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避风港 S01E01 (新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3-06-06 22:48

《避风港》(Graceland)S01E01《Pilot》

「恩赐之地」,或者称「雅园」(Graceland),是猫王所住公寓的别称。在本剧中,它指的是一个特别的地方——在这里,很多东西都真假难辨,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从外表上看,这栋充满田园诗意的海滨小楼住着一群性格各异的普通年轻人,然而走进它的大门你才会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雅园」实际上是美国多个执法部门共同设立的一处秘密基地。在这里,来自联邦调查局(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s)、缉毒署(Drug Enforcement Agency)和海关移民执法局(US Customs)的精英探员们协调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他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对外宣称自己是「普通的一家人」——然而他们的生活从来就不「普通」。从他们当初答应加入这项卧底任务时起,他们就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雅园」是警方从一名毒枭手中没收的财产,他当初给它起这个名字完全是因为他酷爱猫王。可是对那些需要掩饰自己真实身份的年轻探员来说,这里不是他们风花雪月的地方,这里仅仅是他们的「避风港」。

graceland-1x01-16

Mike Warren(Aaron Tveit)是一名刚刚加入联邦调查局的菜鸟探员。毕业成绩优秀的他原本以为自己会到华盛顿中情局总部干一份传统的文职工作,却出人意料地被派到了「避风港」,而且一来就接到了第一项卧底任务。他时常要依赖传奇探员兼精神导师Paul Briggs(Daniel Sunjata)的指点才能做好工作,但Briggs是个反传统的家伙,从来不喜欢按规矩办事。虽然Briggs努力保护「避风港」不受到外部世界的伤害,但他的行为总是会惹出一些是非,Warren不可避免地被他牵连……

Vanessa Ferlito扮演意志坚强的联邦调查局探员Catherine “Charlie” DeMarco,Brandon Jay McLaren扮演脾气火爆的海关移民局探员Dale Jakes,Serinda Swan扮演直觉敏锐、毫无怜悯心的缉毒署探员Paige Arkin,Manny Montana扮演喜欢开玩笑的联邦调查局探员Joe “Johnny” Tuturro。

该剧可被看做《Suits》的警匪剧版(人物几乎可以一一对应),如果你对《Suits》一点兴趣也没有,这部剧集也不必要看了。

主要角色介绍

Mike Warren(Aaron Tveit)是一个刚刚结束训练课程的联邦调查局探员,被上级直接派到「避风港」与他心目中的偶像Briggs共事。Briggs没有Warren的天才头脑,而Warren没有Briggs的街头经验,这让他们形成很好的互补关系。糟糕的是,「避风港」的其他人对这个菜鸟并不看好,时常和他发生矛盾。

Paul Briggs(Daniel Sunjata)是一个联邦调查局高级探员,有着辉煌的履历。一起神秘事件导致他几年前突然失踪,而且他自己未做出任何解释。他因此被调查局贬到了这个看似没有出头之日的地方,专门负责训练菜鸟Mike Warren。他并不情愿接受这个任务。

Catherine ‘Charlie’ DeMarco(Vanessa Ferlito)是一个意志坚强的卧底探员,别人都说她是变色龙。只要工作需要,她可以将自己伪装成任何身份——无论是一个令人信服的瘾君子还是一个端庄典雅的职业女性。无论她扮作什么人,都对工作充满激情。她只有一个目的:将所有的坏蛋全都绳之以法。

Joe ‘Johnny’ Tuturro(Manny Montana)是所有人的开心果,Briggs的主要助手,也是「避风港」的核心人物。他在很不好的环境中长大,差点步哥哥的后尘加入黑帮。不过他最终报名参加了海军,成了海豹突击队成员。他学到包括潜水搜索、拆除炸弹在内的许多高级技巧,最终加入联邦调查局。

Dale ‘DJ’ Jakes(Brandon Jay McLaren)是一个脾气暴躁的海关移民局探员,在所有人当中最讲究「地盘性」。他非常强悍,但是粗中有细,为人并不愚笨。他把自己看做一头独狼,不过在其他人需要他帮助的时候,他总是会倾尽全力。

Paige Arkin(Serinda Swan)是一个聪明性感的缉毒署探员。她拥有阳光般的微笑,但她漂亮的左勾拳也不是花架子。她酗酒,耍狠,不怕使用任何她认为必须的手段。除非给嫌犯戴上手铐,否则她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目标。她虽是一介女流,可即便最强硬的罪犯也不敢和她作对。

注:USA已提前通过网络试播了该剧首集(试映集),如果你对该剧感兴趣,应该一个月之前就已经看过首集了。

graceland-1x01-17
graceland-1x01-18
graceland-1x01-19
graceland-1x01-20

graceland-1x01-01
graceland-1x01-02
graceland-1x01-03
graceland-1x01-04
graceland-1x01-05
graceland-1x01-06
graceland-1x01-07
graceland-1x01-08
graceland-1x01-09
graceland-1x01-10
graceland-1x01-11
graceland-1x01-12
graceland-1x01-13
graceland-1x01-14
graceland-1x01-15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