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ing Skies 陨落星辰 S01E03 剧情概述

天涯飘萍生(DONATINO)2011-06-28 22:50

falling-skies-s01e03-21.jpg

本集故事紧接上一集,Tom等人前往外星人控制区营救Ben,但却无功而返。很多人央求Tom帮他们救回被外星人绑架的孩子,Glass医生建议他们把孩子们的照片和信息贴在学校(第二独立团的暂住地)的公告栏里,以方便任何外出的行动小组「随时留意」。

如果你看到自己的孩子被安装上「轭具」,成了一个给外星人干苦力活的「机器人」,你会怎么做?是畏手畏脚,希望能找到一个将所有孩子同时解救出来的「完美办法」再动手,还是不顾一切地跳出去蛮干?Tom选择了前一种:他看到了Ben,但他打算暂时撤退,等有万全之策后再卷土重来。而Tom的战友Mike选择了后一种--尽管众人奋力救出了Mike的儿子Ricky,但Tom差点死在突击者的尖刺之下。更糟糕的是,Karen和Hal被重甲战士俘虏了!

falling-skies-s01e03-12.jpg

与此同时,Porter上校召集各独立团的指挥官召开军事会议。Porter通报称,美国各地的抵抗势力正在发展,他们已经与芝加哥、德克萨斯、俄克拉荷马和洛杉矶的抵抗势力取得了联系,但他们发现神秘的外星堡垒在那些地方也存在。此外,首席外科医生Harris可能找到了一种安全剥离「轭具」的方法。为了验证Harris的理论,他们需要一个活的突击者和一个被绑架的孩子。Porter建议Tom「捐献」Ben来当试验品,Tom同意了。然而Mike的鲁莽行为让Ricky替代Ben成了试验品。

falling-skies-s01e03-01.jpg

Tom和Harris过去是好朋友,但外星人的入侵改变了他们之间的关系。Harris亲口承认他拿Tom的妻子Rebecca去「喂狼」(当诱饵)才保住了自己的性命。他认为自己现在有能力拯救Ben,所以他和Tom之间「扯平」了,但Tom并不买账。Tom狠狠给了Harris一拳,以发泄丧妻之痛!

本集的其他故事同样在描述「不同角色之间的关系」:John Pope和Weaver上尉的关系--Pope虽然成了阶下囚,但却展现了一手烹饪绝活。Weaver虽然对他有意见,但不得不承认他「是个人物」,「在某些方面有用处」。Hal与Karen的关系--Well,我还是没有看出他们的爱情是如何产生的,但Hal看到Karen身处险境后迸发出了难得一见的勇气,至少在Tom返回来找他之前是这样。

falling-skies-s01e03-19.jpg

这一集标题叫做「战争囚徒」,因此人类与外星人的关系自然是这一集的重点情节。Tom只身一人制服了一个突击者(使用Pope教给他的战略废掉了对方的两条腿,但是没有杀死它)。他把重伤的突击者拖回第二独立团营地,教给Harris进行进一步研究。而外星人对待囚徒的方式更简单:当Hal被困在外星人占领区时,亲眼目睹突击者命令重甲战士开枪杀害了五名「工人」(精神被控制的人类青少年)。突击者将Hal放回来传话:嘿!我们才是统治者!

falling-skies-s01e03-02.jpg

Karen的安危令人担心,但Maggie本集无所事事同样令人担心。Maggie这个角色不会就这么浪费掉吧?扮演她的演员前几天不是说「她的秘密很快会解开」么?她还说「她的纹身与她的背景有重要关联」?这些在第三集中完全没有提到。

你应该看过预告片了,你知道下一集会发生什么事情……人类抵抗军显然低估了突击者!

关于作者

天涯飘萍生(Donatino),《天涯小筑》的作者兼创始人,资深博客作家,在国内较早开展英语电视剧集(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剧集)的介绍、新闻翻译、点评及推广等工作,并写有大量电视知识专题介绍文章。代表作品包括:《科幻与电视》、《美剧入门》、《一部电视剧集是怎样“炼成”的》、年度《年终特稿》、年度《节目完全指南》等。从2006年至今,天涯飘萍生翻译了95%英语电视剧集的专题介绍资料和官方新闻稿,转发了90%英语电视剧集的预告片、片花、花絮、访谈和宣传片等视频。天涯飘萍生还曾参与字幕翻译工作,代表作品包括:《暗域魔舰》、《探索者传说》、《时间旅人》、《星际之门:宇宙》、《远古入侵》、《梅林传奇》、《恐龙帝国》、《无敌女金刚》、《异种战士》、《武神公主西娜》、《巴克罗杰斯在二十五世纪》等。

文章标签