任何人工智能都不安全,他必须留在现代才能保护自己。他将自己在「超级英雄军团」中的位置让给了Winn,Winn接受了。于是乎……

Jeremy Jordan从本季开始将减少出镜时间,因为「Winn去了未来」。名义上他仍然是常规演员,但实际上他只有多集演员的戏份。

J’onn J’onnz接受父亲的遗言离开了DEO,辞掉了领导职务,以普通人类的身份开始了新生活。Alex被迫暂时搁置当母亲的计划,接替J’onn管理DEO。成为领导的Alex外出执行任务的机会少了,「相对安全」的时候多了,这倒是给她收养孩子提供了方便。但是J’onn的故事显然没有结束,只是我们不知道他的故事要如何与其他角色的故事连接起来。

James Olsen的「守护者」身份终于曝光,摆在他面前的有两条路:要么公众接受他,使他成为人类与外星人世代友好的希望象征;要么公众憎恨他,使他成为《绿箭侠》(Arrow)中Oliver Queen那样的罪人(甚至真的锒铛入狱)。

Odette Annable扮演的Sam已经彻底战胜了体内的邪恶力量Reign,她变成了一个普通人,带着女儿Ruby去另一座城市开始新生活,因此Reign本季不再出现。

关于今年的剧情大交叉

Supergirl_S04

今年的CW-DC剧集中《闪电侠》、《绿箭侠》和《超女》将参与一年一度的剧情大交叉活动,《明日传奇》首次不参与,去年的新剧《黑色闪电》也不会参与。为了让剧情顺畅,《闪电侠》和《超女》还将破天荒地临时交换档期。具体来说,剧情大交叉为12月9日(星期日)的《闪电侠》、12月10日(星期一)的《绿箭侠》和12月11日(星期二)的《超女》。《闪电侠》第100集将在12月4日播出,不会掺和今年的剧情大交叉。

今年剧情大交叉的标题为《异世界》(Elseworlds),情节可能会跳出传统的DC设定,细节至今未公布(只知道故事地点在哥谭市)。CW的宣传海报上只是简单地写了一句话:「混乱将临。」DC漫画中的异世界情形往往都是很独特的、独立的、与DC主流故事无关联的,例如:蝙蝠侠在维多利亚时代追捕开膛手杰克,超人Kal-El的飞船被Wayne一家人找到,绿灯侠和阿拉丁神灯扯上了关系,超人甚至跑到了中世纪骑士时代。《绿箭侠》中的Oliver Queen仍在坐大牢,而且一时半刻出不来,或许这个情节大交叉中而Oliver Queen是另一个世界的Oliver Queen?无论如何,制片人反复强调今年的剧情大交叉聚焦的不是故事也不是特效,而是角色本身。

Tyler Hoechlin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再次扮演超人,他出现在全部三集中。这次超人不是独自一人,而是和女友Lois Lane一起亮相。来自《格林》的Elizabeth Tulloch将扮演Lois Lane,DC漫画迷熟悉的那个「意志坚强、性格顽固、勇敢无惧的《星球日报》记者」。Lois是记者,Kara和Iris都是记者,这是否意味着一场友好的新闻竞赛即将上演?Lois Lane的父亲Sam Lane(Glenn Morshower)和妹妹Lucy Lane(Jenna Dewan)此前都已在《超女》中出现过。

Ruby Rose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扮演蝙蝠女(Batwoman)。与DC漫画迷熟知的蝙蝠女不同,这个蝙蝠女是同性恋——电视史上首个以「女主角」身份亮相的女同性恋超级英雄。之所以说「女主角」,是因为在剧情大交叉结束后CW将正式开发以蝙蝠女为核心的一部新剧。正是因为今年的重心放在蝙蝠女身上,所以CW才特意不让《明日传奇》参与剧情大交叉(那部剧集角色太多,会把故事分得太散)。CW进一步描述道,蝙蝠女Kate Kane是个对社会公平正义充满激情的年轻女人,敢于仗义执言。为了对抗哥谭市街头的邪恶,彻底消灭重新开始猖獗的犯罪势力,她主动站出来以暴制暴,成了一个面具侠客。她是个公开的同性恋,在街头格斗方面训练有素。但她还不算一个真正的英雄,这座城市急需一个拯救者,Kate必须战胜自己的心魔,才能成为哥谭市的希望象征。CW没有说明她来自哪个宇宙,也没有说明她如何融入剧情大交叉的情节。

Supergirl_S04

Jeremy Davies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扮演反派角色John Deegan医生。有趣的是,这可能是个独创的角色,找遍DC漫画也没有相对应的人物。根据CW的描述,John Deegan医生是哥谭市阿卡姆犯罪疯人院的一名医院,但他比自己治疗的病人更疯狂。他的阴谋诡计引发了绿箭侠、闪电侠和超女的共同关注,令他们齐聚哥谭市。在哥谭市已有蝙蝠女坐镇的情况下,John Deegan医生的行为还要惊动三个不同宇宙的超级英雄赶来应对,足以证明他干的的确是「大事」。

绿箭侠扮演者Stephen Amell的妻子Cassandra Jean Amell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扮演超级坏蛋Nora Fries,她是另一个超级坏蛋冰冻人的妻子,但冰冻人自己不会出现。冰冻人在Fox的DC剧集《哥谭》中由Nathan Darrow扮演,但在《绿箭侠》及其衍生剧的世界中还未出现过。

LaMonica Garrett将在今年的剧情大交叉中扮演外星人Mar Novu,拥有无限力量,被称为「监测者」(The Monitor)。在DC漫画中,「监测者」负责监测多元宇宙,在必要的时候出手干预危机情况。干涉产生的可能性无穷无尽,结果完全无法预知。DC漫画中「监测者」有一个强大的敌人叫做「反监测者」,「监测者」召集了许多超级英雄前来阻止「反监测者」的毁灭计划。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Supergirl_S04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