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7日新剧开发及剧集变动消息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5-01-17 21:07

新剧选角信息

● 虽然《犯罪现场调查:纽约》(CSI: NY)已被取消,但男主角Gary Sinise将留在CBS的「大家庭」中——CBS今天证实他将主演正在开发的《犯罪心理》(Criminal Minds)新衍生剧。此前我们已经知道,这部衍生剧仍由《犯罪心理》的剧集总监Erica Messer操刀制作,后门试映集在2月中旬开机拍摄。衍生剧的标题尚未确定,但可以肯定主人公是联邦调查局另一个调查组的成员(《犯罪心理》的主人公来自人类行为分析组,即BAU)——他们主要帮助美国公民解决在海外遇到的麻烦。Gary Sinise扮演有着20年经验的资深FBI探员Jack Garrett,是该调查组的主要负责人。CBS曾在2010-2011年播出《犯罪心理》的首部衍生剧《犯罪心理:疑犯动机》(Criminal Minds: Suspect Behavior),但反响不佳。CBS的《犯罪现场调查》(CSI)目前已有三部衍生剧(《纽约》《迈阿密》《网络》),《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有两部衍生剧(《洛杉矶》《新奥尔良》),《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也差点「生」出一部衍生剧《红色小组》(但后来胎死腹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军罪案调查处》本身就是一部衍生剧,其前身是《军法署长》(JAG)。

20150117

新剧开发消息

● 制片人Robert Kirkman透露,正在开发的《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衍生剧是一部「以家庭为主」的剧集,你会在其中看到一些《行尸走肉》的招牌故事元素,但它与《行尸走肉》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剧集——人物不一样、设定不一样、故事线不一样、环境不一样、地点不一样,就连故事基础也不一样。无论是外表还是内涵,《行尸走肉》的衍生剧与《行尸走肉》都有着天壤之别。即便你从未看过《行尸走肉》,也不妨碍你理解衍生剧的剧情,它是完全独立的。此外,不会有任何一个原版漫画的角色出现在衍生剧中,「它的故事是独创的」。这从逻辑上来说也是正确的——毕竟衍生剧的故事地点(洛杉矶)与《行尸走肉》的故事地点(亚特兰大)相距太远。Robert Kirkman还表示,这部衍生剧的试映集「几天之后」就要开机拍摄——这比我们想象的要早得多。

2014-2015播出季

● 已证实原版《双峰》(Twin Peaks)的演员Sheryl Lee和Dana Ashbook将加盟Showtime的新版《双峰》。前者在原版《双峰》中扮演招牌人物Laura Palmer(以及Maddy Ferguson),后者扮演Laura Palmer的前男友Bobby Briggs。此外,在原版《双峰》中扮演Audrey Horne的Sherilyn Fenn亦有可能回归。

剧集变动信息

● 英国剧集《In The Flesh》和《Fresh Meat》同时遭到取消,但《Fresh Meat》还会播出一季(第四季今年晚些时候播出),《In The Flesh》则是正式死亡,不再有第三季。

● 已证实《鬼玩人之阿什斗厉鬼》(Ash vs Evil Dead)将于年内播出(可能在四季度),不用等到2016年。该剧每集为半小时(更像是一部喜剧而不是故事剧)。

● Russell T Davies称儿童剧《巫师大战外星人》(Wizards vs Aliens)目前处于一种半死不活的状态:既没有被正式取消,也没有续拍(因为他们已经没钱续拍)。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