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星期三:牙买加客栈 (新迷你剧)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4-04-21 23:46

Jamaica Inn 牙买加客栈

Jamaica_Inn_2

该剧根据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1820年被狂风袭击过的康沃尔郡旷野,那里的生存环境极其恶劣。年轻的、热情洋溢的Mary(Jessica Brown Findlay)因母亲不幸去世被迫和姨妈Patience(Joanne Whalley)生活在一起。Mary来到几乎与世隔绝的牙买加客栈后发现童年记忆中那个无忧无虑的姨妈如今只剩下一个空壳,她受到丈夫Joss(Sean Harris)的控制,就像完全被洗脑一样。客栈里没有任何客人,所有房间都被改成储藏室并下了锁。Mary很快发现这一切都是伪装,Joss实际上是一个走私集团的领袖,而牙买加客栈是他的「自由贸易」的集散中心。

该剧本周一到周三播出,每天一集。

主要角色

Mary Yellan(Jessica Brown Findlay)

Jamaica_Inn_cast_01

23岁的Mary失去母亲后被迫嫁给当地男孩Ned。尽管Ned对她很好,但她拒绝成为包办婚姻的受害者,她憧憬着真正的爱情。在拒绝Ned的求婚后,她只剩下一条路可以选择:到康沃尔郡博德明荒原投靠野蛮凶残的姨父Joss和姨妈Patience。在刚刚来到牙买加客栈的这几个月里,她这种和男孩子一样强硬的态度使得她面临严峻的考验。她很快意识到牙买加客栈事实上是走私集团的据点。在这块没有法纪的土地上生活,她过去那种「非黑即白」的世界观发生了改变,她对这些人的看法也在悄然改变。让情况更加复杂的是,Mary爱上了姨父的弟弟、拥有神秘气质的Jem Merlyn。Jem是个走私贩,Mary知道他绝对不值得信任,但她的心却背离了她的思想……

Jem Merlyn(Matthew McNulty)

Jamaica_Inn_cast_04

Jem是Mary的姨父Joss的弟弟,一个精明的盗马贼,很有幽默感。Jem成功将偷来的马通过马市堂而皇之地卖给它原来的主人。尽管他加入了哥哥的走私集团,但他始终坚持自己的规矩。Mary来到牙买加客栈后,Jem送给她一匹马——他称她或许随时可能逃离此地,没有马可不行。因为他的马全都是偷来的,Mary当场拒绝了他……但一种情感纽带就此形成。Jem和Mary一样追求独立精神,因此他们在很多方面展开竞争。遗憾的是,这种竞争往往将他们推向截然不同的两个方向。

Joss Merlyn(Sean Harris)

Jamaica_Inn_cast_02

Joss是Mary的姨父,也是牙买加客栈的主人。他领导当地的走私集团沿康沃尔郡的海岸线展开违法犯罪活动。他总是有办法躲避执法者的追捕,在他们搜查牙买加客栈之前将所有的赃物都转移。但走私活动也给他的心灵造成巨大创伤,他总是被恶梦惊醒,仿佛那些他曾亲历过的可怕场景再次出现在眼前。他用酒精和暴力来麻痹自己,但他的内心感到恐惧。Mary很快产生怀疑:是否Joss也受到控制?谁在对他发号施令?对Joss来说,Mary就是他的良心,她的批评折磨着他,让他想起自己丢失的人性。

Patience(Joanne Whalley)

Jamaica_Inn_cast_03

Patience曾是Mary童年记忆中的美人,但是与Joss的婚姻已经彻底让她麻木。如今美人不再,剩下的只是一个形容憔悴的、神经兮兮的中年妇人。她爱Joss,对他百分之百忠诚。虽然Joss一再虐待她,但她都能忍。她知道Joss实际上很脆弱,他需要她。她很高兴迎接Mary到牙买加客栈来,但Mary固执的性格让她开始担心她会在Joss面前惹出麻烦。Patience惊讶地看到Joss竟然想取悦Mary并得到Mary的认可,这让她感觉更紧张了。

Hannah Davey(Shirley Henderson)

Jamaica_Inn_cast_05

Hannah是Francis Davey的妹妹,也是他最忠实的盟友,他们经常在一起接济当地的穷人。她公开对Mary表示出好奇,欢迎她加入当地社区,鼓励她把牙买加客栈的秘密全都说出来。Mary很感谢Hannah的热情。在Hannah和Francis的教堂中,她终于找到了牙买加客栈中缺失的道德感。

Francis Devey(Ben Daniels)

Jamaica_Inn_cast_06

Francis是当地教区的牧师。不论路途远近,教众们都喜欢到教堂来听他传道。Hannah认为「他是个好人」,所以大家才这么拥护他。Francis不仅传道,还向教众无偿提供食物——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食不果腹、没有社会地位的穷人。看起来食物是驱使人们蜂拥至教堂的关键原因……但Francis的动机真的那么单纯吗?

分集介绍

1.01

Mary的母亲不幸去世,为了逃避包办婚姻,她被迫和姨妈Patience生活在一起。Mary发现Patience已不再是她印象中那个神采奕奕的女人,这些年来姨父Joss对她的暴力虐待已经彻底改变了她。Mary被Joss的弟弟Jem Merlyn吸引,但她收到警告「最好离他远点」。与此同时,Mary发现牙买加客栈事实上是走私集团的据点,她必须学会在这个没有法纪的危险世界中生存下去。

1.02

Joss无法忍受恶梦的折磨,于是将过去可怕的真相告诉了Mary。与此同时,Mary逐渐适应了牙买加客栈的生活。她结识了教区牧师Francis Davey及其妹妹Hannah,很快和他们成了贴心朋友。她得知Joss曾杀害了许多水手。晚些时候,Mary为逃避现实和Jem一起偷偷溜了出去。Mary在荒原之中面临险境,Jem及时救了她一命。当她返回牙买加客栈后,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惊讶」在等待着她。

1.03

执法部门对Joss的走私集团展开收网行动,Joss和Jem均遭到逮捕。Jem发誓要查出在幕后操纵Joss的「大老板」的真实身份,让自己和Joss逃过被处以绞刑的厄运。与此同时,Mary试图劝姨妈尽早离开Joss。Mary不知自己该信任谁,但是当她意识到自己身处险境时,一切都已经太迟。Jem是否能及时救出她?

Jamaica_Inn_02
Jamaica_Inn_03
Jamaica_Inn_04
Jamaica_Inn_05
Jamaica_Inn_06
Jamaica_Inn_07
Jamaica_Inn_08
PX*556383
Jamaica_Inn_10
Jamaica_Inn_11
Jamaica_Inn_12
Jamaica_Inn_13
Jamaica_Inn_14
Jamaica_Inn_15
PX*561208
Jamaica_Inn_17
Jamaica_Inn_18
Jamaica_Inn_19
Jamaica_Inn_20
Jamaica_Inn_21
Jamaica_Inn_22
Jamaica_Inn_23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