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电视电影:梅内德斯血腥兄弟 Menendez: Blood Brothers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7-06-11 18:38

Menendez_Blood_Brothers

在NBC的《法律与秩序之梅内德斯谋杀案》开播之前,先有这部Lifetime的电视电影《梅内德斯血腥兄弟》,题材均来自现实生活中的梅内德斯兄弟谋杀案。1989年8月20日,21岁的Lyle和18岁的Erik Menendez在位于贝弗利山的住宅内开枪谋杀了他们的父母,随后驾车逃离。他们将凶器(散弹枪)扔在穆赫兰道上,并在当地一家电影院买了电影票作为不在场证据。当两兄弟再次回到家时,Lyle故意拨打电话报警:「有人杀了我的父母!」警察赶到现场后发现,受害人的死状非常恐怖——梅内德斯兄弟的父亲Jose Menendez(一位电影制片人)被人开枪爆头,而母亲Kitty Menendez的身体被多颗子弹击穿。警方一度怀疑该案是黑手党所为。在随后的几个月里,兄弟俩挥霍无度的生活让调查人员对他们卷入此案的怀疑加深。后来检察官表示,两兄弟在他们父母去世的头半年里就挥霍了大约百万美元。Erik首先向心理医生供述了罪行,警方将其逮捕,但心理医生的录像带无法用作定罪证据。后来Lyle试图逃离美国时也被警方逮捕。此案经过三次庭审才最终定案,前两次庭审均因陪审团意见分歧严重而无法做出裁决。他们的辩护律师Leslie Abramson在三次庭审过程中均辩称两兄弟遭到父母的虐待——父亲Jose不仅对他们实施人身伤害,还实施了性虐待;母亲Kitty则「精神不稳定」,是个既吸毒又酗酒、有严重暴力倾向的女人。陪审团在最后一次庭审中没有采Leslie的表述,他们的结论为:两兄弟的作案动机为「获取父母的巨大财富」。1996年,两兄弟被判处终身监禁,而且永远不得保释。

本片试图从家庭生活来剖析梅内德斯兄弟杀害父母的动机,并且还原梅内德斯兄弟遭父亲虐待、遭母亲忽视的「细节」。Lifetime此类电影大多会表达对犯罪嫌疑人的同情(无论他们是否真的有罪),并且极力为他们的罪行开脱,本片也不例外。本片将梅内德斯兄弟描述成「常年遭受暴力虐待的受害者」,因为无法忍受父亲的暴力和母亲的冷漠才走上「反抗」的道路。但是写剧本的人似乎忽视了一个事实:梅内德斯兄弟在杀人之后挥霍无度,只知享受,毫无悔意,完全不像是「被迫杀人」。Benito Martinez扮演Jose Menendez,Courtney Love扮演Kitty Menendez,Meredith Scott Lynn扮演Leslie Abramson,Myko Olivier扮演Erik Menendez,Nico Tortorella扮演Lyle Menendez。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